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朋烘焙甜點坊 Le Ruban Pâtisserie

臺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0巷20弄11號

02-2700-3501

12:00 ~ 20:00  週二公休

 


 

 

最近感覺甜點胃特別發達,吃完正餐以後總是想吃個甜的才有完美的ending感~

這家法朋在網路上頗受好評,

最有名的就是超級難訂的蛋糕捲,

這天來其實也不奢望吃得到蛋糕捲,就當做隨便逛逛,

可能是這樣沒有期待的心理,反而覺得樣樣都不錯 ^^

 

店面在國泰醫院後面的小巷子裡,

幾乎都是住宅,只有法朋跟對面一家餐廳散發著幽微的光線,

開得這麼隱密,上門的客人應該都是按圖索驥而來,還看到一位小姐是專門搭著計程車來哩!

 

 

RIMG14079 (Large).JPG

舒芙蕾起士$65

說真的它本來並不吸引我的目光,是因為內用一人有$200的低消而湊的,

這麼迷你一個要價並不便宜,吃起來卻叫人驚艷~

跟「標準」的舒芙蕾比起來,柔軟而綿密得多,

很像在吃起士味道濃厚,而細緻很多很多的海綿蛋糕,

一人分食半個,再喝杯熱茶,很令人意猶未盡。

 

RIMG14081 (Large).JPG

夏日微風。

這個單點的價格忘記了 ^^;

照片沒拍清楚,它底層是分成三層的喔!

吃起來有許多水果的味道,似乎有鳳梨,又好像有杏桃,

甜度掌握得很好,與上層的巧克力碎搭配成和諧又矛盾的滋味,

真的是蠻適合夏天的一款甜點。

 

 

RIMG14083 (Large).JPG

伯爵夫人茶。

一壺倒二杯剛好,店裡的內用SET是一壺茶+一款甜點+二片餅乾,這樣是$280。

要是悠悠閒閒在這兒坐一下午看書聊天真的也不錯,

服務人員回沖非常殷勤,茶也好喝,

不知是不是這茶把我的茶蟲勾起來,害我隔天一直想著要再找壺好茶喝 ^^;

 

 

RIMG14084 (Large).JPG

餅乾不能自選,

服務人員搭配的是義大利香料餅乾及洋蔥餅乾,

說真的聽名字都不是我的菜,於是到現在我還沒拆封它們 ^^;

哪天心血來潮再泡茶來配吧~

 

 

RIMG14086 (Large).JPG

最後是生乳布丁$65。

 

 

RIMG14087 (Large).JPG

一開始湯匙挖得不夠深,只吃到上面的布丁體,入口覺得奶味很重,口感很濃郁~

配著下面的焦糖醬一起吃,反倒覺得清爽了起來?

真的也是好吃的布丁~

 

連吃幾款甜點都有好評,讓我也起了想訂蛋糕捲的念頭了 ^^;

月底記得的話來拼看看吧,訂到的話剛好當作生日蛋糕 ^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