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杏台菜下午茶

台北市忠誠路二段55號12樓 天母大葉高島屋

02-8866-3057

 

 


 

 

其實這家店收在口袋名單很久了,

但天母離我的活動範圍實在有點距離,雖然很想吃但還沒有到可以特地跑一套的熱愛,也就一擱再擱。

直到上週臨時想去天母品廚看鍋子,擇日不如撞日,晚上決定後隔天就直奔天母。

 

在網頁上看到不少關於銀杏的食記,都是下午茶的部份頗受好評。

來不及訂位,就趕在大葉高島屋開門時第一個衝進去!

停好車搭電梯到12樓時剛好還在放迎賓音樂,

沿著走道各專櫃的服務人員都在我們經過面前時行90度鞠躬禮,這點真的比新光三越要求的還嚴格ㄚ。

 

 

 

RIMG6430 (Small).JPG

直直走到銀杏,果然我們是第一組客人 XD

詢問服務人員沒訂位是否可以用餐,他還一臉狐疑地看著我,好像想問我為什麼要訂位? ^^;

事實證明到我們用餐結束也不過二、三桌客人,以週六午間來說生意真是清淡啊~

 

 

RIMG6431 (Small).JPG

座位分成二大排,桌子可以依客人的人數調整成二、四、六....甚至更多人的位置。

二側的沙發顏色上略有不同,一深一淺,配上全開放的空間,感覺非常寬敞。

 

 

RIMG6414 (Small).JPG

人多的話,靠走道側還有三四個五人桌,

靠餐廳內側還有二個大包廂,看起來似乎可容納十人左右,配上大片的落地窗景致似乎很不錯,

可惜包廂的門都關著,而且包廂的位置都很靠近廚房,就不好意思過去拍照了。

 

坐定後服務人員會先詢問是否要茶水,有普洱、香片跟烏龍,我選了普洱。

後來才在MENU上看到每人的茶資是$30,如果服務人員可以口頭告知會更有貼心的感覺。

普洱茶本身的味道就比較重,銀杏的普洱更是。

初初入口還有點不習慣,餐點上桌後配著食物就好多了~

 

 

RIMG6443 (Small).JPG

以上菜速度來說真的是頗快,沒等多久第一道韭香芙蓉塔$280就上桌了。

光看照片我還以為是切成塊狀的豆腐,其實是切成長條的分別垂直排列。

豆腐的口感還不錯,不過我個人不太愛豆鼓,所以沒有加到分。

 

 

RIMG6447 (Small).JPG

蒜香排骨,這道忘了價格 ^^;

記得MENU上寫是二支,不知為何上桌時是三支?

 

 

RIMG6461 (Small).JPG

雖然是炸得酥酥的排骨,但稍微用點力氣,其實是可以把骨頭整支抽出來的唷,這點要大加分!

調味的部分我覺得偏淡,

可能我被勺勺客的炙子骨排養刁了嘴,覺得排骨就是應該要醃得濃香入味,再灑上許多香料~

這麼一說又好想再去吃勺勺客補食記唷 XDDD

 

 

RIMG6452 (Small).JPG

蒜泥蚵,這個..也忘了單價耶 ^^;;

雖然說MENU上有標註有辣度,但我覺得一點都不辣耶。

蚵仔算大顆也算新鮮,熟度控制得不錯。

沾醬很有五味醬的fu,這是我們一致公認今天最棒的一道餐點。

 

 

RIMG6454 (Small).JPG

最後服務人員送上五顆小饅頭..

 

 

RIMG6456 (Small).JPG

這是配著最後一道菜,也是吸引我這次前來的其中一道菜餚:原創金沙蛋黃肉 $350。

看服務人員端著它抖呀抖的,實在很怕他還沒上桌就倒了,幸好還是平安到達 XDD

黃澄澄的金沙看起來真是誘人~

 

 

 

RIMG6466 (Small).JPG

切開來是像這樣的蛋黃肉。

也不是說不好吃,而是沒有整體感,金沙是金沙,肉是肉,感覺各自為政~

最後我是拿著小饅頭沾著底下的金沙醬汁(超油可是這樣搭好好吃)肉另外吃..

感覺鹹蛋黃還是跟蔬菜類的比較搭ㄚ。

 

吃完主餐當然就是今天的重頭戲:甜點啦!

原本充滿著雄心壯志想梭哈全甜點的我,吃到這邊真的已經九分飽了,完全是憑藉著意志力在點甜點 XDDD

本來想點名字超美的「跳舞提拉米蘇」,竟然缺貨!(因為我們是全店第一組客人,絕對不可能是賣完)

我還真的在顧客意見表寫了「沒有提拉米蘇.....Q_Q」 XDDD

 

 

RIMG6476 (Small).JPG

點了我也很想吃的獨特醬油烤香蕉鍋$200,

(背景已經有人拿著湯匙迫不及待想挖來吃 XDD)

其實鹹味只有一點點而已,裡面的胡桃、香蕉跟蘭姆葡萄冰淇淋很搭,冷熱衝突的口感~

 

 

RIMG6477 (Small).JPG

冰凍果子露$80:荔枝

類似Sorbet的口感,荔枝味很香很濃,身為荔枝控的我怎麼可以錯過呢~~

 

 

RIMG6478 (Small).JPG

芒果,但我們都一致認為完全吃不出芒果味,應該是百香果吧!!!

 

 

RIMG6481 (Small).JPG

把兩個果子露合在一起吃,口味也不錯呀 ^^

 

這樣用餐下來約一千七,其實有點點太多了,大概少一道菜會剛剛好。

餐點都有一定的品質,但大家強推的甜點可能因為我只試了二種,又沒吃到提拉米蘇有怨念,所以沒有想像中那麼驚艷。

如果想請客銀杏應該是不錯的選擇,停車方便,包廂也蠻大氣的(但天母應該還有許多高級又美味的餐廳可以選擇吧),

但如果要我再特地過來吃,我可能要先確定一下它的甜點貨齊不齊才會有動力吧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