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翼餐廳

台北市金山南路二段18號2樓

02-2341-7799

 

 


 

前身是空軍軍官俱樂部的銀翼餐廳,

最近入選了2010年的「頂級亞洲美食評鑑指南」,

朋友也想吃這家很久了,另外找了幾位熟朋友,一共五個人來挑戰一下桌菜!

 

事先本來是想訂位的,

接電話的服務大姐一聽到我們只有五個人,就說不用訂!現場來就好~

本來還想說老餐廳可能人不會太多,

一到現場傻眼,不知是不是最近上報的關係,滿滿的都是人。

 

趕快請了一位胸前掛著「經理」的服務人員幫我們安排座位,

(後來才發現現場好多經理阿 XD )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二位彪形大漢 + 三位短裙美女的組合比較討人喜歡,

我們才一坐下,後頭跟我們幾乎同時到達的另一組客人,就被告知需要現場候位了..

真是好險阿~

 

所以說,最近要來銀翼吃飯,建議是找個十位八位,還是先訂個位吧!

 

 

RIMG2925 (Small).JPG

大家都餓了,坐下不囉唆,立刻找服務人員送MENU過來點菜!

但這MENU真的是好大一本...翻了很久才翻完!

來之前有粗略在網路上看一些食記,就憑我的印象做主! XD

銀翼的菜幾乎都有分大/中/小,因為想吃的菜還不少,所以全都請他做小份的嚐個味道就好。

 

 

RIMG2934 (Small).JPG

肴肉 + 風雞  雙拼(小)$330。

肴肉跟風雞都算是醃漬的肉類,

風雞是雞腿肉絲,本身已經有一些鹹度,我很愛~

 

 

RIMG2935 (Small).JPG

特寫一下肴肉..

就是豬肉凍啦!這個我就比較沒有特別的喜好..

這兩種都可以配著烏醋薑絲一起吃~

 

 

RIMG2936 (Small).JPG

維揚干絲(小)$190。

看起來非常清淡不起眼的一道,但滋味卻非常非常鮮美!

用雞湯煮的雞絲、火腿跟干絲,吃起來一點都不油膩,湯頭卻很豐潤,非常推薦!

 

 

RIMG2938 (Small).JPG

鍋粑蝦仁(小)$390。

來的時候是鍋粑跟蝦仁分開放,到桌上才把蝦仁跟醬汁淋在鍋粑上。

鍋粑沾一點醬汁,有點軟有點脆,超好吃的啦!

 

 

RIMG2940 (Small).JPG

香酥全鴨$600。

這就沒分大中小囉,就整隻鴨咩~

本來還有點猶豫會不會吃不完,後來還是點了,要是吃不完就打包回家當明天的午餐!

上桌的時候是完整的,

服務大姐看我們要拍照,還幫我們拿了一個餅皮蓋住,

說那裡有個洞(是頭嗎?我後來也沒仔細看),遮起來拍照比較好看 ^^; 超貼心的ㄚ...

 

 

RIMG2941 (Small).JPG

附贈的沾鹽,很鹹,可是好好吃ㄛ!不知道是有加什麼特別的成分嗎?

鴨肉沾鹽超加分的,我一邊吃一邊喊好想拿夾鏈袋把沒用完的鹽帶回家...

 

 

RIMG2942 (Small).JPG

服務大姐用叉子一分鐘就把鴨肉分解成這樣耶,超強的。

已經炸的金黃香酥的鴨子,連皮帶肉都是酥酥脆脆的口感,

厲害的是骨肉也很容易分離呢,不會因為外皮香酥就很不容易啃...

麵皮吃了好飽,我只夾了一份,其他都單吃肉..

 

 

RIMG2943 (Small).JPG

鱔魚煨麵(小)。

這個忘了多少錢... ^^;

沒把麵夾起來拍,麵條超級超級軟的,因為我喜歡吃軟麵,所以非常喜歡!

鱔魚不知怎麼料理的,很嫩又入口即化,筷子夾還要小心點不然就斷了!

湯有點鹹,不適合拿來喝...

 

 

RIMG2946 (Small).JPG

雜式小籠包$170/籠。

本來以為會像抽獎那樣,裡面每個小籠包都是不同口味..

結果總共只有四種口味:豆沙三個、雪菜三個、糯米燒賣二個、鮮肉餃二個。

而且服務大姐太貼心,上桌時還告訴我們哪三個是甜的,一點猜猜樂的樂趣都沒了 ^^;

 

這籠點了真的超佔胃的,不過每一項我都覺得還好,有點普通..

 

 

RIMG2948 (Small).JPG

獅子頭(小:二元)$300。

菜單上就是寫著「二元」,雖然猜得出是二個的意思,還是覺得很妙..

銀翼的獅子頭有好多種..

除了這個以外,還有清燉獅子頭、獅子頭砂鍋....等,我想要慢慢制霸! XDDD

 

看照片就知道,這個獅子頭超級超級軟嫩的,

用筷子去夾是夾不起來的呀,請用湯匙~

其實我比較喜歡稍微結實一點的獅子頭,比較有口感...

但又不能太結實......(←總之就是個挑食)

 

 

RIMG2951 (Small).JPG

豆沙鍋餅$160/份。

甜點類的廚房都會自動最後再上...

前面那ㄧ堆菜,大概在10分鐘內全數上齊,我們大概只用了半小時就掃檯...

旁邊的人應該在想這群人到底是餓了多久 XD

 

就是這豆沙鍋餅,讓我們催了二次,等了十來分鐘才來..

不知道是不是廚房作好忘了上,我覺得溫度沒有很燙~

外皮不算脆,應該要更酥脆一點才能突顯豆沙泥的口感..

 

 

RIMG2937 (Small).JPG

火速的一餐!從坐下來到吃飽結帳離開還不到一小時...

一人分攤下來約$500,竟然吃光光一點都沒打包,真是太強了~

謝謝大家陪我吃飯 ^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