嗎哪精緻鴛鴦鍋
台北市安和路二段209巷2號
02-2733-3589




會知道這家「嗎哪」,是上禮拜在中時電子報上看到簡介,
說這是「史記牛肉麵」老闆的妹妹跟兒子秉持著對食材的堅持開的店~
從店裡用的水、麻辣鍋底用的油都絲毫不馬虎,
前幾天又看了幾篇誘得人垂涎三尺的食記,趁著天氣有點涼意,想說趁店剛開也許人還不會太多,先來嚐個鮮。

店面其實就在遠企對面、EZ5隔壁,
這樣的地段,店租鐵定不便宜,相對來說價位也不會太低。

到達店裡約晚上八點,服務人員們都在用餐區裡忙著,等了一會兒才有人來帶位,
滿臉笑容的老闆娘也立刻過來歡迎我們~
店內空間不大,可容納的桌數也不算多,以平日晚上及剛開幕一個月的資歷來說,坐了五成滿的客人,生意算是不錯~
我們被安排在靠牆的二人桌,隨即有人過來送上MENU。


影像019.jpg 
知道我們是第一次來,很有氣質的服務小姐很仔細地為我們說明湯底的部分,後來才知道她是老闆的女兒~
我們點的是鴛鴦鍋:
紅鍋是以牛肉湯熬製的,辣油的部分則是義大利的葡萄籽油,讓客人不會吃得不舒服;
而白鍋是以四川的泡菜打底,但並不辣,是吃泡菜的酸味~
兩鍋鍋底都已經先放入一些大白菜、鴨血及凍豆腐。

鍋底上桌後,老闆娘先過來告訴我們要先喝完桌上的水。
別小看這一杯水,這可是店家特別從源頭截斷的小分子能量水,富含礦物質,店內的水都是用這個。
小老闆又過來為我們調製開胃湯:兩瓢白湯+半瓢紅湯+鎮江醋,呈在碗裡清澈且看不出油膩感,
喝在嘴裡先感覺到一些酸味,接著入口的是微麻的辣味,
開胃到原本就已經飢腸轆轆的我感覺真是餓到會胃痛了起來,巴不得立刻開始享用這些美食!
白鍋的湯可以喝不稀奇,但這裡的紅鍋用心地挑選水、油,就是讓客人也能品嘗紅鍋的湯!


嗎哪_001.jpg 
接著由另一位服務小姐為我們點用食材的部分~
肉類我們點了深坑黑毛豬:
這個豬肉是店家買回來排骨後自己抽出骨頭,再一圈一圈的捲起來後切片,非常費工!
一片片的豬肉疊起來,油花美麗得像是藝術品似的~
店家推薦豬肉適合煮在酸白菜鍋裡食用。


嗎哪_000.jpg 
另外還點了雪花牛,這是培根牛肉,油花也是非常的漂亮!
只要稍微在鍋裡燙一下,讓牛肉呈現漂亮的五分熟粉紅色就可以享用了~
因為紅鍋是以牛肉湯做底,所以小姐也建議我們可以在紅鍋裡燙牛肉,這樣非常對味。


影像021.jpg 
至於這道川丸子呢,只能說是我吃過最最最好吃的丸子啦!
別看它個頭不大,滋味可是非常濃郁,還帶著淡淡的酒香~
甚至我覺得在酸白菜鍋中煮,滋味一點都不輸紅鍋,反而更能帶出川丸子它的美味!


影像022.jpg 
大腸頭也切得非常地豪邁,很大一塊,當然也處理得非常乾淨
但是已經煮得非常軟爛,稍微放入紅鍋煮一下,就充滿了又麻又辣的香氣,一點都不會有嚼不爛的疑慮~


影像020.jpg 
而這散發著閃亮光澤的牛筋,一上桌還沒下鍋就讓人忍不住先夾了一塊來吃,
下鍋後更是讓人大大驚艷!
這裡的牛筋切的比較小塊,稍微煮過一下後就變得透明透明軟軟QQ,幾乎不需咬,簡直已經到了入口即化的地步!


嗎哪.jpg 
市面上的麻辣火鍋店,即使是單點的,大多鍋底也附有無限供應的鴨血及豆腐。
我覺得嗎哪最「敢」的地方是,他們的鍋底也只提供一次鴨血和豆腐,想再吃的話可得再加點。
但是這兒的鴨血要是稱第二,我想也沒人敢稱第一吧?
為什麼我會這麼推崇這兒的鴨血呢?
一般鴨血通常都是要煮在滋味很重的麻辣湯裡,除了這樣鴨血本身比較有味道外,也能掩蓋鴨血本身的血味。
我個人雖然很喜歡吃鴨血,但也極怕那股子血味,所以其實在吃麻辣鍋時還蠻挑的~
但嗎哪除了在紅鍋裡放鴨血,白鍋裡也敢放喔~
小老闆跟我們介紹時說,這裡的鴨血一買來,就先用前面說的小分子能量水沖洗三小時以上去除髒東西及血味,
再用香料來熬煮,所以這裡的鴨血即使煮在白鍋裡也是又甜又嫩~
半信半疑地夾了一塊白鍋裡的鴨血放進嘴裡.....
真的完全沒有一絲血味,非常甜美軟嫩,用筷子輕輕一撥就分了開來,真的是極品!

而凍豆腐也非常好吃!
一層一層的,外型漂亮不說,更是軟而不爛,吸飽了湯汁的美味令人讚不絕口,跟鴨血完全不分軒輊。


這麼一餐吃下來,說真的,價格蠻高的,含服務費剛剛好$2222,但是我想我還會願意來光顧~
在這邊,真的吃的到每一樣食材的原味、美味,也看得到店家的堅持。
隨著越來越多饕客的介紹,不知道下次來會不會得提早兩三個月才訂得到位子?
推薦大家,值得一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