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同樣隸屬於晶華酒店旗下的蘭城晶英酒店在宜蘭開幕以來,一直都聽到許多好評~

無奈他的價位承襲了晶華一貫的傳統:不是很親切~

某日在他們官網突然發現了住宿的專案,

雖然沒有附贈任何餐點,不過相對來說,房價已經比較可以接受~

 

本來因訂不到房間,行程是安排在10月,

後來在出發前一週臨時看到我們原本屬意的時間空出了房間,

便開開心心地重新訂了房出發了~

 

在此也要推薦一下蘭城晶英訂房組的服務:

我訂房跟取消是在深夜,隔天一大早九點多就接到訂房組人員的來電確認,

還貼心提醒我因為信用卡取消需要作業時間,可能會落在下期的帳單。

(事實上後來發現就直接在本期帳單沖抵了~)

 

 

蘭城晶英跟蘭城新月廣場、家樂福是同一棟,

停車場是共用的,不過各有各的電梯獨立使用~

我們到的時候大概才下午兩點多,

本想說問問看是否可以先check in,要是不行就去逛蘭城新月廣場,

沒想到櫃檯人員說立刻就可以入住了,真是讓我們又驚又喜 ^^

 

 

RIMG13136 (Large).JPG

check in櫃檯其實是在六樓,

一樓也有一個大廳,有幾組沙發可以讓客人坐著休息或洽談事務,

忘了拍一樓的陳設,挑高都超高的,非常有氣勢。

 

 

RIMG13134 (Large).JPG

這張可以看得出挑高的氣勢磅礡~

 

 

RIMG13135 (Large).JPG

在櫃檯的兩側各有一個這樣的浮雕...門神?

 

 

RIMG13137 (Large).JPG

在櫃檯旁邊還有提供這樣奉茶的區域,

可惜這次來去匆匆,沒機會去喝看看他們的茶~

 

 

RIMG13141 (Large).JPG

一樓到六樓的電梯沒有管制,

不過六樓以上就都要刷房卡才能按樓層。

電梯廳簡單但大氣,

電梯裡面忘了拍 ^^; 是霧面的玻璃,有採光的功能卻不會讓懼高的人(就是我 XD)害怕~

 

 

RIMG13140 (Large).JPG

我們的房間在九樓,

一出電梯就是這樣寬敞的空間,真的是在台北不太可能看到的格局~

 

 

RIMG13144 (Large).JPG

客房外側的挑高空間一邊是小朋友的遊憩區,

從早到晚都非常熱鬧 ^^

 

 

RIMG13143 (Large).JPG

另一邊好像就是閒置著,

要是可以弄個空中花園或是露天酒吧應該也不錯~

 

 

RIMG13142 (Large).JPG

從中間走道左右轉都是客房,感覺房間數很多呢!

 

 

RIMG13148 (Large).JPG

我們被安排在最靠近走道的房間~

如果有人在走廊上談笑,房間裡會稍微聽到聲音,

尤其是早上客人們要退房,拉行李箱或是服務人員推行李車的聲音特別明顯。

隔音不算好,算是一個小缺點~

 

 

RIMG13152 (Large).JPG

一開門我就「哇~」了出來。

房間很寬敞,而且採光好好喔,一眼就喜歡上了。

 

 

RIMG13154 (Large).JPG

左邊照慣例是衣櫃,有浴衣可是沒拿來穿,

體重計根本直接忽略假裝沒看到 XDDD

 

 

RIMG13155 (Large).JPG

我喜歡飯店有行李架,有的話是加分點!

 

 

RIMG13157 (Large).JPG

再往裡側是迷你吧台,

值得稱讚的是冰箱門跟櫃子的門是連動的,所以只要拉開櫃子冰箱也就打開了,

第一次遇到這樣的設計,很方便!

 

 

RIMG13182 (Large).JPG

茶包有四種,每種還有不同的花樣,代表著蘭城晶英的四個餐廳~

 

 

RIMG13158 (Large).JPG

再來是壁掛電視,我覺得尺寸有點小耶(相對於房間的大小來說)~

 

 

RIMG13160 (Large).JPG

來之前看過一些分享文說會有WorkStation,

不過我們的怎麼只是一般的桌子?

雖然插座也都是藏在桌子裡面設計得很方便,不過我還是想見識一下傳說中的L型WorkStation阿~~

 

 

RIMG13162 (Large).JPG

接著是另一邊,

落地窗旁邊是一組小沙發,剛好是一人跟二人座呢 ^^

 

RIMG13161 (Large).JPG

床非常大!

根據真人實測要滾兩圈半才會從床的這一邊滾到那一邊 ^_____^

好寬敞好舒服喔~

我習慣睡覺要抱一個抱枕,又是加分點!而且蠻好抱的耶~

 

 

RIMG13159 (Large).JPG

旁邊的浴室, 是透明的唷 XDDD

 

RIMG13169 (Large).JPG

哈哈,放心啦,

害羞的話,也有簾子可以拉起來,還是電動的呢。

 

 

RIMG13163 (Large).JPG

來看一下房間的全景~ 真的很大吧?

 

 

RIMG13165 (Large).JPG

還有個小陽台,晚上在這邊吹風喝酒真舒服 ^^

(話說我根本就睡死了哪來的吹風喝酒 =_=... )

 

 

RIMG13166 (Large).JPG

從陽台看出去的景色~

下面是供住客使用的游泳池及水療區,

我們也有去用,可能是因為我們一check in就去了,人並不多,

整個游泳池幾乎都被我們包了,兩個人霸佔一整條水道,游起來輕鬆愉快~

當天是陰天,天氣稍涼,不過溫水的溫度調得很好,我這麼怕冷的人也不覺得冷。

 

水療區有各式各樣的池子,還有維琪浴跟SPA水柱,

各個池子都跑去泡一下也可以玩蠻久的 ^^

男女的更衣間跟浴室設備也都非常完善,

除了可以上鎖的置物櫃、淋浴間、化妝室、儀容整理區,還有脫水機可以把泳衣脫水耶,很貼心。

 

 

RIMG13179 (Large).JPG

這年頭浴室真的一間比一間寬敞...

我喜歡他們的設計:洗手間跟淋浴間是共用一個可以左右拉的拉門,非常方便!

 

RIMG13173 (Large).JPG

浴缸一個人泡澡剛剛好,

如果簾子沒有拉起來的話,角度剛好可以看到電視喔!

 

 

RIMG13172 (Large).JPG

我總覺得飯店要是有浴缸就該提供泡澡粉或浴鹽,

成本應該不高吧,但泡起來感覺就開心很多~~

 

 

RIMG13174 (Large).JPG

備品都是歐舒丹的,連吹風機也有負離子耶!

(用過以後我更期待我的負離子吹風機了...^^ )

 

這次雖然來去匆匆,

但蘭城晶英的表現,無論是在硬體或是服務上,都讓我覺得很滿意,願意下次再入住,

這對我這種超級喜新厭舊,願望是住遍全台灣甚至全世界的優質飯店/民宿的人,真的算是很高的評價了~

推薦給要來宜蘭玩耍的朋友,要是看到有優惠就快點下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