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亨酒店 Brunch@Éclat Lounge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370號

02-2784-8888

週六、週日11:30 ~ 14:00

 

 


 

 

前身是小西華的怡亨酒店,從在小西華時期就一直是我很嚮往的飯店之一。

改名怡亨酒店後,一樓Éclat Lounge的週末早午餐跟下午茶也都在我的口袋名單很久了,

難得一個週末約好了朋友,決定早起來品嚐一下週末早午餐。

 

RIMG3948 (Small).JPG

以酒店來說,門面真是小巧可愛~ 旁邊就是LV哩。

位在敦化南路跟信義路的路口,不確定有沒有代客泊車(沒看到服務櫃檯)。

好像有機械式停車塔但是好多車在排隊,幸好附近還有私人停車場。

 

 

RIMG4100 (Small).JPG

週末早午餐跟下午茶的地點都是在大廳,位置其實不多。

左邊都是二人桌,右邊是四人桌,

最底面,靠牆邊的,那天是被安排成六人桌,應該可以再看人數來做安排。

 

一進門服務人員就過來詢問是否要用早午餐?訂位大名是?

我報了名字以後服務人員完全不用查閱任何資料,立刻準確地帶領我們到訂好三個人的位置上。

雖然朋友們表示位置這麼少,要記起客人的名字是基本功,

但我真的還是要推一個~

 

 

RIMG3952 (Small).JPG

這是我們的位置,沙發看起來就很好坐的樣子,

實際坐起來也很舒適,跟桌子的高度還蠻搭配的,用起餐來不會覺得太低或太高。

 

 

RIMG3956 (Small).JPG

桌上漂亮的糖碗、鹽罐、胡椒罐及花飾。

聽說瓷器都要價不斐哩!

我們三個人坐四人座,剛好有一個座位可以用來放這些東西,不嫌擁擠。

根據我們的討論,最適宜來怡亨用早午餐的人數就是三個人唷。

因為二個人來的話就只會被安排在二人座,四個人坐四人桌的話又會太擠;

如果五個人以上來的話,就會被安排六人座,坐最裡面的人出入就不方便了~

 

 

RIMG3950 (Small).JPG

服務人員送來MENU,每人可以點一份主餐,均一價都是$680 + 10% / 人。

因為要把整張MENU拍進去的關係,字好像有點不清楚..

用打的好了 ^^;

 

傳統英式:3顆炒蛋或煎蛋、燻豬里肌、酥脆培根、炒杏鮑菇、蕃茄白豆、炒洋芋。

美式:紐約客牛排、炒杏鮑菇、烤番茄、薯餅、奶油乳酪培果、煙燻鮭魚。

班尼迪:英式瑪芬麵包上覆2顆水波蛋、火腿或燻鮭魚佐蛋黃奶油醬、炒杏鮑菇、烤番茄、醃黃瓜。

法式:歐姆蛋(火腿-培根-烤番茄、洋蔥、起士)、水煮雞肉搭配蘆筍、法式吐司佐柑橘醬。

義式:義大利麵(可任選斜管麵、寬扁麵、細扁麵)、炸豬排、帕瑪森香料炒蛋。

中式:廣式脆麵、海鮮燴料、每日例湯、搭配時令蔬菜。

         台灣牛肉麵。

         揚州炒飯。

 

光主餐就有這麼多選擇哩~

 

 

RIMG4068 (Small).JPG

點完餐就可以自取Buffet區的食物囉!

這邊是冷食的部份。

這張我是站在飯店的最尾端往大門方向拍的,可以看出飯店真的很小巧呀。

 

 

RIMG4071 (Small).JPG

熱食區有四個保溫盅,裡面都各有二個品項,其中有一盅是湯。

所以就是有六種熱菜及二種熱湯,選擇算不少。

 

 

 

RIMG3963 (Small).JPG

接著再回頭看冷食區的部份。

第一站是綜合起士盤,像我這麼熱愛起士的人一看就眼睛發光~

不過起士真的不太好切呀,我站在旁邊看人家切,都很怕一個用力過猛起士會整塊飛出去,那就尷尬啦 ^^;;;

最靠近照片右下角的那個是煙燻口味的起士,沒吃之前還以為是茄子哩 ^^;;

這個味道比較重,也是最討我歡心的口味。

其他二種相對之下雖然味道比較沒有特殊的地方,但配餅乾吃都很不錯。

 

 

RIMG3965 (Small).JPG

沙拉冷筍跟肉凍?後面那盤沒有名牌哩...

 

RIMG4073 (Small).JPG

煙燻鮭魚及泰式蒸扇貝。

這張照片是後來補拍的,因為泰式蒸扇貝比較晚才補出來,結果我竟然也忘了再去拿來吃看看 =_=

煙燻鮭魚本來就是我的愛,配洋蔥就很讚~

 

 

RIMG3966 (Small).JPG

甜豆薩拉米及鵝肝醬。

回來查了一下才知道薩拉米(Salami)是類似中式臘腸那樣的燻製肉類。

拿起士盤的餅乾來配鵝肝醬真的很讚,大家似乎都是這麼吃,餅乾也是常被拿光光呢。

 

 

RIMG3969 (Small).JPG

光是沙拉區就有六種沙拉,

不過因為現場的光線我掌握得不好,很多照片拍出來糊糊的,就不放上來傷大家眼睛了 >//////<

這是義米沙拉,吃起來沒有什麼特殊的感覺~

 

 

RIMG3972 (Small).JPG

酸味白花菜佐鯷魚。

酸酸的白花菜吃起來有點怪,好像沒吃出鯷魚的味道 @@...

 

 

RIMG3974 (Small).JPG

青豆沙拉。

感覺應該配啤酒? XDDD

 

 

RIMG3975 (Small).JPG

也是一盤沒名牌的,應該也是燻製的肉類。

 

 

RIMG3976 (Small).JPG

日式蒲燒鰻。

只能說這邊的冷盤真是集百家之大成 XDD 不過Buffet真的就是這樣啦~

鰻魚的口味很甜,我有點吃不習慣。

 

另外還有馬鈴薯沙拉跟迷迭香雞豆二種冷菜,圖拍的不好就沒放了 >//////<

馬鈴薯沙拉中規中矩,迷迭香雞豆的味道好怪,我只吃了一顆... (還好總共只拿四顆還是五顆 @@ )

 

 

RIMG3978 (Small).JPG

麵包都還放在乾淨的透明壓克力蓋子裡,看起來就令人開心。

不過真的太飽了都沒吃~

 

 

RIMG3979 (Small).JPG

這四種麵包看起來也很美味呀,我現在越看越後悔我怎麼沒吃?

 

 

RIMG3980 (Small).JPG

籃子裡還有二種麵包,如果想要烤過都可以請服務人員協助。

另外架子上有四種小甜點,切的大小都十分精緻,很適合最後已經吃到快撐死但是又想要吃甜點的大家 ^^;

我吃了最右邊的提拉米蘇及右下角的草莓蛋糕,都很不錯。

左下角的小泡芙就有點普通了~

 

 

RIMG3983 (Small).JPG

水果們,樣式算不少,最右上角有哈密瓜,很甜~

前方這盤都是整顆的水果,可以請服務人員幫忙切塊唷!

我超想吃的可是.....對,真的就是吃不下了。

 

 

RIMG3992 (Small).JPG

這區是我還沒來之前就超超超有興趣的:自助調酒區。 XDD

結果我竟然忘了帶酒譜來 >______<

只好憑印象喝了一杯血腥瑪麗(Bloody Mary:Vodka + 番茄汁 + 檸檬 + Tabasco + 鹽)。

其實光這些果汁跟Vodka就可以變出很多花樣了,下次要多試幾種~

 

其實還有生菜區,有四種醬料可以選擇:

義大利油醋醬、日式和風醬、千島醬及凱撒沙拉醬。

我吃了千島及凱撒沙拉醬,都很好吃。

 

另外有優格、穀片、牛奶跟各式乾果,又是個吃不下的遺珠~

 

 

RIMG4014 (Small).JPG

接著是熟食囉!

第一盅是山藥捲及港式炒麵。

這二項都獲得香港通友人的大好評~

山藥捲是甜甜的味道,吃起來有點像芋泥捲,皮又薄又酥。

炒麵料多不說,麵體也炒得很好不過爛,讓我拿了二次。

 

 

RIMG4004 (Small).JPG

第二盅是熱湯,蓋子好有份量,要花點力氣才能掀開。

左邊是花生鳳爪湯,聽起來很奇怪但喝起來就清淡清淡的,沒有什麼花生味當然更不會有雞爪的味道。

右邊是番茄蔬菜湯,料也算多,不過口味我比較不愛。

 

 

RIMG4008 (Small).JPG

第三盅的蝦球跟蔬菜燴香菇。

朋友警告過我了所以我沒有誤以為它是排骨,是說真的很像~

香菇已經煮到很軟很入味,好吃,也多拿了一次。

 

RIMG4011 (Small).JPG

最後一盅的雞肉蘆筍及甜椒野菇。

兩樣都好吃!都也是有續拿第二次的餐點~

所以說冷菜吃不下真的是有道理,熱食吃太多了呀~~~

 

 

RIMG4022 (Small).JPG

服務人員過來說明每人都有致贈一杯紅酒,詢問三個人是不是都需要?當然囉~

中規中矩不苦不澀不酸的一支紅酒,佐餐還不錯 ^^

 

RIMG4029 (Small).JPG

主餐上桌囉!

這是朋友的美式,牛排是五分熟。

 

 

RIMG4032 (Small).JPG

斷面秀!熟度掌握得很好耶,超美的~

肉質也很嫩,本來我怕紐約客太有咬勁所以沒點,但朋友切了一塊給我吃,簡直像是菲力一樣,超讚的。

下次還會想點這一項~

 

 

RIMG4031 (Small).JPG

美式附的培果,是另外用小盤子端了上桌。

培果蠻柴的 =_=.... 看起來很大一個但只是因為我靠很近拍啦~

 

 

RIMG4034 (Small).JPG

班尼迪。

有人幫它取名字叫「雙蛋一腸」或是「迪克蛋」。 XDDD (我怎麼也糟糕起來了 XD )

 

 

RIMG4037 (Small).JPG

斷面秀。

有機蛋的蛋汁流出來真的是很誘人,

不過這個聲稱「迷你班尼迪」的瑪芬麵包實在太大個又太乾,

導致蛋汁根本不夠濕潤它,吃起來就很不juicy,有點可惜。

 

 

RIMG4044 (Small).JPG

這是我的傳統英式,

不過我回家看菜單才發現這根本就是英式跟義式的大雜燴,

沒吃到我最愛的烤豆也就算了,燻豬里肌還突然變成炸豬排,而且是有點乾的炸豬排.....

配菜部分我最愛的是杏鮑菇,不過廚房下手的輕重很不統一,

我的鹹淡適中非常好吃,朋友的卻一點味道都沒有,加點鹽才比較有味道。

 

 

RIMG4095 (Small).JPG

吃飽了很多人都會去拿份報紙或是雜誌來看看,享受悠閒的早午餐時光~

 

 

RIMG4092 (Small).JPG

進大門右轉是下地下室餐廳的旋轉樓梯,我好喜歡這個垂墜性超美的吊燈。

 

 

RIMG4093 (Small).JPG

樓梯口除了有招財的金桔樹,還有一尊不論說它是迎賓或送客都適用的雕塑 ^^

 

 

RIMG4045 (Small).JPG

大廳天花板金碧輝煌的吊燈,好美~

只是真的不知道這要怎麼保養清理呀~

 

 

RIMG4000 (Small).JPG

低調到不行的電梯口,許多客人就這樣視而不見地走過去才發現走過頭了~

 

 

RIMG3997 (Small).JPG

電梯口的沙發,因為它的圖案我總覺得要坐上去有點障礙..... @@

 

 

RIMG3960 (Small).JPG

我們座位旁邊的體操選手雕塑,整個有種栩栩如生好像下一秒就會站起來的fu~

 

 

RIMG4072 (Small).JPG

通往洗手間的豬小姐雕塑。

 

 

RIMG4077 (Small).JPG

洗手間的門也是超級低調,服務人員大概已經習以為常,迅速過來指引我要怎麼使用。

洗手台跟烘手機是做成一體的,非常簡約優雅!

擦手都是用疊好的小毛巾,真的很豪華。

 

 

RIMG4082 (Small).JPG

馬桶跟垃圾桶都是全感應式的,完全不用用手。

除了暖座之外當然還有免治囉!

 

 

RIMG4055 (Small).JPG

附餐的紅茶。

 

 

RIMG4063 (Small).JPG

咖啡。

都是可以再續的~

 

悠閒的早午餐時光過得真的很快,

雖然我們剛過11點半就到了,卻已經幾乎是最晚抵達的,也幾乎所有客人都一路坐到早午餐時間結束才離開。

原本以為用餐只需要一個小時多,卻發現在這邊消磨上二三個小時真的很容易:

餐點都有一定的品質,服務非常好,又很好拍照 ^^

 

 

RIMG4097 (Small).JPG

臨走前看到check in櫃檯前有一組超大的紫色沙發,

要強忍住想躺上去擺出楊貴妃pose的衝動 ^^;;;

 

 

RIMG4098 (Small).JPG

為了增加空間感,櫃檯右方的超大落地鏡子前的花飾也非常美麗~

整體來說用餐經驗很棒,還會想再找時間來拜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