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陳牛肉麵
台北市虎林街143號對面





前陣子在ptt上看了食記,小葉去吃過也說好吃,每次都想要試試看,每次卻都找不到。
今天出門前認真google,卻發現沒人能說出確切的地址。
「虎林街143號對面」,好吧,就這麼出門找去。

店面真的超級超級不顯眼的,我都已經找到143號,朝對面看去,一時還是沒有會意過來就是這個小店。
很普通的店面前面站著不少等外帶的客人,甚至有點看不到煮麵的鍋子。
只有在矮矮的屋簷下有五個紅色的小字「小陳牛肉麵」,不顯眼到我來回找了四五趟,直到這次才發現。

店內只有一個大圓桌跟三個小桌,來的似乎都是熟客,自己找空位自己坐下,老闆娘會過來點餐。
外頭的驕陽實在太過猛烈,怕熱的我躲在大圓桌的角落,剛好對著冷氣跟電扇,呼~
大手筆地點了一個大碗的牛肉麵($120)跟小碗的炸醬麵($50),另外切了一份豆皮跟牛肚($70)。

豆皮跟牛肚先上桌,豆皮很軟嫩,牛肚也滷得恰到好處,滷汁有一種說不上來熟悉的香氣,很不錯~
大碗牛肉麵上桌時我都看傻了,會不會這是全台北市最大碗的牛肉麵啊?
就連豐原我的最愛「滿庭芳」的大碗也沒這麼大碗耶!
超大的麵碗裡面滿滿的都是麵,牛肉也是超大塊的,還沒吃就先飽了三分。

小陳的湯頭口味蠻重的,紅燒湯頭帶著辣味,又燙,很難吃得快。
且麵的份量真的給得很多,建議食量小的女生兩個人點一碗就差不多了。
超大塊的牛肉我吃到的都是腱子肉,所以覺得稍微有一點硬。

炸醬麵也蠻大碗的,但因為我對炸醬麵真的不熟,只能說得出「跟維力炸醬麵味道不一樣耶」這種幼稚園評語。 =_=

總之這真的是一個可以吃得很飽很飽的牛肉麵店,就算食量很大的男生,大碗也足以讓你吃到很撐。
但是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味道比較溫潤的牛肉麵,小陳還是留待下次冬天時再來挑戰一次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