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早上的行程主要是在中環逛街shopping,所以不需太早起 ^^

經過第一天的洗禮,現在已經比較會運用叮叮車了,

尤其酒店門口過個馬路就是東行的叮叮車站牌,超方便的~

 

 

RIMG14630 (Large).JPG

勝香園

中環美輪街2號排檔

08:00 ~ 17:30  週日及假日休息

 

 

RIMG14638 (Large).JPG

第一站就來到前二次都錯過的勝香園,

它們的鹹檸七HKD$14非常有名,結果來的竟然是雪碧 @@..

也不是不好喝啦,就覺得有點怪怪的..

而且它們的鹹檸檬中藥味比較重一些,反而比較不酸,

所以就算很用力很用力地戳鹹檸檬味道還是不會很重 ^^;;

 

 

RIMG14640 (Large).JPG

雖然勝香園的蕃茄湯底很有名,但因為聽說蠻酸的,所以我們還是沒點蕃茄湯底~

在香港吃出前一丁麵真的就是特別有味道,

雖然只是簡單的餐肉蛋公仔麵HKD$18,還是讓我們吃得津津有味。

 

 

RIMG14642 (Large).JPG

接著就是鼎鼎有名的牛油檸檬汁蜜糖脆脆HKD$11啦,現烤的要等一陣子~

原本我一直很難想像牛油跟檸檬汁的組合,

實際吃了才發現其實檸檬味只有一點點,讓整個麵包吃起來不會太過甜膩,

麵包烤得脆脆的非常好吃~

 

 

早餐就是要吃得像皇帝! 所以當然還有續集 XDD

接著來到

羅富記粥麵專家

中環皇后大道中144號 金利商業大廈地下

 

 

RIMG14649 (Large).JPG

忘了拍門面 ^^;

桌上的醬料們,右上跟左下角的都是辣椒,滋味不同但都很好吃~

 

 

RIMG14652 (Large).JPG

豬肝牛肉粥HKD$33

這邊的粥跟昨天的生記比起來水份比較多,但是一樣非常好喝,各擅勝場~

豬肝非常非常嫩,在香港吃過豬肝粥回台灣都會不太能接受老老的豬肝跟腥味 >"<

 

 

RIMG14653 (Large).JPG

蜆蚧鯪魚球(小)HKD$19

 

 

RIMG14655 (Large).JPG

這道是之前做功課時看到網友推薦,

因為之前幾家吃過鯪魚球的經驗都很不錯,就點來試試看~

之前都是吃清湯底的鯪魚球,沒想到用炸的也很適合呢!

不過旁邊那一小疊蜆蚧我就比較吃不慣了,海鮮的味道太重 ^^;;

 

 

接著就是逛街的行程啦!

這一季的H&M真的是我的菜,

尤其是中環旗艦店,非假日的中午之前幾乎都沒什麼人,可以盡情地挑選試穿 ^^

 

出了H&M已經多了不少戰利品,

因為下午還有其他行程,距離預約好的午餐也還有一段時間,

乾脆就直接搭著叮叮車回酒店放行李,還可以坐著歇歇腿再出門,住上環真好 ^^

 

 

 

RIMG14661 (Large).JPG

四季酒店 龍景軒

香港中環金融街8號 4樓

週一至週六12:00 ~ 14:30  18:00 ~ 22:30  週日11:30 ~ 15:00  18:00 ~ 22:30

 

 

RIMG14671 (Large).JPG

其實之前就有聽過龍景軒的大名,米其林三星!

一直以為它的價位很高不可攀,而且桌菜的形式二個人也不方便來品嚐。

這次在做功課時才發現,其實午間是有提供點心的,而且價位相對來說比較親切。

但找到的資料都說:要提前二三個月訂位!

可是這次行程就很匆促地決定了嘛,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

在4/23晚上八點多,發了mail詢問是否還可以訂位?

 

 

RIMG14670 (Large).JPG

原本以為最快也要等到下一個工作日,沒想到10分鐘內我就接到了回覆!

本來我是詢問週日中午的位置,果不其然,已經滿座,候補名單更是已經排了十幾組客人....

經過幾次mail往返,我終於訂到5/2 14:00的座位!

 

 

 

RIMG14666 (Large).JPG

準時地到達四季酒店,搭乘電梯到四樓的龍景軒。

可能因為用餐的繁忙時段已經過了,餐廳內的客人並不多,而我們就直接被帶到窗邊的好位子!

龍景軒的「龍景」其實就是取名自這片無敵海景,

這樣的位置通常要提前二三個月才訂得到,竟然讓我們幸運訂到了,超開心!

 

 

RIMG14672 (Large).JPG

看著這片海景吃飯,心情都開闊了起來~~~

等等...遠方的海面上怎麼有什麼東西黃黃的?

 

 

RIMG14673 (Large).JPG

拉近一點看看....哇!是大鴨鴨耶!

超開心的,我知道今天是大鴨鴨在海港城展出的第一天,沒想到在中環也可以看到它!

真的是好幸運呀我們 ^______^

 

興奮完無敵海景跟大鴨鴨以後,該來認真看一下菜單了~

平日的午餐有商業午餐跟一些點心,

不過點心的菜單跟我在網路上找到的食記有些許不同,

應該是會隨著季節或一段時間就變換菜色吧!

 

一般港式點心都是一份三件,但龍景軒都是可以一件一件點的喔!

好喜歡這樣的體貼 ^^

討論後決定點一套商業午餐,再單點一些點心。

 

真的要再度稱讚一下龍景軒的服務:

我們詢問了服務人員一道單點菜是否含蝦肉?

服務人員回答沒有後,我們就開心地打算點餐~

(這時還沒告訴服務人員我對蝦子過敏)

 

我們表示要點一套商業午餐時,

服務人員就主動詢問「是否不能食用蝦子?有xx菜色是包含蝦子的,為您更換為xx好嗎?」

整個超貼心超細心,不愧是米其林三星!

 

 

RIMG14677 (Large).JPG

廚師精選點心。

這是商業午餐的內容,點心是無法自行挑選的,由主廚搭配。

服務人員考量我不能吃蝦,主動請主廚幫我避開有蝦類的品項~

分別是雞肉野菌花生粉果跟杞子百合雜菌餃,

皮都很薄透,我喜歡粉果的餡料。

 

 

RIMG14681 (Large).JPG

滑子菇黑椒牛柳煎包。

 

 

RIMG14683 (Large).JPG

這真的是超厲害的生煎包,

一般的生煎包都硬硬的,但這邊的除了底面有點酥脆感,上面的包子皮真的就像是蒸的一樣,還是軟Q軟Q的,超好吃~

 

 

RIMG14685 (Large).JPG

原隻鮑魚雞粒酥 HKD$53 /每件

這應該算是龍景軒的招牌了,在網路上找到的食記幾乎都大推這道,

況且我又是鮑魚控,怎麼能錯過這奢華的點心呢 XDD

不過實際吃進嘴裡以後我要說口感還有味道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耶..

酥皮做得太好感覺很像是甜點的酥皮,

偏偏又是搭配海鮮跟鹹味的醬料,有點違和感~

但酥皮真的太強了,讚讚讚,竟然把我心愛的鮑魚的鋒頭都搶走了~~

 

 

RIMG14686 (Large).JPG

這也是商業午餐的內容:明火靚湯。

香港人煲湯真是一絕,都可以煲出滋味濃郁但口感卻清爽的好湯,

形容上聽起來可能很矛盾,但到香港喝一盅煲湯以後就能體會了吧 ^^

 

 

RIMG14690 (Large).JPG

這也是商業午餐的內容,燒味拼盤裡的海蜇頭。

 

 

 

RIMG14691 (Large).JPG

脆皮燒腩仔。

 

 

RIMG14695 (Large).JPG

一定要特寫一下這個皮!

好脆好脆阿....只吃一塊不過癮啦!(扭)

 

 

RIMG14692 (Large).JPG

玫瑰鼓油雞。

上面放的蔥薑滋味比較淡,

其實應該是這樣比較養生啦,可是我就愛蔥薑那種辛辣提味說 >//////<

 

 

RIMG14697 (Large).JPG

黑虎掌菌彩椒爆澳洲特級和牛粒。

這也是商業午餐的一道,這樣看覺得套餐還蠻豐富的吧?

老實說這道雖然好吃但沒給我們什麼特殊的印象,盤子倒是很吸引我 ^^;;;

 

 

RIMG14700 (Large).JPG

接著送來了超美的調味料~~

左邊是只有一點點酸的醋,右邊是玫瑰鹽。

 

 

RIMG14701 (Large).JPG

這就是我單點的那道菜囉:龍帶玉梨香HKD$220。

 

 

RIMG14706 (Large).JPG

是真的不便宜不過好好吃呀~

是整顆的干貝跟水梨下去炸,

炸功超了得的,外皮很薄,還吃得到干貝的鮮甜跟水梨的汁液,

不管沾一點醋或玫瑰鹽都非常讚,果然是推薦菜!

 

 

RIMG14707 (Large).JPG

商業午餐的內容本來是海鮮炒飯或是鮮蝦雲吞麵,

我們本來想說點炒飯,我不要吃到蝦子就好,

服務人員主動說可以幫我們不要放蝦子,

上桌變成叉燒炒飯,其實我很開心呢,我愛叉燒~

這炒飯看起來雖然小小一碗,其實很紮實!

我大概吃了1/3碗就飽了,米飯炒的粒粒分明,真的很棒。

 

 

RIMG14710 (Large).JPG

吃到這邊其實大部分的客人也都離開了,

剛好看到旁邊在收拾桌面,餐桌上的桌巾竟然拿熨斗來燙耶!!!!

我不知道其他五星級酒店的餐廳是否也有這麼做?

但這讓我對龍景軒的印象更好了,

真的覺得他們是一間連小細節都很注重的餐廳,無怪乎可以拿下米其林三星阿。

 

 

RIMG14714 (Large).JPG

接著是甜點時間囉,這應該是商業午餐內含的甜點~

之前看別人的網誌有吃到杞子桂花糕的,我好期待 ^^;

雖然不是但真的也是好吃的甜點 ^^

 

 

RIMG14716 (Large).JPG

楓葉奶皇酥HKD$56。

聽聞它們家的甜點很厲害所以明明套餐都有甜點了還是要點,

果然太飽了 >//////<

 

 

RIMG14726 (Large).JPG

不過它們家的酥皮類,不管是點心還是甜點,真的都很好吃~

一般酥皮最怕就是油膩或是乾澀,但他們的都恰到好處。

而且形狀超美 ^^

 

 

RIMG14717 (Large).JPG

商業午餐內含的花生麥米露。

 

 

RIMG14721 (Large).JPG

香芒楊枝甘露HKD$62。

我對不起花生麥米露 >//////< 因為我全副的心神都被楊枝甘露吸走了~

好貴但是好豐富又好好喝的楊枝甘露喔~

看看它的濃稠度!幾乎是果凍了...

 

這一餐吃到快15:00,

服務人員完全沒有不耐煩或是要趕人的樣子,還是很慇勤來斟茶收拾桌面~

到最後反而是我覺得不好意思,怕耽誤人家午休~

 

最後結帳的價格是HKD$1087.9,

不便宜但以餐點跟服務的品質來說我覺得很棒~

其實可以少點一個甜點應該份量會差不多。

 

 

RIMG14732 (Large).JPG

下午的行程是要去赤柱玩耍!

吃飽就直接到中環交易廣場搭巴士,就在旁邊,超方便的~

 

 

RIMG14733 (Large).JPG

從中環到赤柱有蠻多車子都可以搭的,我們則是看哪台最快發車就搭哪台 ^^

 

 

RIMG14738 (Large).JPG

赤柱以前是香港的監獄所在,現在已經變成懲教博物館,不過我們沒到博物館去參觀~

雖然當天天氣陰陰的風又很大,還是有很多情侶在海邊閃光~

有人說赤柱之於香港,就像淡水之於台灣 ^^

 

 

RIMG14740 (Large).JPG

沿著海濱長廊可以繞著海灣走一段,岸邊有許多咖啡館或是特色餐廳~

 

 

RIMG14741 (Large).JPG

赤柱的歷史簡介~

 

 

RIMG14742 (Large).JPG

香港現在好像也在宣導不要再捕鯊魚做魚翅了,

岸邊有一些裝置藝術,只有這隻最可愛 ^^;

 

沿著海灣走了一小圈,旁邊有一棟很大棟的赤柱廣場(Stanley Plaza),

光是一間住好啲就讓我們又逛又玩了好久~

再往樓上走有間好大的超市TASTE,也是百佳超市的其中一個品牌。

在台灣逛超市本來就是我們的嗜好之一,在國外逛更好玩,當然不能錯過。

 

 

RIMG14757 (Large).JPG

超市裡面還有販售活魚耶!超強大的~~

 

 

RIMG14758 (Large).JPG

有賣灣仔碼頭不稀奇~

 

 

RIMG14759 (Large).JPG

稀奇的是人家有小包裝(10粒)裝的耶,

這樣一次要吃開一包就好,多方便阿,也可以多買幾種口味吃吃看,合口味再買大包的~

好好喔,看得我好想買....

 

 

RIMG14760 (Large).JPG

還有莎莉雪藏蛋糕!

 

 

在超市也是又逛又玩了一個小時,差不多口渴了,想說買些飲料喝~

要去結帳時,在包包裡左掏右撈,就是找不到我的錢包!?!?!?

這一嚇非同小可......

 

左思右想,唯一比較可能的狀況是,搭乘巴士到赤柱來的時候,掉在巴士上了~

這時就很慶幸我有買one2free的儲值卡,也有額度可以打電話。

因為我有把房卡放在皮夾裡,第一個想到也許有人撿到會跟酒店聯繫?

於是就先撥打電話回酒店詢問是否有人說撿到皮夾?

服務小姐雖然告知沒有人提供這樣的訊息,

但也非常貼心地幫我查詢了城巴公司的電話(我們搭乘的是城巴的巴士)。

 

撥打電話到城巴公司,

又是很慶幸香港人通常都多多少少懂一些普通話,

普通話、粵語跟英文夾雜,大概也能明白對方的意思。

巴士公司的客服人員巨細靡遺地詢問我皮夾裡有什麼、皮夾的大小、花色...etc以後,

很體貼地告訴我他們的電話不需我付費,請我在線上稍等,他立刻幫我查詢。

(對於一個快急死+嚇死的外國人來說,真的是很受用~)

 

過不久電話接回來了,

又是一陣普通話、粵語跟英語的交雜,終於聽懂了:

有人撿到我的皮夾,放在赤柱總站,19:30前可以去領!

(那時大概18:30左右)

謝天謝地!幸好我們一直還在赤柱活動,還沒離開!

 

急瘋了的我一看到的士就想跳上去請他載我們去總站(→顯示為一直很想搭看看香港的的士 >//////<),

結果的士司機一聽到赤柱總站就說不載不載,說用走的就可以~

還好海灣旁邊還有一些店家可以詢問,

一問之下,真的是很近,走路不到5分鐘 >//////<

 

到了赤柱總站表明來意,

清點皮夾的內容物無誤,連錢都完全沒掉~

對不起呀 >//////< 我以後不敢粗心大意了~

再次感謝幫我找回皮夾的所有人:

感謝發現有皮夾遺落的好心乘客、拾金不昧的好心巴士司機、親切幫我找巴士公司電話的酒店服務小姐、

迅速幫我查到皮夾下落的巴士公司客服人員、指引我們路程的的士司機跟海岸邊的二位先生、

還安慰我們叫我們趕快繼續去玩的赤柱總站的二位先生.....

當然還有完全都沒有生氣,一路陪著我到處找皮夾的你~~~

謝謝大家~~~(拜)

 

 

這一折騰也天黑了,既然都到赤柱總站,就搭巴士回中環吧。

到中環差不多20:00,

本想在中環這端看看是否可欣賞到維多利亞港的幻彩詠香江,

不過當天風超大的,而且聽不到音樂只能看到一些燈光變換~

既然這樣就去吃晚飯吧!

 

 

 

RIMG14775 (Large).JPG

東寶小館

北角渣華道99號 渣華道市政大廈2樓

 

 

RIMG14778 (Large).JPG

二年不見,東寶的規模越來越大了!

出發之前本來想訂位,結果被告知平日(這天是週四)晚上直接來就好~

一到現場發現人雖然不少但確實還有些零星的座位,

像我們就被安排在大圓桌,這桌總共有四組不同的客人,所以我們的編號是D ^^

所以如果有粵語不太通又想吃東寶的,建議可以平日的晚上來喔。

 

 

RIMG14774 (Large).JPG

來東寶一定就要勝利的啊!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酒促小姐竟然還是二年前那二位耶!

不過已經變成哈爾濱啤酒的酒促了,剛好,我們也想喝哈爾濱 ^^

 

 

RIMG14776 (Large).JPG

現在還賣Cheese Cake!?

我好想吃可是點太多菜了,好飽......

 

 

RIMG14780 (Large).JPG

照慣例還是要點一分鐘小食。

這是新菜色唷:芽菜雞腎皮HKD$60。

其實就是雞胗啦,沾著黃芥末相當下酒不過咬久了嘴巴很累 ^^;

 

 

RIMG14783 (Large).JPG

因為上次來沒吃到所以這次一定要點個魚。

粟米斑塊HKD$80。

一上桌我們就笑了:這是麥香魚沾玉米濃湯嗎 XDDD

斑塊本身沒什麼味道,我覺得可能要沾點胡椒鹽比較對味,

倒是那一碗玉米濃湯,好喝耶 XDDD

 

 

RIMG14786 (Large).JPG

照慣例還是要點招牌菜阿,

風沙雞(半隻)HKD$160

幾乎是每桌必點...

不過今年的風沙雞比較生耶,靠骨頭的地方有些帶血,害我不敢吃 >//////<

 

 

RIMG14784 (Large).JPG

荷葉花雕蒸花蛤蜆

菜單上寫的是時價,不過沒在怕的啦 XDD

開玩笑的,當然有先問過價錢~ HKD$138

 

 

RIMG14789 (Large).JPG

我一開始還耍笨問說:那個紅紅的是辣椒嗎 >//////<

用花雕酒下去蒸,有酒味但是不會太重,非常新鮮,好吃!

二個人吃那麼一大籃很過癮,也是很多桌都有點的熱門菜~

 

 

RIMG14790 (Large).JPG

點這道服務大哥還會貼心送上冰涼的濕紙巾讓我們擦手,

就是要用手抓著吃才豪邁呀!

 

 

RIMG14793 (Large).JPG

酥炸牡蠣(半份)HKD$80

這也是上次想吃沒點的,這次一次阿沙力全點了。

(其實是傍晚被我嚇得太嚴重,需要壓驚 >/////< )

炸得很棒的牡蠣,外皮酥但不厚,牡蠣新鮮又肥嫩,不需要沾醬就很好吃。

後來那些沾醬剛好拿來沾麥香魚 XDDD

 

 

RIMG14795 (Large).JPG

墨汁墨魚丸HKD$118

其實吃到這邊我已經超飽了所以這道只吃了一點點...

不過黑嘴巴跟黑牙齒的威力還是一樣驚人阿,要點的人吃完記得仔細擦嘴 ^^;

 

 

RIMG14796 (Large).JPG

最後來個完食大合照,是不是吃得很乾淨?

 

結帳一共是HKD$720,

難得來一次可以這麼豪邁地點菜真的好開心唷~

這一天回到酒店又是十點多,

還勞煩酒店櫃檯撥電話上來關心我皮夾找到了沒,真的是非常非常感謝~

就這樣,這有驚無險的第二天也過去囉。 (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