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月同燒肉夜食
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39號1樓
02-2570-0373
19:00 ~ 00:00




胡同在台北市燒肉界也算是赫赫有名的店家,

目前有四家分店,每一家都是「胡同」這兩個字的諧音,很有創意。

這家是二號店。

你問為什麼挑了這家?ㄟ...啊就沒訂位,只有這家最快(也是要21:00)才有位置咩 >/////<

 

 

古月同

其實真正坐下來前還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我們到二號店古月同的時候,服務人員表示查不到我們的訂位,可能是我們訂了三號店壺同的位置。

因為二家店距離很近,走路約5mins,我很自然地覺得可能是走錯,於是就走去三號店壺同。

結果一到三號店壺同,服務人員說了一模一樣的話:查不到我們的訂位,可能是我們訂了二號店古月同的位置。

 

這時候我已經不是很開心,出示我的手機通話紀錄,確定我訂的是二號店古月同。

三號店壺同的服務人員請我們稍坐,幫我們打電話到二號店古月同確認,

喬了一下以後表示是二號店古月同那邊記錄上的問題,很抱歉要請我們再走回去二號店古月同,並表示要陪我們走過去。

其實真的很短一段路啦,於是我們婉拒了三號店壺同服務人員的好意,自己走就可以了~

才走了幾步就看到二號店古月同的Henry飛奔來迎接我們 XDD

 

在我們用餐的過程中,也有不少來用餐的客人發生跟我們類似的狀況,

四家店開太近名字又類似真的容易造成這樣的失誤,

建議他們以後在接訂位的時候可以跟客人確認一下店名跟地址囉!

不過他們的危機處理跟服務態度真的都是很不錯的,在此推薦一下 ^^

 

 

古月同

扯遠了,趕快拉回食物本身。

古月同的店裡配置大部分都是吧台的座椅,只有一桌長桌。

吧台的桌面比較高,爐台會放在稍低一些的地方,這樣烤肉的時候不會「吊手」,很聰明的設計 ^^

爐台旁邊會有金屬的台子可以放餐點,服務人員也會控制餐點不要一次全部上來,大約維持二盤-三盤的量。

這樣可以把吧台的檯面全部留給客人用餐,我很喜歡這樣的設計。

 

 

古月同

我喜歡拍人家的碗盤,還蠻有質感的!

 

 

古月同

大杯生啤酒$160。(是說我好像也沒看到小杯的可以選?)

今天搭捷運來吃飯,所以可以喝酒,我們是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的好孩子 ^^

胡同系列的店裡用的是來自沖繩的Orion啤酒唷!

這是已經喝過了才拍照的樣子,來的時候當然是滿滿的囉 ^^

 

 

古月同

和風沙拉$100。

沙拉醬蠻好吃的,生菜也很新鮮!

聽說還可以買沙拉醬回家自己做耶~

 

 

古月同

泡菜$60。

顏色怎麼拍得這麼怪 >//////<

有點辣!

 

 

古月同

鹽蔥去骨土雞腿肉$140跟椒鹽雞軟骨$140。

覺得自己不太會烤肉的人千萬要來一次胡同系列的店,服務人員每個都搶著幫你烤肉 XDD

而且烤得真的很好吃,還會教我們一些小撇步:

譬如說雞軟骨,我自己烤的話都亂擺,但服務人員就會說要把尖尖的朝外面。

為什麼?因為爐中心火比較旺,尖尖的地方比較容易熟跟烤焦,所以要朝外,是不是很有道理?

 

 

古月同

椒鹽上等豬五花$170。

因為服務人員都超級熱心,菜一上桌就會幫我們放到火爐上,

所以拍到往往都是少了幾片的樣子 ^^;;;

 

 

古月同

龍舌蘭日出$150。

啤酒喝完了,因為前幾天看米米喝了龍舌蘭,我也吵著要點一杯 ^^

顏色好漂亮,但沒什麼酒味~  (←酒鬼!)

 

 

古月同

達拉斯(限量)$340。

喔喔喔喔喔,來了來了,就是這個肉,美不美?超美的啊!

聽說是牛小排的部位,服務人員會來替我們烤,成品來不及拍就被吃光光了,真的超美味,大推薦!

 

 

古月同

蒜味霜降松阪豬$180。

上頭塗的那層就是蒜泥,聽說是整顆大蒜放進果汁機裡打的喔!

因為翻面的時候蒜泥會掉下去,我超愛蒜味的所以就很心痛 ^^;

 

 

古月同

結果服務人員就挖了一小碗蒜泥給我耶!超貼心的~

覺得這一團很小嗎?只要一點點就很辣很辣!

我一開始不知道,整個被辣到狂喝酒又狂喝水 >//////<

 

 

還有一份椒鹽大腸頭$140忘了拍,我怎麼會忘了呢!!!

這個大腸頭真的是超級超級好吃,大概是燒烤界我吃過最棒的大腸頭!

大腸頭本身已經是熟的,也帶有鹹味,只要放在火爐上稍微烤一下就可以吃~

而且可以調整自己想要的口感,想要吃脆一點就烤到金黃金黃,想要吃軟嫩一點就不要烤太久,

整個就讓我讚譽有加讚不絕口,只能說真的是超讚的啊,必點!

 

 

古月同

第二輪加點了兩樣,這個是沒有在菜單上,是寫在小黑板上的「冰卷」,應該也是花枝類的親戚。

同樣這也是被夾去烤了好幾片才想起來要拍 ^^;;;

我的位置拍小黑板反光很嚴重,所以沒拍到價格 >//////<

 

 

古月同

這是被辣到還是辣不怕硬要點的蒜味牛肋條$160。

因為上一道看到我這麼愛吃蒜,所以是蒜泥特別加量版,好開心呀~~~

加量後的蒜泥不用再加生的蒜泥就很夠味,烤過的蒜泥就不會那麼辣,也是大推荐的菜色!

 

 

整體來說用餐經驗非常好,吃得很開心,跟服務人員的互動也很好,就像朋友一樣。

服務人員表示胡同系列四家店都是由統一一個中央出房出菜,所以供應的菜色完全相同,唯一不同的就是服務人員 ^^

我想下次我還會想要來用餐,要好好拍照!也會想推薦給朋友 ^^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