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唐宮 蒙古烤肉、涮羊肉
台北市松江路283號2樓
02-2502-6762



小時候中部開了好多的蒙古烤肉,每次爸媽要帶我們出去外食,蒙古烤肉絕對是我的不二選擇~
就像蛋塔熱一樣,風行一時的蒙古烤肉現在家數少得可憐,中部大概只剩下附屬在台中牛排館裡面的吧!
倒是台北還保留了幾家老店,之前吃過在新生北路的「鐵木真」,觀光客比台灣人還多~
而這次去的「唐宮」也是赫赫有名,念著要來吃應該也一年了,終於今天比較早出門,就去碰運氣搶位子囉!

到的時候大約17:50,店內已坐了五分滿的客人。
店內的服務人員不少,但各個都忙進忙出,還好在門口站了一下剛好看到老闆,就請他替我們安排一下位子~
兩個人的位子可能也比較難處理,這次是坐在櫃檯前面,但我覺得這是個好位子呢!
離夾烤肉的地方很近,可以等到比較沒人的時候再去夾就不用排隊囉! ^_____^


唐宮 
一坐下來服務大哥大姐們就會熱情招呼我們可以趕快去拿烤肉。
趁著人還比較不多時趕快拍張照!
到六七點時每一個夾子都是被搶著用的,哪有這麼好的角度能拍到這麼清楚的畫面勒~

唐宮厲害的地方就是還有一樣「鹿肉」。
第一次就趕快先夾了一盤來嚐鮮!
每一種肉類給的份量都非常的夠,也不會碎碎的,一點都不怕人家夾~
服務的大哥更是不時地來把肉區的肉類翻個身,以免因為溫度的關係都黏在一塊。
雖然使用的人非常多,但是都弄得很乾淨,不會到處掉很多肉渣,看起來就很令人開心~


唐宮 
只有肉就不好吃啦,蒙古烤肉一定要夾點菜的!
菜的種類不少喔~像空心菜、豆芽菜、洋蔥、九層塔都是我的最愛,加一點點番茄也很好吃喔!


唐宮 
醬料區更是琳瑯滿目~
不知道要怎麼調配嗎?沒關係,只要全部按照上面藍色牌子的指示加,包準好吃!
可以第一次先按照藍色牌子的調配,然後再自己加減喜歡的口味,就可以搭配出超完美的蒙古烤肉啦!


唐宮 
肉、菜跟醬料都裝進碗裡後就交給在窗戶後面的師父翻炒~
一共有三位師父,動作都超俐落的,不一會兒就可以炒好一大碗香味四溢地端出來。
而且師父們真的都是老經驗,看看碗裡就會知道你什麼東西加得不夠,會叫你再添一些醬料才有好滋味~
炒了幾碗下來,感覺肉跟菜的比例應該要1:2,因為菜炒完都會剩下一點點,光吃肉就比較容易膩~
多夾點菜除了比較健康以外,應該也可以吃得比較多喔~


唐宮 
端著炒好的蒙古烤肉回到座位上時,被滿桌的食物嚇了好大一跳!
一坐下來服務大姐就會問要吃什麼火鍋?
想當然我就點了招牌的酸菜白肉鍋囉!
回到座位上時所有的餐點都來啦!
除了炭爐外,還有一碗酸白菜、一盤凍豆腐、兩盤白肉、一盤餃類、一盤丸子、一盤大白菜、一盤空心菜、一盤粉絲。
還有還有,小菜兩樣分別是台式的泡菜跟花生~真是把桌子塞得滿滿滿!

看到我們回座,服務大姐們就熱心地過來看炭火、看湯底已經滾了,
就主動幫我們把酸白菜、凍豆腐、大白菜、餃類跟丸子通通下鍋,整鍋滿滿的,實在有點怕吃不下呀!
但是這鍋底實在是太好喝了!讓我一碗接一碗就算快撐死了還是想多喝幾口~
吸滿了湯汁的凍豆腐更是人間極品,讓我不停地在鍋子裡找尋是否還有凍豆腐美味的身影~

火鍋的沾醬在餐廳另一邊的柱子旁邊,竟然有腐乳醬耶!
沾著白肉吃真的是清爽又美味,絲毫不覺地就吃完兩盤白肉。
老闆看我們吃完了肉片,主動過來推薦我們再加點一盤無骨牛小排,這也非常好吃喔!
隔壁桌有兩位男士感覺就是過來狂吃這個無骨牛小排的,油花適中,不會太油膩也不會太瘦,真的很推薦喔!


唐宮 
另外值得一提的還有這個燒餅,通常是會把炒好的蒙古烤肉夾在裡面享用~
不過怕吃太飽,所以只有掰幾小塊燒餅跟蒙古烤肉一起吃,沒想到這樣也很搭呢!
就算有點冷掉了,還是很香很酥!

吃飽了還有甜點(有刨冰、冰淇淋、燒仙草還有水果等)可以享用,
不過實在太飽了,只有吃了幾個粉粿跟芭樂,粉粿很Q,芭樂也蠻甜的,很好吃喔!

除了食物,另外要大推唐宮的服務。
有些店客滿了,就對現場候位的客人很不客氣,但是我覺得唐宮對每一位上門的客人都很儘量在安排位子。
不管是加桌子、或是併桌,就算真的沒位子也很主動請客人等一下安撫說很快就有位子了。
也許是吃蒙古烤肉真的比較快就容易飽所以迴轉率也比較高,但是我覺得這樣的服務真的讓人覺得很舒服。
每一位服務人員也都很關心客人有沒有吃飽、收碗收盤子效率也是一等一的~

在這裡想要幫老闆娘呼籲一下,定了位如果有事不能去是不是可以主動打個電話取消?
這一次坐在櫃檯前,聽到好多組客人沒有事先取消,都是老闆娘打電話去問才說要取消的,這樣老闆娘很難安排座位的!
雖然訂位是好習慣,可是訂了位不能去也要取消才是完整的好習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