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鼎泰式料理
台北市敦化北路4巷62號
02-2731-5753



今年的夏天真的超熱!
好想吃個酸酸辣辣的泰國菜來開開胃,試探性的在噗浪上面揪人,竟然真的成團了,超高興的~
選定的是那大人推薦的這家『泰鼎』,好可惜那大人要考試不能一起來。

約12:00用餐,不過大家都提前到了,竟然還超有默契地都出現在巷口的7-Eleven~
既然集合完畢,就提前進場用餐吧!
位置被安排在一樓,不過後來我才發現冰淇淋放在二樓,後來吃太飽了也沒上去拿 ^^; 。


泰鼎
來之前在網路上看過一些食記,說服務人員都會要求第一輪先點這排行榜上的十二道菜,後續要的話再加點。
不過我們倒是沒遇到這樣的狀況呢,反而是我們自己主動說那就排行榜上的先來一輪。
因為怕一下子就吃飽了,所以泰式炒飯跟香茅烏骨雞湯就先剔除了。


泰鼎
點完以後超快就上菜了,而且幾乎是十道一起上來,讓我懷疑廚房是不是不停地在做排行榜上的菜色 ^^;
這是涼拌花枝,酸酸涼涼的很開胃。


泰鼎
蝦醬空心菜。
大好評的一道,是唯一讓我們加點第二次的。
第二次吃完還有種想一人再點一盤來吃的衝動 ^^;


泰鼎
涼拌青木瓜。
跟花枝比起來沒什麼味道 ^^; 當作吃蔬菜吧? ^^;


泰鼎
蠔油牛肉。
奇怪,蠔油不是中國的嗎?
這道菜有個小狀況,可能牛肉是冷凍的,炒的時候沒有全部炒開,所以有一小團肉還是粉紅色的。
幸好大約還有七分熟的熟度,算是可以吃。


泰鼎
月亮蝦餅。
這也是頗受好評的一道~


泰鼎
椒麻雞。
跟其他菜色比起來,感覺這特別大盤耶~
不過我們還是輕而易舉地秒殺掉它 ^^;


泰鼎
打拋豬肉。
這是除了排行榜上的外,第一輪點的第一道菜。
吃了以後要硬生生忍住請服務人員送白飯來的衝動,超下飯的啊!


泰鼎
蠔油鮮蝦冬粉煲。
原本大家都還蠻認真吃這一道的,
結果小亞不小心把碗掉進鍋裡以後,大家好像都認定這鍋是小亞要負責了 ^^


泰鼎
泰式生蝦。
看圖片是十二隻沒錯,不過大家都聲稱自己吃了四隻,這是怎麼回事? ^^


泰鼎
咖哩螃蟹。
又是一道我不能吃的菜~ ^^;


泰鼎
清蒸檸檬鱸魚。
肉質還蠻嫩的,有人幫我挑刺的情況還不錯 ^^;;; 哈哈...


泰鼎
五味香酥魚。
看了許多食記推薦,這也是第一輪除了排行榜外加點的~
不過我覺得吃起來有點普通,可能用炸的魚肉比較難入味吧?


泰鼎
到這裡第二輪開始~
大家戰力十足,朝著把菜單上所有菜色都點一輪的目標邁進!
這是大薄片,我覺得很好吃,有涼度,也脆脆的,又被開到胃了~ ^^;;


泰鼎
啊..這張拍糊了 囧
這是金條蝦餅,好像就是條狀的月亮蝦餅吧。
不過它實在長得太像薯條,我的筷子好像有自我意識似的一直往那邊去~
為了避免我誤食,在座其他人只好用飛快的速度幫我消滅掉它 ^^;;;


泰鼎
又拍糊了,真不好意思 ^^;;;;
清蒸檸檬海鮮。
我一直以為這種清蒸類的都是食材煮到滾以後才上鐵盤,點火只是維持鐵盤的溫度~
所以一上桌急著拍完照 ^^; 就很放心夾了魚肉來吃 (白色的看起來都是花枝,其實有一半是魚肉喔),結果吃到冷的~
以後還是要乖乖等點火以後再滾過一次才動筷子呀!


泰鼎
泰式咖哩雞。
味道沒有很重,就平平淡淡的一道囉。


泰鼎
泰式炒河粉。
因為這時桌上已經放滿了菜,炒河粉放在桌子的另一端,這張是泰瑞先生捧著燙手的盤子讓我拍才有這麼清楚~
不過炒起來竟然是甜甜的,有花生粉的味道~


泰鼎
辣炒海鮮。
吃到這邊大家好像都已經懶得剝蝦殼,其他的海鮮都被吃光了,就剩下一堆蝦蝦躺在盤子裡 ^^;


泰鼎
綠咖哩雞。
一上來還有人說怎麼像綠豆沙牛奶 ^^;;;
不過湯真的可以喝耶,還蠻清爽的!


泰鼎
泰味雞翅。
這其實也是看網路上食記有許多篇推薦才點的,
不過口味也是甜甜的,吃不太習慣~


泰鼎
泰式春捲。
通常春捲裡都有蝦,為防萬一我還是不要輕易嘗試 ^^;;


泰鼎
這是送錯的魚辣香酥豆~
還好有及時發現 ^^;


泰鼎
清蒸梅子鱸魚。
我的第一個疑問是:為什麼上面有菜啊?
然後我完全吃不出有梅子的味道說......


泰鼎
蒜味蝦。
到最後幾乎都是小亞幫忙吃掉的,我們真是不浪費食物的好客人!


泰鼎
本來是想點五盤蝦醬空心菜的 ^^;
不過這樣好像有點太over了,所以改點蝦醬四季豆,也很好吃喔!


泰鼎
蝦醬高麗菜。
我個人覺得比蝦醬空心菜遜色多了~
根據我們的討論,可能是因為高麗菜水份比較多,梗也比較粗,所以不容易入味~
下次還是吃蝦醬空心菜就好了。

到這邊大家都已經吃得很飽了,菜單上的菜色也幾乎都吃遍了,於是暫時休兵,開始吃甜點。
甜點跟飲料都是自取式的,
飲料有芒果汁跟泰式奶茶,芒果汁有點淡,泰式奶茶有一點點甜但是還蠻好喝的,所以後來大家都是喝泰式奶茶。
甜點是摩摩喳喳,貪心的我拿了一大堆亞答子,結果吃太飽好撐喔! >///////<

吃泰國菜真的還蠻適合吃吃到飽的,人多的話可以吃遍所有的菜色,真是很滿足~
謝謝小亞、泰瑞先生跟小風,跟你們吃飯很開心!
下次有機會再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