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teria by Angie

台北市光復南路280巷33號

02-2711-0385

週一至週五 12:00 ~ 14:30(Last Order 14:00)  18:00 ~ 22:00(Last Order 21:30)

週六、週日 11:30 ~ 14:30(Last Order 14:00)  17:30 ~ 22:00(Last Order 21:00)

 

 


 

 

某次在國父紀念館後面的巷子閒逛,經過了這家Osteria by Angie~

記得那時他才剛開幕不久吧,只覺得建築很有特色~

回家一查,除了發現原來是評價很不錯的餐廳,

女主人叫Angie,因為覺得在台灣吃不到好吃的義大利菜,男主人就出資開了這家餐廳送給太太當禮物,還請來前Hyatt主廚當行政主廚。

這麼大手筆的禮物,餐費當然要價也不菲,就一直放在口袋名單裡~

 

 

RIMG6590 (Small).JPG

這次會大手筆來到這邊用餐,除了慶祝五週年外,還打算把從年初拖到現在的春酒一起吃一吃 ^^;;;

所以價位可以設定得高一些...

從招牌就感覺非常地有質感~~~

 

 

RIMG6592 (Small).JPG

店家是二層樓的建築,用餐區是在一樓,二樓是一個大包廂,提供包場使用。

聽說很快還要在大直開一家店!

 

 

 

RIMG6602 (Small).JPG

桌上已先擺好餐具跟酒杯、水杯,

水資一人是$60,有有氣泡及無氣泡二種可以挑選,都是現場開礦泉水來桌邊倒。

我們今天挑了有氣泡的,炎熱的夏天配著檸檬片,非常清爽解暑。

 

 

RIMG6598 (Small).JPG

還沒點餐服務人員就先來斟上橄欖油及義大利油醋,是待會可以沾著麵包吃的。

不過後來好像幾乎都沒用到就被收走了 ^^;;

 

 

RIMG6620 (Small).JPG

麵包是拿到窯爐裡現烤的,

這邊可以看出店裡上菜的時候不是用餐盤,而是用大大小小的木頭砧板~

至於麵包的口感,中規中矩,沒有特別的感想 ^^;

 

 

RIMG6622 (Small).JPG

特地不開車出門,就是為了要來品嚐美食配好酒。

前幾年品嚐了一支智利的紅酒深得我心,愛屋及烏地對智利的酒也都有種偏頗的好感,

剛巧店裡在促銷的是智利的紅白酒,可以任選紅酒或白酒二杯$600。

因為我們點了海鮮類的前菜,服務人員則建議我們可以先點白酒來搭配,比較清爽也很適合夏天~

覺得這支白酒的表現還不錯,蠻適合佐餐的~

 

 

RIMG6628 (Small).JPG

酥炸鮮魷海鮮 搭配義式大蒜醬$380。

這個砧板是方形的 ^^;

炸海鮮放在吸油紙折成的小船裡,還蠻有創意的 ^^

本來以為只有炸魷魚,沒想到還混合了蝦子。

大蒜醬配上海鮮很搭,再擠上檸檬汁,真的很適合夏天,很開胃的一道。

 

 

RIMG6637 (Small).JPG

我們本來想點的是沙拉,

服務人員聽到我們點的餐點以後就介紹我們這道菜單上沒有的特色菜。

說是品質極好的起司,配上帕瑪火腿、脆餅跟生菜,限量供應。

聽起來都是我喜歡的食材就點了,上桌才發現真是超大一份的!

起司看起來雖然小小一團,但質地很軟,奶味超重,只要一點點,搭配生菜、脆餅或是帕瑪火腿都很棒!

右下角的是主廚特製義大利小菜,嚐起來酸酸的,我超喜歡的,跟起司也很搭喔~~~

 

 

RIMG6641 (Small).JPG

接著主菜就上桌啦:

烤海鱸魚排 搭配 白酒 鮮蝦 $850。

 

 

RIMG6640 (Small).JPG

這是烤海鱸魚排的配菜:烤洋菇,小小的鑄鐵鍋真是可愛~

我超喜歡這道洋菇的,回家還自己試著做看看,結果不難耶!

海鱸魚排的肉質很嫩也沒有刺,很新鮮。

不過以價位來說,我覺得份量有點小,如果是男生吃這個主菜應該不會飽~

 


RIMG6653 (Small).JPG

這時白酒喝完了,下一道主餐是肉類,就再單點一杯Chianti(義大利紅酒)~

比起剛剛的白酒來,這杯紅酒的澀度比較高~

雖然佐餐仍是好的,但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偏甜、順口的紅酒...

 

 

RIMG6650 (Small).JPG

烤羊排 搭配橙檸薄荷醬 $920。

 

 

RIMG6649 (Small).JPG

這是羊排的附餐:馬鈴薯塊。

如果在價位稍高的餐廳看到羊俳我都會想要點看看,想看看家裡做的羊排跟外頭賣的有什麼不一樣?

這邊羊排的肉質很好,而且肉的份量很多又不嫌太肥,這點真的要加一下分。

熟度控制得很不錯,但是橙檸薄荷醬比較不是我的菜,旁邊有附一碟海鹽,我覺得沾海鹽吃就超棒了。

 

 

 

RIMG6659 (Small).JPG

雖然很飽,還是想試試他們的甜點。

在四種甜點中猶豫不決,心一橫還是點了綜合家常甜點拼盤(二人份)$550。

右下角:家常提拉米蘇,好吃但質地太軟,吃到嘴裡有種趴趴的感覺~

右上角:熱巧克力醬搭配香草冰淇淋。吃的時候我一直在疑惑香蕉冰淇淋在哪?原來就是左上角那一碟!

左上角:香蕉冰淇淋、巧克力冰淇淋。

左下角:芒果烤布蕾搭配巧克力冰淇淋。我也是到現在寫食記才恍然大悟知道左上角那一碟冰淇淋是分別要搭配二種甜點的 =_=

甜點的表現都普普通通,沒有想像中的驚艷~~

 

整體來說用餐經驗不錯但是卻找不到特別驚艷的點,

桌子之間距離並不遠,且也許當天有一組十幾個人的聚餐,氣氛非常熱鬧,跟我想像中可以安靜悠閒地用餐的感覺有些差距。

價位偏高,但餐點份量不太平均,建議還是4人左右,share彼此的餐點會最適合~

 

 

 

謝謝一路走來對我的千般萬般好 ^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