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龍飲食
台北市光復南路13巷31號1樓
02-2768-5661
11:00 ~ 03:00 (週日提前至23:00打烊)




那天在找東西吃的時候,google到一篇「台北必吃宵夜」的古早文,
看看地址,這家「小龍」其實離我家不遠耶,就在八德路監理所對面的巷子裡,
那就來吃吃看吧~


小龍
店面有一樓跟地下室,我們到的時候因為一樓已經坐滿了,服務大哥就請我們到地下室坐。
桌上已經都擺好菜單,總共有三種,分為滷味、麵類跟小菜的菜單,都夾在壓克力板上面,很方便填寫。
地下室還有一台不小的電視,點完菜就看個電視,一會兒餐點就上桌了。


小龍
這盤看起來綠綠有點恐怖的,叫做「四川怪味雞」。
菜單上沒寫價格,不過因為出門前有看了一些食記,還記得價錢是$180。
上桌以後有點後悔~
不是不好吃,是我個人不太吃這種白切的雞肉...... >//////<
不過雞肉還蠻嫩的,怪味醬雖然看起來綠綠的很奇怪,吃起來倒還不錯,是有一點點後勁的辣味。
以這個價格來說,還蠻大一盤的~


小龍
這是大家都很推薦的滷味。
我們點了豆干二份$30*2跟海帶$10。


小龍
來看看這個遠近馳名的豆干唷~
氣孔好多好多,而且超細緻的,吃起來就跟它看起來一樣入味!
其實一份份量不少耶,不應該貪心點二份的 >//////<


小龍
因為想喝點熱的所以點了小碗的青菜豆腐湯$30。
雖然看起來很簡單一碗,但白菜還是很青翠,不會煮太久老掉~
我很喜歡這碗湯裡的豆腐,不會一夾就散掉了,雖然很軟嫩但是很紮實。


小龍
看起來好像是點了一碗乾麵~


小龍
其實它是小碗的炸醬牛肉乾拌麵(招牌麵)$80。
我不常吃乾麵的原因是,很多地方的醬料給的都很不大方,沒辦法把醬汁附著在每一根麵條上,吃起來就會覺得乾或是沒味道。
但是這碗麵我非常喜歡~
首先是它的醬料給得剛剛好!
能夠沾滿每一根麵條,也不會留一大堆在碗底導致越吃越鹹~
四塊牛腱肉雖然不大塊,但鹹味剛好,配著麵一起吃很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吃完半碗真的還意猶未盡呀!


小龍
炸香酥肥腸。
小龍的菜單有「部分」餐點是沒有標價格的。
以前面一路看下來,我覺得它的價格還算合理,所以沒有特地去詢問,就點了這道炸香酥肥腸。

肥腸一上桌我還稍微驚訝了一下:這大概是我看過最肥的大腸囉~
原本還有點害怕口感會軟軟的,但是炸得不錯喔,外皮有酥脆,內層也不會太軟,夾著蔥段還有去油解膩的功效。
旁邊的椒鹽粉其實根本用不到,因為已經有灑在大腸上面了,鹹度已經足夠。

兩個人點這樣的份量其實真的太多了,如果不點那一道怪味雞應該剛好。
結帳是先請地下室的服務人員幫我們算金額,然後再拿到一樓付帳。
當服務人員告訴我總金額$660我嚇了一跳!算了一下發現那道炸香酥肥腸要價$300~
不是後悔啦,只是覺得,下次還是要問清楚價格後再點菜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