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記正宗牛肉麵
臺北市民生東路二段60號
02-2563-3836





星期四固定要開會已經夠討厭了,竟然連續三個禮拜都吃同一家便當更是讓人無法忍受!
隨便找了個藉口破天荒的翹了會,打算去找點好吃的慰勞自己。
不想吃太多,捨棄了吃到飽的選擇,那麼就試試這家離公司不遠的牛肉麵吧。

到達的時候快八點了,店內只有兩三桌客人~
因為小桌已經都有人了,老闆安排我們坐在大桌的兩個角落,感覺老闆對座位的安排很有所堅持呢。
點了一個清燉的半筋半肉牛肉麵($200)、紅燒牛肉麵($170),再加點一份熱花干($40)跟冰糖蹄花($80)。


史記正宗牛肉麵_000.jpg 
兩樣小菜先上桌。
花干看起來白白的,一上桌我還四處張望想找找看是否需要自己加入醬油,
找不到的情況只好先夾了一塊試試味道,結果驚為天人!
這大概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花干吧!
雖然沒有加醬油,但花干本身已經帶有濃郁的滋味又絲毫不油膩,讓我一塊接一塊好想再續一盤~

而冰糖蹄花就讓我稍稍有些失望~
微溫的溫度讓豬腳吃起來有點油膩,且滋味不特別,我還是想念壹等品的豬腳啦!


史記正宗牛肉麵_001.jpg 
接著是清燉半筋半肉牛肉麵。
這邊的麵很細,據說是可以帶出湯的滋味?
但我吃起來覺得麵跟湯是各自分開的,沒有相輔相成的效果。
牛肉是切成薄片的,很好入口但少了一種大塊吃牛肉的豪邁~
牛筋燉得十分軟嫩,不錯!
湯頭蠻清爽的,但整體份量覺得有點少~


史記正宗牛肉麵.jpg 
紅燒牛肉麵就是大塊的牛肉,吃起來感覺比較豪邁。
湯雖然看起來有點油膩,但是喝起來卻不會,有一點辛香料的感覺,但卻不會覺得辣。
(也有可能是因為我請他不要加辣啦!)


這麼一頓飯吃下來兩個人花了$490,只有吃到七八分飽耶~
雖然說不要吃太飽比較健康是沒錯啦,但是以這樣的價位說起來總讓人覺得有點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