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勁蘭州拉麵 光復店
台北市光復南路260巷25號
02-8771-6229 



下雨又冷的週日晚上,跟馬丁撒嬌要一起吃飯。
時間有點晚也沒有很餓(中午一杯都可的奶茶三兄弟喝到四點才喝完,整個飽!),
選了上次本來要去台北新世界吃的「有勁蘭州拉麵」光復店。

因為挖捷運前廣場的關係,本來就不大的巷子更是超擁擠,
路旁的車子居然都要兩個輪子要開上人行道才能停放。
下次還是搭捷運或299來吧。

停好車走過去的路上不斷被別的店(ex:勝博殿、老乾杯等)吸過去,
在門口遲疑時被熱情出來招呼的店員招攬了進去,後來才知道這是有陰謀的啦~

店員的服務態度還不錯,很熱心想幫我介紹菜單。
但明明馬丁都還沒就座,她還可以對著空空的位子說「兩位可以參考我們的.....balabala」

有先在ptt看過食記,所以我早已打定主意,點了西域湯頭片麵+南蠻雞塊套餐$120

馬丁只點了一份紅油抄手。
點完單店員說現在有兩個小菜$50的活動,所以又加了五味章魚和雞絲沙拉各一份。

第一道雞絲沙拉,最底層是蛋皮,上面鋪著一點點(水煮?)雞肉絲,然後淋上美乃滋。
不喜歡美乃滋的我,吃一口就不想吃了。
五味章魚一上桌就驚嚇到我,完全讓我想到神鬼奇航不知第幾集裡的深海大章魚,
但出乎意料地味道還不錯,但賣相完全是差差差,差到不行。
(p.s:馬丁問我為什麼章魚只有三塊?親愛的,是五「味」章魚,不是五「位」章魚呀~)

麵碗不小,但比陽春麵還陽春。
湯裡浮著很多片麵,店員用湯匙裝了一匙蔥花就醬子端了來,
要不是湯頭還算得我心,應該當場翻桌了吧。

紅油抄手賣相跟口感都普普,
最後上桌的南蠻雞塊粉有夠厚的,最神奇的居然是沒有雞肉味只有檸檬味..

吃完整個很空虛,可是又被一堆片麵填飽了肚子,沒辦法再去隔壁巷子的「熱烈一番亭」。
真是對不起馬丁,大老遠開車來踩地雷~
下次再讓請你吃蒙古紅補償你吧!(←明明是自己想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