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樂麵屋
台北市永康街10巷7號
02-2395-1787




假日想去一趟花市買三隻小株,本來打算去附近的朱記或是忠南飯館,起得太晚,到達時都已午休了。
想想花市離永康街不遠,前陣子小欣極力推薦冰館的芒果冰,明知道人一定很多,還是殺過去了~

經過冰館果然人山人海,就先前往樂麵屋吃午餐。
永康街的門牌號碼真怪,有10巷也有10號?

躲在巷子裡的樂麵屋,雖然已經是下午2點,仍有不少客人。
店真的很小,不過二十來個座位,只是利用鏡子的反射讓空間看起來大些。
又不接受訂位,要是用餐時段過來鐵定要等上不少時間。

每個桌子上都已擺好一壺麥茶,要喝就自己動手,還蠻方便的。
點菜單跟MENU也都擺在桌上,寫好就直接交給服務人員。
雖然我也是第一次來,不過卻沒人來介紹,難道一副看起來就是熟客樣?

點菜單有兩種,一種是拉麵選擇單,一種是沾麵選擇單。
拉麵其實就是分四種:原味、醬油、焦蔥、辣豚骨拉麵,另可選擇要不要加叉燒。
所以一共有八個選項。
另外可以選擇口味的濃淡跟麵條粗細跟軟硬,算是非常客製化的一家店。

而沾麵只有一種:番茄豚骨沾麵,同樣可以選擇加不加叉燒。
沾麵無法選擇麵條,一律都是粗麵,但可以選擇麵條的份量。
拉麵雖然沒有份量的選項,但是是可以免費加細麵的。

第一次聽過「沾麵」,非常好奇,所以點了一份叉燒番茄豚骨沾麵,另一份就是叉燒焦蔥豚骨拉麵。
沾麵是選擇多一點麵;
拉麵選了中等口味、細麵(1.6mm 九州豚骨拉麵傳統用麵)、麵條稍硬。
雖然我很想吃一口餃,由於不確定麵的份量就不敢貿然加點。

因為已過了用餐的尖峰時間,等了一會兒麵就上來了。
第一碗來的是拉麵。
樂麵屋永康店  
看起來很濃郁的豚骨白湯,麵都浸泡在湯裡。
附帶著為數不少的豆芽菜,也許有人不喜歡,但由於我是豆芽菜控,其實非常開心。
另外有三大塊叉燒以及最上頭的蔥絲及炸蔥酥。


樂麵屋永康店  
撈起麵來~哇!真的很細耶,沒吃過這麼細的麵!
放進嘴裡發現是我非常喜歡的口感~
麵體很細,稍微偏硬些,跟豚骨高湯非常搭配,配上蔥絲更是一絕。
高湯對我來說喝多了會感覺稍微有點鹹,但是非常濃郁好喝~
相比較之下,叉燒跟筍乾雖然比較沒那麼令人驚艷,但也是恰如其分~
糖心蛋做得軟硬適中,讓我很好入口。
因為麵的份量其實不多,於是我一個人將送上來的麵全數吃光後再請服務人員來加了一份麵。


樂麵屋永康店 
接著上場的是沾麵。
麵條是冷的,但醬汁是溫的,感覺有點像在吃涼麵。
我先吃了一口麵,哇!非常彈牙耶!
以往常看到「彈牙」這個字眼,但現在才真正有吃到「彈牙」的感覺,很棒!
店家的沾麵介紹中有提到麵有用冰水冷卻過,看來這個步驟真的有做得很確實呢~


樂麵屋永康店 
接著嘗試把麵放入沾醬中食用~
嗯~番茄味蠻濃郁的,但整體的口感感覺是比較清爽的,不會覺得很膩。
份量還真的蠻多的,半碗對我來說還是有點太撐了。
而沒有浸在豚骨湯中的糖心蛋,半熟的蛋黃跟嫩熟的蛋白的反差在口裡更為明顯,
雖然是一樣的糖心蛋,卻有兩種不同的口感呢,讚~


這麼兩碗吃下來也沒空間再吃一口餃了,結帳一共剛好$500,並沒有收取一成服務費。
出了店門走到永康街上一看,冰館還是一樣人山人海~
看來今日是無緣吃到芒果冰啦,還是轉移陣地到Starbucks喝咖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