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勒肉鋪

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234號1樓

02-2777-5337

 

 


 

 

前陣子在廣播聽到介紹,

說以前遠東飯店數十年肉房主廚的孫成忠師傅開了一家肉鋪,

不但賣肉、提供食材烹調建議,

在店裡買食材還提供代客料理服務且不多收費!這怎麼能錯過呢?

不過可能因為媒體採訪的效應,生意好得不得了,硬是等了兩個禮拜才好不容易插到位置~~

 

RIMG5366 (Small).JPG

店址其實就在復興北路星聚點斜對面 ^^

 

 

RIMG5373 (Small).JPG

店內除了好幾個大冰櫃外,還有一個小吧台可以坐二位。

其實我覺得這兩個位置是最好的,正對著師傅的料理台!

 

 

RIMG5371 (Small).JPG

不過我們今天是三個人來吃,所以就安排在後面的桌子~~

 

 

RIMG5383 (Small).JPG

帶了上次在Bella Vita a3 wine cellar買的紅酒來佐餐,

小瓶裝的三個人一人一杯剛剛好!

這支紅酒配著肉品真的超搭超適合的,不苦不澀,甜度跟酸度都很剛好,

喝完有立刻想手刀殺去a3 wine cellar補貨的衝動 XDDD

 

 

RIMG5384 (Small).JPG

這是我們今天點的三種肉品,

分別是:加拿大小牛菲力(左下)、美國肋眼(左上)及美國紐約克,後兩種都是Prime級的。

 

RIMG5387 (Small).JPG

正在泡水解凍的美國大干貝,真的很大顆!

 

 

RIMG5385 (Small).JPG

孫師傅說,因為不是每個客人家裡都有像大飯店或是餐廳一樣的專業設備,

所以在泰勒肉舖有的只是最簡單的鍋子及卡式爐,

可以模擬一般家裡的火候,來學習烹調食材的方式~~


一開始先煎紐約客,

孫師傅說,因為紐約客比較厚,且有一面的油脂非常豐富,

所以鍋熱了冒白煙以後,不用油,直接把充滿油脂那面放下去煎!

 

 

RIMG5391 (Small).JPG

等到充滿油脂那一面上色了,就像這樣,就可以翻面囉!

 

 

RIMG5392 (Small).JPG

接著把其他的牛肉也通通放下去一起煎~

我對這樣的烹調方式有點驚訝,以為每種肉是要分開煎的,沒想到竟然可以一起耶~

 

 

RIMG5393 (Small).JPG

一樣等到其他的牛肉單面上色以後,

技巧來了!把火關到小火,然後蓋上鍋蓋,悶個三分鐘!

三分鐘是因為我們今天的肉都比較厚(約5cm),如果一般建議可以切3cm左右的厚度,那就悶二分鐘就好了~

這樣起鍋大約就是五分熟的熟度!

 

 

RIMG5396 (Small).JPG

開蓋!

哇.....真是令人垂涎欲滴的顏色耶......!!!

 

 

RIMG5402 (Small).JPG

擺盤囉!

因為我熱愛菲力,所以即使店裡的大姐一再告訴我很多客人吃了菲力覺得油脂不夠多有點柴我還是點了,

事實證明真的有點柴 >/////< 真可惜這麼漂亮的粉紅色...

在這三種肉裡我最喜歡肋眼,對我來說紐約客稍微有點太有咬勁了 ^^;;

肋眼的肉質跟油脂對我來說還是最剛好的~

 

 

RIMG5405 (Small).JPG

接著是干貝,我覺得干貝真的超難控制火候的,今天就來向孫師傅討教討教!

鍋子燒肉以後要加一點橄欖油,然後把干貝放下去~

 

 

RIMG5406 (Small).JPG

二面煎到這樣的金黃色以後,就可以起鍋了~

自己在家煎的時候都會怕這樣會不會太焦,但其實這樣的熟度很剛好超讚的!

下次也想自己再試試看~~

 

 

RIMG5407 (Small).JPG

先把煎好的干貝呈盤起來~

 

 

RIMG5408 (Small).JPG

在剛剛的鍋子裡放一點奶油,然後擠上檸檬,做檸檬奶油醬汁~

 

 

RIMG5413 (Small).JPG

淋在干貝上以後~~~超美味超好吃的啦!

干貝的火候真的掌握到無懈可擊,一點也不會覺得焦,反而還是帶有軟嫩卻沒有生食的感覺,大大大推!

 

 

RIMG5415 (Small).JPG

看看這個斷面,是不是超大顆!!!

一人兩個真的太少了,我覺得我可以梭哈剛剛那一盤耶~

 

其實....這樣沒吃飽 ^^;;

所以我建議大家是可以抱著學烹飪的心態來這邊選幾樣你平常會想買的食材,

然後請孫師傅教你如何烹調,現場有吃又有學,超讚的 ^^

 

 

RIMG5423 (Small).JPG

要走的時候在店裡發現很多人問我的蘋果薄荷醬,還比微風超市便宜哩,

有興趣的人可以來這邊帶,旁邊的芥茉子醬也很讚哦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