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街牛肉麵
台北市桃源街15號





這家應該算是牛肉麵界的經典吧!
其實已經來拜訪過好幾次了,直到這次才寫了食記~

之前都是搭捷運到西門站走過來,很近。
今天騎車過來,把大黑停在側門的小巷子裡,還算是蠻方便的。
到的時候大概才五點出頭,一樓已經坐了九成滿的客人。
幾乎每次來都是要跟人家併桌的,偶爾還要坐到二樓去,可見生意之好~

照例點了一碗清燉、一碗紅燒,另外加一份粉蒸排骨。
一有人點餐,大叔們就朝著爐灶的方向喊,也不見有點單或是有人在登記,但麵總是正確的上桌,實在叫我百思不解。

粉蒸排骨先上桌,蒸得又軟又嫩十分入味,還有打底的地瓜,也非常好吃,每次都讓我捨不得剩下一點點糯米。
而紅燒跟清燉的麵各有特色,我每次都會要先吃清燉的,再吃紅燒的。

這裡的麵條比較細比較不吸湯,所以麵本身味道不重。
但是清燉跟紅燒的湯頭及肉塊滋味可就大大不同。
清燉的口感非常清爽,而紅燒的則是滋味濃郁但不過鹹,兩種吃起來都教人回味無窮。

尤其是這裡的酸菜,雖然比較細,不太容易跟麵一起挾起來(好啦,我筷子功差...),
但是酸菜的味道非常好,桌上也總是一大鍋不怕你加,我每次都要豪邁地加上一大匙才滿意~

在桃源街我最愛的是他們又軟又嫩又入味的牛腩肉,
雖然一碗要$150並不便宜,但麵和肉的份量都很不錯(可以把我餵飽啦~)。
店內的氣氛也很好,不是說有什麼昂貴的裝潢,但我很喜歡這裡是一個可以舒服吃麵的地方。
不管是一個人還是一家大小來,店裡的大叔大姐都是一視同仁地招呼,就算只叫一碗湯麵也行。

應該大部分人都吃過這家吧?如果真的還有人沒吃過,真的值得趕快去試試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