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宗壽司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313巷43號

02-8712-1011

 

 


 

 

RIMG4807 (Small).JPG

又冷又下雨的週日晚上,來拜訪其實離我公司超近卻是朋友推薦才知道的一宗壽司。

很迷你的店面,暈黃的燈光看起來很溫暖~

 

 

RIMG4808 (Small).JPG

門口的小黑板,字體好可愛~

週一公休,但師傅說週二到週五的中午也有營業?應該是還沒改過來~

 

 

RIMG4810 (Small).JPG

今天我們把吧檯給包了!(挺)

除了吧檯以外,右側還有一個六人的座位,內側也有一個包廂。

到的時候除了吧台已經被我們訂下,其他的座位都是坐滿的,看來都是熟客~

師傅後來跟我們聊天時也說大部分都是熟客或是這附近的住戶,從他還在前一家店時就一直支持著他。

 

 

RIMG4811 (Small).JPG

餐具簡單但優雅,

冷得發抖地進到店裡,服務小姐就趕快過來斟上一杯熱茶,要我們趕快喝暖暖身子~

光聽到就覺得心情暖了一半 ^_____^

 

 

RIMG4812 (Small).JPG

擦手的熱毛巾,溫度燙燙的卻不會拿不住~

這麼冷的天氣,暖和的溫度在手上,舒服到都想嘆氣了。

 

 

RIMG4817 (Small).JPG

人都到齊後,師傅開始幫我們製作前菜,正在滴松露油。

今天大家都吃一樣的,一人$880 + 10%的套餐。

 

 

RIMG4828 (Small).JPG

裝在高腳杯裡的漂亮前菜,打底是海藻,中間是玉米打成的漿,最上層是海膽跟紫蘇花。

師傅做了好久,很費工的一品,美得像是藝術品...

 

 

RIMG4835 (Small).JPG

近拍一下~

我先嘗了一口玉米漿,單吃感覺有點鹹;就很浪費地用湯匙挖起來一大口吃下去!

嗯~果然一起吃的口感就很融合。

雖然剛吃進嘴巴裡時感覺不到海膽的味道,但吞進喉嚨裡面就可以感受到海膽的海味一直還在喉嚨裡呢!

 

 

RIMG4832 (Small).JPG

炙燒鮭魚沙拉,用的是店內特製的松露醬汁。

鮭魚也給得很大方,有三四片呢~

 

 

RIMG4838 (Small).JPG

生魚片。

由左到右分別是:鮭魚、比目魚、鰤魚及鮪魚。

鮭魚上面加的是松露,鰤魚下面的紫蘇葉是可以配著一起吃的,鮪魚則是沾著金桔一起吃。

雖然只是簡單的四種生魚片,

但可以感受到師傅用了很多心思去讓生魚片有更多的變化~

 

 

RIMG4843 (Small).JPG

吃著吃著大家也都開了啤酒喝 ^^

 

 

RIMG4845 (Small).JPG

彩虹卷。

左邊的甜薑,師傅說是為了這附近的居民特別製作的!

因為這附近的居民年齡層比較高,不能吃太甜,所以店裡的甜薑是比較偏鹹一點的口感。

彩虹卷裡面料超豐富的,雖然有蝦子必須挑掉,但我吃了還是覺得很紮實,不會因為少了一塊蝦子就感覺空落落的!

 

 

RIMG4848 (Small).JPG

小菜:海藻+烏賊觸角。

師傅還沒解說時,我一直說是杏鮑菇 XDDD 看起來真的好像嘛~

但吃進嘴裡就知道不是杏鮑菇了,很有彈性的口感!

 

 

RIMG4851 (Small).JPG

炸比目魚骨。

師傅說這個比目魚骨的作法可是大有來頭喔!

要先拿去醃,讓魚骨入味,然後再吊起來烘乾三天,接著才能拿去炸!

這整個就是道下酒菜ㄚ!啤酒乾了啦 XDDD

 

 

RIMG4857 (Small).JPG

接著是四貫握壽司。

由左至右分別是:干貝、台灣紅干、鮭魚及軟絲+海膽。

干貝上灑了紫蘇鹽,吃起來有點酸酸的香氣又鹹鹹的,真的令人超回味無窮的!

紅干竟然是用三塊疊起來的,師傅說切成三塊厚跟切成三薄片但不切斷吃起來的口感不一樣,後者比較不會膩。

鮭魚上也灑了紫蘇花,我超愛紫蘇的~

以前吃海膽握壽司都是單單吃海膽,第一次看到海膽跟軟絲的組合,超特別但是很搭耶,相輔相成地一點都不會搶了對方的丰采~

 

因為人多,所以生魚片跟握壽司都是一次準備好才上桌。

雖然這樣一道一道間的等待時間比較長,不過朋友們聊聊天、拍拍照、也問師傅一些料理的問題,其實不覺得等很久~

如果人少坐吧檯的話,師傅就真的是一貫一貫處理了。

 

 

RIMG4864 (Small).JPG

這本來是蛋皮壽司,因為蛋皮做得不好,所以就只剩花壽司了。

師傅對自己的要求真高~

 

 

RIMG4866 (Small).JPG

切成八塊以後的樣子,那蝦子好大一尾唷!

很好吃的花壽司!

平常我不太喜歡吃花壽司,總覺得飯跟料的比例搭配起來很乾~

但一宗的花壽司的料真的超多的,飯的份量也不多,吃起來很有意猶未盡的感覺~

 

 

RIMG4867 (Small).JPG

在彩虹卷的時候我跟師傅說我對蝦子過敏,所以我的熟食就換成了紅喉。

這個魚可是要在水深200米以上才抓得到的。

大隻的才能當生魚片,小隻的就拿來烤給我吃啦 ^^

肉質真的很細嫩,也要感謝幫我挑魚肉挑得好好給我吃的人啦 ^______^

 

 

RIMG4871 (Small).JPG

這是其他朋友們的熟食,好大一尾的蝦子!

蝦肉的部分烤得看起來好好吃,聞起來好香~~

 

 

RIMG4882 (Small).JPG

粉蛤湯。

要不是這次師傅說,我還一直以為粉蛤是小顆的呢~

這裡的粉蛤好大顆肉也好甜,拿來煮湯好好喝喔!

 

 

RIMG4885 (Small).JPG

好漂亮的水果!

草莓跟柳丁搭起來原來這麼美 ^^

草莓不會酸,很難得~ 柳丁已經切成一小塊一小塊,很方便食用。

 

 

RIMG4891 (Small).JPG

紅豆湯,煮得很好耶!

常遇到紅豆湯煮得不夠透,皮就還是硬硬的。

但這邊的紅豆湯雖然皮已經軟了,但還是保有一顆一顆紅豆的形狀不會爛掉,我覺得很好喝!

 

原本以為開在民生東路商業區內這樣的一家小店,假日生意會不太好,

但以師傅的手藝及CP值很不錯的價格來說,真的會吸引蠻多客人前來捧場的。

師傅很願意跟我們聊天,有問必答,甚至還說可以帶我們去魚市場觀摩(但是凌晨一點多就要出發了耶 囧)。

可以感受到師傅對這家店的熱情~

聽說午餐有定食($190起跳),還有生魚片蓋飯($220),

哪一天中午找個時間來試試看,應該也會很不錯! ^^

創作者介紹

◎無‧餓‧不‧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abig
  • 喔耶 我被啤酒擋住了XD
  • 表示社長很瘦 XDDD

    Kate 於 2011/03/31 22:11 回覆

  • abig
  • 忘了說...蝦子好吃到噴淚
  • XDDD 感謝補充

    Kate 於 2011/03/31 22:14 回覆

  • 神獸米
  • 耶耶~~跟咩咩一起吃吃最開心哩^^
  • ^___^
    謝謝米米跟阿奎好康道相報,才能吃到好吃的東西~

    Kate 於 2011/03/31 22:25 回覆

  • coffeejean
  • 離公司很近ㄟ!!
    下次相約同事一起去吃!!
  • 咦,那你公司離我公司也很近耶 ^^

    Kate 於 2011/04/01 06:17 回覆

  • stockton0
  • 紅喉好威,我竟然沒看到這道菜,是吊在廚房那幾尾其中之一嗎?
  • 因為只有我的是紅喉,大家的是蝦子呀~

    Kate 於 2011/04/02 12:39 回覆

  • 泰瑞
  • 感覺真的想衝了!!
  • 奎董那天五月好像要揪一團 ^^
    不然也可以找時間帶小公主去享受一下~

    Kate 於 2011/04/10 00:0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