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界和壽司 創意和食
台北市安和路二段184巷6號1樓
02-2733-2198




因為朋友喜歡吃握壽司的關係,看到有握壽司吃到飽就會自動幫他預約,
所以上週吃了秋料理,這禮拜又來吃「界和」,大概台北市吃到飽的握壽司都制霸了。~( ̄▽ ̄)~( ̄▽ ̄)~


界和
店家位在安和路跟和平東路交叉口的小巷子內。


界和
其實巷口就有蠻明顯的招牌,不用怕找不到。


界和
門口掛著小黑板說預約已額滿,
不過我們實際用餐的狀況並沒有客滿,只是點用握壽司的客人應該是真的飽和了,再多師傅就應付不來了。
旁邊還有一些小小的插畫還蠻Q的~


界和
界和板前的座位是目前吃過最少的,只有八位。
基於我們是板前控 ( ̄▽ ̄@) ,而且在網路上看了一些比較負面的食記都是坐在「非板前」的座位,
所以在用餐前二天我還特別打電話到店裡,想請服務人員替我特別註明我們要坐板前,
沒想到竟然查不到我的訂位紀錄!?!? (╯‵□′)╯︵ ┴─┴
還好還可以補訂位,也還是有板前的位子,不然真的很對不起朋友。


界和
照慣例 ╮(﹀_﹀")╭ ,第一道一定都是沙拉......
界和的沙拉雖然有我喜歡的水果(火龍果、柳丁),不過調味我不是很喜歡......


界和
拍糊了......
因為我們比較晚才開始用餐,其他板前的五位客人都已經吃了一陣子了,
所以在吃完沙拉到第一道的玉子上桌之間,還等了一陣子。
不過這塊玉子還蠻好吃的,有種在吃布丁的fu,所以我後來又再追加了一塊。


界和
界和的調味都蠻特別的,像這個就是紅莓醬。


界和 
界和跟其他握壽司吃到飽最大的不同是:大部分的魚類一次會來兩貫。
這樣除了比較能餵飽客人之外,師傅們應該也比較省工吧!
最起碼在界和的用餐時間是最短的沒錯。

界和
炙燒牛。
師傅們會先詢問是否吃牛肉?
不過牛肉都是先烤到半熟,要握給客人的時候才用噴槍再稍微烤過。
我覺得有點可惜,不過因為客人也不少(還有不少客人坐在後方的大桌),在不讓客人等太久的前提下,這也是一種折衷的方法啦。


界和
這不是魚,是番茄喔!旁邊的是梅漬番茄。
很特別~
界和最特別的地方是,他大膽使用一些食材是別的地方沒有看過的。
雖然說特殊的組合是不是有特別好吃見仁見智,不過師傅勇於嘗試的精神確實還蠻值得嘉許的。


界和
吧台一共有三位師傅,
兩位比較年輕的負責一些已經初步處理好的食材的握壽司(如前面提到的牛肉、番茄等),
另一位應該是料理長?就負責一些生魚魚料的握壽司。
在廚房裡另外有一位小姐(?,只看到手,用推測的)一直在捏醋飯,
我自己看的感覺有點像生產線 (⊙o⊙)......


界和
鰻魚,味道有比較重一些。


界和
這次因為我們坐的位置是吧台的最尾端,跟料理長的互動比較少,
有一些生魚魚料都沒有聽到是什麼,所以這次就不一一介紹魚料的種類了,只有一些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會特別說明。


界和
界和的魚料我覺得有幾個我比較不習慣的地方:
一是很冰,常常吃進嘴裡都會打個冷顫......
還有就是魚料的筋比較多,偏偏我蠻怕筋的,所以常常兩貫只吃ㄧ貫,另一貫就請兩位朋友輪流幫我吃掉......


界和
軟絲,朋友還蠻稱讚的,後來有再加點了一次。


界和
這也是特別之作:竹筍喔!
超費工的,要把竹筍切成一絲ㄧ絲......
後來師父還把竹筍的筍尖給我吃,很鮮嫩呢~


界和
一直忘了特寫一下它們的甜薑,好像玫瑰花~


界和
煙燻鮭魚耶!上頭是洋蔥,也一個超有創意的握壽司~
我很喜歡,被朋友取笑說我都吃重口味的 \(~__~)/


界和
煮章魚。
話說章魚跟軟絲到底有什麼不同呀?是親戚吧?


界和
洋蔥塞在壽司裡面,很特別~


界和
界和出壽司的速度比較不一定,有時候會一次來三種(就是六貫耶!),
有時候又會聊天聊一陣子等師傅捏壽司......


界和
在網路上被幹譙的豆皮壽司,噗......


界和


界和
松葉蟹,這貫也很討朋友的喜歡,差點偷拿整盒起來吃,哈~


界和


界和
蝦卵跟龍蝦沙拉。
蝦卵給得很大方,一盒就放在我面前,簡直是引人犯罪嘛!


界和
干貝,口感我比較不習慣......


界和
海膽,我覺得味道好重喔,勉強吞進去~


界和
櫻桃鴨,也是創意作品。


界和
裡面也有包蝦肉,朋友還要幫我把蝦肉挖出來吃掉再給我。


界和
最後才上味噌湯,有點怪,不是應該先用味噌湯把客人餵飽嗎? (#-.-)/r
anyway,這裡的味噌湯魚肉還不少,喝起來蠻鮮甜的,朋友們又各續了一碗。


界和
最後還有水果作為ending。

界和的價位一樣是$500+10%,
因為沒有菜單,且客人們來的時間不一,所以師傅們整個都是憑印象做。
據說總共有三十來種食材,不過如果有認真算的讀者應該看得出來沒有吃到這麼多。

界和

不過這樣吃下來還是蠻飽的啦,
尤其我們要走的時候有一位預約20:30的客人剛到,因為師傅都已經閒下來了,所以是把三十貫一次全部捏好放上一個船型的大盤子。
光看就飽了一半呀......握壽司還是慢慢吃得好! <(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