close

福德涼麵
台北市興安街76號
02-2503-8553




氣象預報一直說有豪雨特報,但梅雨就是下不下來,整座城市又濕又悶,連帶讓人都沒有食慾了~
雖然我不嗜涼麵,說嚴重一點甚至有點不喜歡,因為覺得麻醬濃稠的滋味一點都不會讓我感覺到清涼,
但在這麼炎熱的夏天,實在不想再吃熱騰騰的東西,而且聽說這家「福德涼麵」的麻醬與眾不同很清爽,就來給他試上一試。


福德涼麵
其實興安街離公司很近,可是從來不知道這邊還有一條宵夜街。
一轉進興安街,完全感受不到夜已經深了;滿街的店家都還在營業,用餐的人們更是絡繹不絕,街邊都停滿了車子。
賣涼麵的其實有好幾個店家,而今天的目標就是這家人最多的「福德涼麵」。


福德涼麵
街邊排滿了桌椅,內用的話自己找位子坐再點餐。
桌上都有擺兩種調味料:辣油跟芥末,這兩種醬料跟涼麵都超搭的ㄚ!


福德涼麵 ]
先來一個小份的涼麵($35),簡單的麵上面擺著小黃瓜絲跟麻醬,重點是還有蒜泥,一定很好吃!
迫不及待地把麻醬跟蒜泥拌勻,再加上一些芥末,
果真很清爽,完全不會覺得有麻醬吃多了很膩的感覺,芥末有一點辣辣的更是非常開胃!


福德涼麵
這是我堅持要點的榨菜肉絲涼麵(小$45),不過一上桌我就急著吃,都已經拌開了才想到要拍照 ^^;;
跟涼麵相比之下,榨菜肉絲涼麵就比較沒有那麼讓我驚艷,因為榨菜肉絲的味道不明顯~
不過這一份我們加了一點辣油,不會很辣,也很不錯喔!


福德涼麵
這是網路上好多人推荐的味噌三加一($45),雖然天氣很熱,還是覺得沒有點一下有點可惜。
不過我也是先偷吃了一顆貢丸才想起要拍照 ^^;;;
味噌湯我覺得有點不夠濃,不過蛋花煮得真的好棒,柔柔嫩嫩的蛋花熟了又好像有點沒熟,師傅好火侯!

這麼一餐吃下來$125,真是便宜美味的選擇~
同一條街上還有好多吃的,街口有一攤臭豆腐,街尾有一攤鹽酥雞都好多人,下次再來試試看!


福德涼麵
同場加映:
這家沒有掛名字的麵攤就在「福德涼麵」正隔壁,位置二家好像也是一起共用的。
來之前看過人家推薦這邊的黑白切說可以切了一起吃,果然我們到麵攤點菜時他們就很熟練問說:「坐哪裡?隔壁嗎?」還會替我們把東西端到桌上來~
簡單點了三樣:豆乾、海帶跟肝連。
要特別推薦的是這裡的肝連,真的好好吃喔!
不新鮮的肝連會有一種討厭的味道,這裡的完全沒有,而且肉質細嫩,沾著醬油膏也不會太鹹,非常ㄙㄨㄚˋ嘴,整個有再打包兩份回家配啤酒的衝動,哈哈哈。

一邊吃ㄧ邊看到有人端著西瓜汁喝,這麼熱的夏天,來一杯冰涼的西瓜汁才是王道啊!
在隔幾個攤位找到了賣現打果汁的小店,點了一杯大杯的西瓜原汁不加冰$45,入口一陣清涼,好美好的夜晚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