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都酒樓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05巷18-1號
02-2563-9263


 

看到這個標題就知道,今天要介紹的是烤鴨!

在台北烤鴨界舉足輕重的龍都,終於來一探究竟啦!

 

 

龍都

華燈初上,一台台車已經不停地開進小小的巷子裡。

 

 

龍都

為的就是這個:廣式片皮鴨!

看看這油油亮亮的樣子.....我又餓了!

 

 

 

龍都

坐下後就擺好在桌上的小菜~不知道要不要算錢?^^;;

 

 

龍都

永遠的菊潽......

 

 

龍都  

甜麵醬跟大蔥。

特別的是這裡的大蔥是用辣椒捲起來的耶,

我一開始沒仔細看還想說是橡皮筋! ^^;;;

 

 

龍都

好好好,我知道大家很急,不想看前面那些廢話~

這不就來了咩?

錯!這隻不是我們的!(大哭跑走)

因為我們剛好坐在「殺鴨台」前面,所以可以看到服務人員端著一隻隻的鴨子過來片,

看得到吃不到的感覺好難過壓~~~~~~

 

 

龍都

這個!也不是我們的~~~

等等,別走嘛,仔細看一下這盤的片法,有玄機唷!

 

 

龍都

這個才是我們的啦!

有沒有人看出來跟上面那盤有什麼不同?

就是我們的是皮肉分離,上面那盤是皮連著肉,可以選擇不一樣的片法唷!

我比較喜歡皮肉分離的片法,因為可以嘗到鴨皮的酥脆跟鴨肉的軟嫩,一隻鴨子兩種享受!

 

 

龍都

快快拿了餅皮來包鴨肉吃吧!

真的超超超好吃的呀~

鴨肉特有的鮮嫩味道,配上蔥跟辣椒超提味的,當然別忘了甜麵醬!

 

 

龍都

有多好吃?

來,讓我們請安摳幫各位示範一下!

 

 

龍都

因為我想吃所以點的鹹魚雞粒炒飯...

後來覺得應該不要點這道,吃太飽了!

 

 

龍都

橙汁排骨。

雖然看起來很少,可是很好吃耶!

我以前其實不太愛這種甜甜的排骨,總覺得排骨就是要鹹的ㄚ!

但這邊的橙汁做得很好,跟排骨非常搭,有相輔相成加分到~

大推!

 

 

龍都

把上面的菜都吃光又聊了很久的天,鴨骨粥終於上桌了!

烤鴨一隻$1200,做鴨骨粥加$300。

來之前做功課聽說鴨骨粥很好吃,所以當服務人員問我們鴨肉片完以後要怎麼做?我就毫不遲疑點了鴨骨粥!

這張沒拍好,其實超大一盅的,一上桌我們整個傻眼(桌上還有三個大男生哩)~

 

 

龍都

這是鴨骨粥附的薄脆,拌在粥裡一起吃的,我個人覺得味道有點像竹筍餅。

不過我個人覺得單吃粥就好了...

因為粥裡有不少碎骨頭,如果在粥裡加薄脆,吃在嘴裡會分不清骨頭或是薄脆,粉危險的!

 

龍都

招待的甜點...怎麼辦我忘記是什麼了 @@ 都只記得鴨肉 >//////<

 

吃得超飽,我們坐著聊天吃粥喝茶好久好久,最後粥還是沒吃完..

一人分攤下來約$500,如果不點鹹魚雞粒炒飯一人應該還可以再少個$50吧~

以烤鴨來說真的做的很棒,而且不會太難訂位(提前一週就很保險了,記得事先預定鴨子!)。

我推薦可以中午的時候約六個人來,

因為中午有賣廣式點心,點心大部分都是三的倍數,六個人來剛好可以點兩份,

且因為一桌只能點一隻鴨子,人再多還是只能點一隻!

六個人來大概可以吃到滿足又不會吃不完,提供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