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高玉迴轉壽司
台北市園區街3號2樓之9 (南港軟體園區第二期H棟)
02-2654-8795
週一至週六 11:30 ~ 14:00  17:00 ~ 20:30




已經是好幾年的慣例,生日都會找一間日本料理吃飯。
高玉日本料理大名鼎鼎,即使是一年吃ㄧ次,價格也讓我卻步~
聽說是高玉的老闆在南軟上班,所以開了一間小高玉在這邊,價位相對來說也比較低廉,剛好滿足了我的需求 ^^


小高玉
這麼一家名店竟然就悄悄地躲在MOS Burger的裡面,真是超低調的~
一開始我還以為我走錯了,
真的是要穿過MOS Burger,就會看到小高玉黃色的店面了 ^^


小高玉
小高玉名符其實地小,除了迴轉台大約十來個位置,只有另外兩個四人桌。
還好我有先訂位,雖然是用餐時段,立刻就有位置坐,還很幸運地是坐在店長阿昌師傅前面!


小高玉
坐定後親切的服務小姐送來餐具、茶杯、茶包及這張點單,
又介紹今天的烤魚,我們點了鯖魚$200。


小高玉
店內一共就是三位師傅,每位師傅都用飛快的速度包著握壽司!
斜前方剛好是冰櫃,看著滿滿的食材真是令人興奮~
原本聽說店內週二進貨,剛好今年生日就是週二,所以挑了這一天來用餐,
後來吃到後段阿昌師傅跟我們閒聊時才說其實他們是天天進貨,但是日本進口的食材就是真的週二會上架~


小高玉
將點單送出去以後,因為阿昌師傅還在忙著前面客人的餐點,於是我們就先從迴轉台上取用我們想吃的。
首先當然就是我最愛的蝦卵啦!


小高玉
還有鮭魚卵!
不過好像在轉台上轉比較久了,有點出水哩~


小高玉
熟食類的也陸續上桌了,茶碗蒸的料好多好好吃~


小高玉
味噌湯湯頭好甜!
這天剛好又冷又下雨,好想要加點一碗~
還好有節制,因為後面還有好多好吃的要吃呀!


小高玉
鯖魚,烤得超棒的,沒什麼焦,魚肉非常軟嫩但熟度又掌握得剛好!
圖片看起來好像不大,但實際上超大一隻的呀!
一上桌我就整個驚呼吃完魚大概就飽了......
結果吃完真的飽了一半 =_=;;


小高玉
螢烏賊,一貫握壽司竟然有兩隻耶,真豪華~


小高玉
鮭魚。



小高玉
我非常喜歡小高玉握壽司魚肉跟醋飯的比例。
有時候吃到很大一貫的握壽司,也不是不好,就是覺得吃幾貫就飽了。
但小高玉的醋飯算是比較小,魚肉的厚薄也搭配得天衣無縫,一口吃進去剛剛好!


小高玉
雖然阿昌師傅已經忙到十指如飛地在握壽司,但是還是有注意到每一桌的狀況喔!
像我們在吃鯖魚的時候,師傅就主動幫我們緩一緩上握壽司的速度,
讓我們可以悠閒地品嚐鯖魚,不用急著拍照,也不用擔心握壽司放太久,超貼心的~


小高玉
每次要寫日本料理食記的時候我都會面臨一個大困難:不記得那是什麼!
雖然上桌時阿昌師傅都會講,不過有時候師傅是講魚肉的日文名字,我根本聽不懂 >//////<


小高玉
所以,請容我跳過 >//////<


小高玉
不知道為什麼,我好喜歡握壽司的魚肉有拖一條尾巴.....看到就很開心 ^^;;


小高玉
鮭魚肚,油脂就比前面的鮭魚豐富多了。


小高玉
雪白子,
這原本是一份一粒,本來我是不敢吃,不過可能我們點的時候沒跟師傅講清楚,來的時候還是兩粒。
既來之則吃之!
其實真的沒有什麼怪味道,超新鮮的,只是口感軟軟的讓我有點怕怕的~


小高玉


小高玉


小高玉


小高玉
玉子。
這是沒在點單上,另外問師傅的。
結果隔壁桌看我們點也跟著點了,真的好好吃唷,根本就是蛋糕呀,超綿軟細膩的!


小高玉
鮪魚肚!
這是要價$150的特別盤子哩(笑)
真的也好好吃,入口即化~


小高玉
蟹膏。
一上桌我還說:怎麼有豆干?
>//////< 真是超沒見識的,該打該打~


小高玉
海膽!
這邊的海膽雖然不大片,但是很甜很好吃唷~


小高玉


小高玉
星鰻....!
各位看官!
你看看這條星鰻長到還要兩邊都對折,吼我開心到快昏倒啦~~~~~


小高玉
吃到這邊其實真的已經很飽了,
阿昌師傅一直想要阻止我們吃手卷,不過難得來一次嘛,還是請阿昌師傅幫我們做了~
一上桌我就噗嗤了,好可愛的手卷......^^;


小高玉
ending是鮪魚卷,阿昌師傅一直說這有六卷飯很多,很怕我們吃到撐死~
師傅放心,一年就吃這一次,沒在怕的啦哈哈哈....


這時候店裡大部分的客人也都離開了,發現還有另一桌的小姐也跟我一樣是來慶生的耶!
真巧真巧 ^^
這樣吃下來兩個人一共是$2890,其實真的不算便宜~
謝謝招待囉 ^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