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乾杯 本店
台北市光復南路280巷44號1樓
02-2776-3460
(週六、週日)12:00 ~ 14:30  17:00 ~ 23:00




這禮拜要上六天班,還有一堆煩心事,老早就打定主意,週日一定要找個地方好好吃點燒肉喝小酒放鬆一下!
本來想按照習慣去乾杯Bar,搭捷運到一半突然想起還沒去過老乾杯,
想說老乾杯人應該比較少吧?就當作提前慶祝大年初一啦! ^^;


老乾杯
雖然門牌是光復南路,但其實就在延吉街的巷子裡,KIKI的對面。
從巷口看起來沒有突出的招牌,非得走到店門口,才會看到一個小小的招牌燈。
超低調的~


老乾杯
進到店裡,還有蠻多空位的,但都被預約了~
因為沒有用餐時間的限制,服務人員很抱歉地請我們先到戶外的等候區稍坐,
並且送來熱茶跟超有質感的MENU。
每過5-10分鐘總是有人會過來致歉說讓我們久等(其實是我們自己沒訂位),
不然就是先跟我們介紹招牌的菜色,非常殷勤。


老乾杯
其實也沒有等很久,十來分鐘吧。
拍拍照,研究一下MENU,感覺很快就入座了。
桌上已經都擺好炭火、調味料,
今天搭捷運可以小酌,照慣例點了我最愛的梅酒(服務人員好像說是罌粟梅酒?超好喝的呀~)$180,
另一杯是純米吟釀$250,很大人的味道 ^^。
小菜是招待的,有小黃瓜、雞絲跟蛋絲,調味蠻清淡卻蠻開胃的。


老乾杯
烏魚子$280。
以片數來說,這價格真是貴得驚人!
(來之前剛在市場看過,一整塊烏魚子也不過千元出頭)。
不過對於烏魚子控的我來說,看到就是必點!

一上來擺盤就整個驚艷到我,超美的~
吃看看用滿壽泉吟釀烤出來的烏魚子到底有多好吃?
夾著哈密瓜(我吃起來怎麼有點像柿子)跟白蘿蔔一起入口,
水果的甜味、烏魚子特殊的口感還有脆脆的白蘿蔔,
只能說~ 要是我以後吃不到這麼好吃的烏魚子要怎麼辦呀~~~~~~(抱頭)
不過這價格真的不能常吃,回家也切哈密瓜來看看效果是不是類似好了......


老乾杯
接著是來到乾杯系列必點的:鹽蔥牛舌$280。
老乾杯的鹽蔥牛舌片數雖少,但是它是對折起來的(沒拍出來 >/////< )。
所以一片的大小是圖片上看到的二倍寬!
且肉質也比其他乾杯系列的分店更漂亮、更細緻,
單面烤七分熟後夾著鹽蔥吃,我不得不承認老乾杯的肉質真的是乾杯系列中最好的!
肉汁呀~~~~~滿滿的都是肉汁,真是太美味了!


老乾杯
接著是兩種牛肉:
左手邊是無骨牛小排$680;右手邊是背帽肉$420。
左邊的沾醬是辣味噌,看起來很溫和但實際上非常過癮!右邊就是普通的味噌。
籃子裡是附贈的生菜,夾著肉吃很對味。

無骨牛小排是服務人員推薦必點的肉品,雖然價格不菲,但是真的物有所值!
美麗的油花,在嘴裡入口即化,非常軟嫩多汁,口中充斥著牛肉的鮮甜,
不管是直接吃、夾生菜跟蒜片或是沾一點辣味噌,都是味覺的高度享受!

背帽肉是牛後頸部的位置,
(我也是第一次聽過,還好在老乾杯的菜單上有所有肉品跟牛身上位置的對照圖,非常專業。)
另外還有背帽牛排,如果點用背帽牛排或是其他的和牛牛排,
廚房會由一位戴高帽的師傅推著牛肉車出來,現場為你切下你需要的分量,噱頭十足 ^^
我們還是吃吃背帽肉就好,因為已經夠好吃啦~


老乾杯
接著是雞肉組合。
這是服務人員特別替我們搭配的,把菜單上的雞肉料理一次點足,有:
雞腿肉、雞軟骨跟雞三角。
不知是不是雞肉本身的味道比較淡,所以這三樣雞肉料理的調味都下得比較重。
配上我的罌粟梅酒會覺得有點負擔,
但是搭著純米吟釀就很棒,要是點杯生啤酒,應該也很搭!


老乾杯
鮭魚親子釜飯$250。
前陣子有看到人家在介紹釜飯,剛好在老乾杯看到,就吵著要點。
原本以為是類似親子丼,上桌才發現是鮭魚跟鮭魚卵,超開心的,我好喜歡鮭魚卵呀!


老乾杯
服務人員等我拍完照後,貼心地把飯分成兩碗。
我不太會形容釜飯的口感,跟一般用電子鍋煮的飯比起來稍硬一點點,但又沒有到炒飯那麼硬,當然也不是韓式拌飯有鍋巴那種。
總之是我很喜歡的軟硬適中的米飯,鮭魚的味道也都深入米飯中,吃起來非常有滋味。


老乾杯
吃了一半以後,把海苔、蔥花、芥末跟芝麻加到飯上,
淋上附贈的茶湯,搖身一變成了茶泡飯!
鮭魚濃郁的滋味,並不因未泡了茶湯而減少,反而跟茶湯相輔相成,
一碗飯兩種吃法,讓我吃得驚嘆連連,非常滿足!
而它的茶湯,就算單喝也非常美味,帶著柴魚的香氣,讓我把飯吃完還忍不住繼續喝了好幾碗!


老乾杯
吃到這裡其實已經太飽了,還有一樣:帆立$280!
個頭都不小的干貝,下頭還墊著冰塊,非常講究~
其實我覺得烤干貝真的很難,如何才能烤到外皮不焦但內層已經熟透呢?
老乾杯的干貝我覺得個頭比Costco賣的稍小一點點,雖然跟Costco比起來價位沒有很大的差異,
但感覺之後還是直接在Costco買比較經濟實惠阿~

稍微有點點太多了,所以預算也有點超過。
不過我還是很高興可以來老乾杯朝聖一次。
老乾杯做為乾杯系列的頂級店真是其來有自,除了頂級的肉質,服務也是一流的。
所有的服務人員男的帥女的美,都是襯衫領結的打扮。
就連店裡的客人,尤其是女性,幾乎都是打扮入時的正妹!害素顏的我有種格格不入的感覺~

其中一位服務人員,長得超可愛的,我一進店裡就一直偷看他......
幸好店裡有一位之前就認識的熟人,在她的引介之下,我拍到可愛帥哥的照片啦!
沒圖沒真相,請看:
老乾杯

後來拿了他的名片才知道,是日本人呢~
要走的時候他還微笑對我說很抱歉今天店裡太忙了,都沒有好好關照我們。
真是讓我心花朵朵開~~~~ ^^

老乾杯,真的值得再來,不過.....得先努力賺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