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旅行本來是去年要去的,

但去年10月開始,一直在忙家裡的事情,忙完就過農曆年了...

大家也知道,寒假/農曆年期間的團費貴得嚇死人,

這一延就延了一年......

 

雖然北海道夏天可以看花、秋天可以賞楓,但我的夢想是在下雪的時候泡露天溫泉!

根據之前去過同事的經驗,通常北海道的初雪(平地)是在11月底12月初~

但如果12月才出發,團費可是要貴上五六千元~

就賭看看吧!

 

 

旅行社

於是從八九月開始,我就開始比較各大旅行社的行程及價格。

我找的行程重點只有二個:函館夜景、住溫泉飯店的天數越多越好!

比較之下,其實各大旅行社的行程內容都差不多~

後來是怎麼決定的呢?

 

北海道幅員廣大,面積將近於台灣的2.5倍,最大的機場是札幌的千歲機場,

但千歲機場約在北海道中間,從千歲機場進出的話,無可避免搭車的時間會比較長,且會走回頭路..

後來在燦星旅遊看到一個函館進釧路出的行程,

計算距離後(這時候就發現google map的好用),發現比千歲進出的行程節省了至少一百多公里的路程!

且因為我們訂的時間很早(10月初,到出發前漲了五千!),雖然日幣直直漲,但價格還蠻有競爭力的。

 

 

衣著

我還蠻怕冷的,且從來沒去過下雪的地方,所以對於該穿什麼真的是很煩惱...

今年很流行科技保暖,在我的央求下,挑了一個平日的晚上殺到Uniqlo買了Heattech的內搭衣褲。

另外再添購了一件Cashmere的毛衣跟防潑水的長褲,就這麼出發了。

 

回來以後的經驗是:

1.科技保暖的內搭衣褲,只能在你身體溫暖的時候維持溫度,沒辦法在寒風中無中生有幫你溫暖起來..

不是說不好穿,其實質料真的很好很舒服~    只是說要保暖真的不能靠這個啦!

 

2.防水,或至少要防潑水的長褲,真的很實用很好用很必要!

除了在雪地裡行走褲管不會濕、下雪褲子不會冰冰重重以外,還可以擋風,

裡頭加一件Heattech的內搭褲就好活動又溫暖。

我買的是歐都納的,款式有特別挑比較不像運動褲而是比較類似西裝褲以後在台灣也還可以穿,一件約$2800。

 

3.羽絨外套,如果有長版的會比短版的好,一樣最少要有防潑水..

在北海道這種地方,室內跟車上都有暖氣,所以外套是最重要的,要夠暖,一上車就可以脫掉。

領子要可以全部把脖子包住的比較好,不然就要再加圍巾,總之就是要讓冷風吹不進來啦。

 

4.帽子,一定要!不然寒風真的會吹到頭痛...

可以的話戴一頂毛線帽,外面再套羽絨外套的帽子,降子溫暖又不怕濕。

 

5.口罩,建議呼吸道比較弱的朋友要戴!

第一天去的時候因為天氣晴朗就沒戴,結果車上跟室外的溫差太大害我狂流鼻水狂打噴嚏超難過的..

第二天下起雪來,比第一天還冷,戴著口罩感覺真的舒服很多~

 

6.手套,如果有要玩雪建議帶,不然手碰到雪真的真的很冰啊!

如果沒打算碰雪,我覺得暖暖包比較實用,不然戴手套活動不方便~

 

7.鞋子,一樣至少要防潑水,但建議防水程度要比褲子更要求,因為常常一腳踩進一堆雪裡就濕了!

我這次去是穿Timberland的黃靴,出發前噴一下矽水(防水),非常滿意,又保暖又防水~

 

 

保養

保濕、保濕,再保濕!

保養品有多滋潤就帶多滋潤,強烈建議一定要帶面膜!

在台灣我敷半小時還有很多精華液的面膜,帶去北海道10分鐘就乾了...

有一天晚上太晚回房間就沒敷,隔天臉超乾的,回來花好多時間保養都還是很乾...

護唇膏跟護手霜當然也是必備的啦~

 

 

旅費

因為最近日幣實在太貴(1:0.37)了,所以沒有帶很多..

如果只是吃吃小東西、買點伴手,二個人4萬日幣應該夠~ (以上不計免稅店的消費唷)

提醒:貍小路不收信用卡唷。

 

 

伴手

這趟其實花的錢跟行李的空間幾乎都是買伴手 XD

北海道有名的糖果餅乾真是不勝枚舉ㄚ~

如果不是限定商品,大力推薦可以在貍小路(貍六)買,除了免稅(5%)外還打9折,等於是外面價格再打85折唷!

不過這家店沒有賣六花亭的商品,如果是一些比較普遍的可以在機場買,不然就是要去小樽了。

 

這次買回來的商品,推薦的有:

六花亭:

マルセイバターサンド(奶油蘭姆葡萄乾餅乾)、霜だたみ(咖啡餅干)

這兩種餅乾都超香超好吃的,配熱茶超讚。咖啡餅乾是摹仿霜那種又薄又脆的口感,真的很像!

我想買沒買到的(機場沒有)六花のつゆ(酒糖)

同事大力推薦但我忘了買給我自己( =_= )的ストロベリーチョコ(草莓巧克力)

 

HORI:

夕張メロンピュアゼリー(哈密瓜果凍),超香的根本就像是在吃哈密瓜!

とうきびチョコ(巧克力爆米花),我本來還不太看得起這個,試吃以後立刻買 XD 帶了一袋去公司請同事被秒殺...

 

白い恋人:白色戀人,這不用介紹了吧~ 到處都看得到!

 

Calbee:

Jagabee,這個台灣之前進過,後來停售之前我還去搶購...

じゃがポックル(薯條三兄弟),說真的吃起來的味道跟口感我覺得跟Jagabee蠻類似的,但大家都搶這個都沒人買Jagabee...

じゃがピリカ,這個貍小路也沒有賣,是在機場買的.. 導遊說是薯條三姐妹?XD 還沒吃不知道味道如何...

 

嗨啾:北海道限定哈密瓜口味,不知道是不是限定版所以在日本嗨啾的網頁找不到... 我買的是這個有果粒的,好吃~

 

Royce:POTATOCHIP CHOCOLATE,聽起來很奇怪但大家都買所以我也買了一盒 ^^; 還沒吃....

 

另外有煮昆布湯習慣的,可以買海帶;

然後日本隨便的茶都很好喝,第一晚在飯店喝的玄米茶超讚的,忘了買好可惜....

 

光是推薦的就有這一堆...可以想像為何我行李箱空空的去,爆滿回來還又多一箱託運吧! ^^

 

 

跟團的話,導遊很重要..

像我們遇到的導遊就真的很棒,每到一個地方,要吃什麼買什麼注意什麼,都會主動跟我們說;

我們想買什麼東西,他也都會跟我們說哪裡買比較便宜..

雖然因為跟團時間都很緊湊,沒辦法慢慢地逛慢慢地玩,但這次的旅行真的很愉快......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