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ry

台北市東豐街53號

02-2706-3553

15:30 ~ 01:00

 


 

 

一開始是在fox的部落格看到這家Diary,

後來又有在餐飲業上班的朋友也推了這家,

既然要到附近的當心上ㄧㄣˇ吃飯,就剛好約了吃完飯過來吃點TAPAS喝小酒~~

 

 

 RIMG10164 (Large).JPG

說起這家Diary真的是超低調,連個招牌也沒有...

我們拿著地址還看不到它在哪邊,後來才在玻璃門上看到小小一個「Diary」。

店內位置不多,走道倒是很寬敞,大部份都是四人桌 ~

吧台,跟一般的吧台很不一樣,桌上擺了許多餐具及擺設,

感覺就像是在bartender的工作桌前吃飯喝酒~

開放式廚房看起來窗明几淨,不過好像只有一位大廚在料理,所以如果是現做的菜餚就要等一下了~

 

 

RIMG10154 (Large).JPG

菜單有兩本,一本是餐點,一本是酒單。

不知是真的用手寫的,還是只是用手寫的字體印刷,總之還蠻有fu的~

餐點跟調酒以項目來說都不算多,真的只能當作餐後小酌的地方。

點了第一輪以後服務人員才告知說每人的低消是$800,菜單上也未主動註明(只告知有低消,沒說明額度)。

用餐期間也看到不少客人坐下以後又離開,可能是被低消嚇跑了吧?

建議店家可以在門口做個說明比較好呢。

 

 

RIMG10156 (Large).JPG

每桌上都先擺好的小點心鳳梨乾。

雖然我不太喜歡鳳梨,但這鳳梨乾還蠻好吃的~

甜甜的也不會咬舌頭,下酒或單吃都很棒。

 

順帶一提,店裡提供的竟然是溫開水耶~

不知是天氣冷還是怎麼的,一般不是常溫就是冰的,倒是第一次喝到溫的開水 ^^

 

 

RIMG10167 (Large).JPG

朋友的Gin Tonic。

跟著酒類上桌的杯墊都會寫著調酒的作法,很有創意,我喜歡這個方式~

 

 

RIMG10168 (Large).JPG

我的Longisland ice tea。

真是一杯酒味好濃的茶 XDDD

但其實這個配方並不合我的胃口。

 

 

RIMG10171 (Large).JPG

帝戎豬肉$380。

用法國第戎區的芥末醃製七天而成的豬肉,配著檸檬片,也可以搭著橄欖一起吃。

 

 

RIMG10174 (Large).JPG

漂亮的粉紅色!

看起來似乎帶生但其實已經全熟囉,不敢吃生肉的同事也吃得蠻開心,好吃~~

 

 

RIMG10175 (Large).JPG

朋友的Mojito。

這麼三杯酒點下來,發現共通點都是酒味很濃,但配方卻都不是我的菜。

於是大家決定低消還是衝在食物上吧 XDDD

 

 

RIMG10186 (Large).JPG

飲料大集合。

沒名字的那杯是......柳橙汁。 XDD

 

 

RIMG10178 (Large).JPG

巧克力雞翅。

超特別的,辣巧克力說是自製的,但其實吃不出辣味~

雞翅都已經去骨了,非常適合我這種不會啃骨頭的懶人 ^^;;;

 

 

RIMG10188 (Large).JPG

上面兩道來了以後,對餐點的感覺還不錯,就續點了第二輪:

起司盤$300。

我現在只記得中間那種是Gouda,因為我最喜歡 XDD 感覺像在吃不會燥的Doritos ^^;

其實三種都不錯,而且下酒真的很適合,慢慢吃慢慢聊天很享受~~

要是店裏可以多些House Wine,喝紅酒配起司應該也是超棒的。

 

 

RIMG10191 (Large).JPG

烤牛肉$800。

其實我本來覺得這價位蠻高的,但為了湊低消就還是點了。

而且這一道真的是等了超級無敵霹靂久的,還好我們有起司盤可以邊吃邊聊!

 

 

RIMG10192 (Large).JPG

附的岩鹽、芥茉醬跟乳酪。

我覺得好的牛肉還是沾鹽就最能提味啦 ^^

乳酪有種藍起司的味道,不過還好味道不會太重,大家都還可以接受,拿來配著馬鈴薯吃很適合。

 

 

RIMG10195 (Large).JPG

斷面秀,完全不讓帝戎豬肉專美於前的粉紅色!

可惜這一球牛肉真的是很小,一人一片就沒了... 要價不菲呀~

 

 

RIMG10198 (Large).JPG

點完上述這些離低消還差一些,又怕每道菜都還是要等這麼久,就趕快點了第三輪:

紅酒螺$280。

看到這上桌時我們還想說哪來的地瓜球! XDDD

 

 

RIMG10199 (Large).JPG

為了證明它真的有螺肉還是要來個斷面秀~

不過切碎碎的螺肉就沒口感了,相比前面幾道大家都讚賞有加,這道就比較無感了~

 

 

RIMG10201 (Large).JPG

號稱是招牌菜的蟹肉餅$320。

因為我不能吃所以一直沒想點,後來已經點到不知道要吃啥了,只好選它了 XDDD

但聽說真的很好吃!

 

 

RIMG10205 (Large).JPG

ending當然要來個甜點囉!

也只有這個選項的提拉米蘇$120。

因為餅乾底的部份很少所以我超愛的 XDDD

 

一邊吃著喝著一邊跟朋友討論以後還會不會再來...

因為一人低消$800其實已經比一般用正餐的價位還高了,如果先吃了晚餐再來真的是有豪華到ㄚ。

而且我個人比較喜歡它們家的料理,

以後可能要先問問哪個時段沒有低消,來點個兩三樣小料理,當成下午茶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