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京川頂級麻辣鴛鴦鍋
台北市吉林路41號
02-2521-6862
週一至週四11:30 ~ 15:00  17:30 ~ 23:00  週五11:30 ~ 15:00  17:30~ 01:00  週六日11:30 ~ 01:00




現在的麻辣鍋好像都要冠上個「頂級」的名字,不然氣勢上就輸了一截......囧
其實吉林路離我的活動範圍有點遠,離捷運站也不近,
要不是有人開車,其實真的難得來一趟。
是因為冷氣團來了,剛好肉食的朋友找吃的,所以才挑了這家「老京川」。


老京川
一樓整面的玻璃牆,看起來還蠻有質感的。
一進門是一個接待吧台,旁邊就是兩台飲料機,後面有幾個大圓桌。
我覺得這樣的陳設好奇怪,有種坐在門口用餐的fu......
還好我們是被安排在二樓~
以週三的晚上九點來說,竟然是客滿耶,要是假日沒訂位應該很難有位置吧!


老京川
鍋底拍糊了 >//////<  我對不起大家~
這樣拍好像看不出來鍋子有多大喔?
不過一上桌我真的有嚇到,感覺可以煮好多東西啊!
(後來發現其實還好 ^^;;; )

會想要來老京川,其中一個理由就是他們家的麻辣湯是用大紅袍花椒。
以前在忠孝東路上有一家就叫做「大紅袍」的麻辣鍋,鍋底就是用大紅袍花椒,我到現在還很懷念它,可惜它倒了 >_____<
大紅袍花椒的特色就是麻多於辣,今天我們又點了小辣的鍋底,很順口~

白鍋的部份放了超級超級多的大蒜,拿勺子下去撈每次都撈出一整瓢~
不過一點都不會嗆,味道算是中等,沒有特別濃郁。


老京川
江瑤貝柱。
其實就是干貝啦,還蠻大顆的。
我覺得煮干貝還蠻難的耶,煮一下下中間都還是冰的,煮太久又會縮水喪失口感~
有沒有人可以傳授一下密技?


老京川
美國安格斯黑牛。
現在寫出美國兩個字會不會沒人敢吃啦? ^^;


老京川
老油條(奇怪,我怎麼都沒吃到?)、手工花枝漿跟杏鮑菇。
花枝漿還不錯,吃得到很多花枝。


老京川
凍豆腐、九層塔花枝丸、魚包蝦蛋跟手工麻糬。
九層塔花枝丸真的可以吃到九層塔的味道喔,很特別!
我很喜歡魚包蝦蛋的口感,所以雖然很佔胃,還是要點來吃。
手工麻糬煮完以後很柔軟,忘了去看看有沒有花生粉可以沾......


老京川
鮮蝦。
應該是還不錯,朋友們有再加點~


老京川
滷牛筋跟大腸頭。
牛筋已經滷到非常非常軟,幾乎筷子一夾就斷掉了。
大腸頭很肥,肥到我吃到最後覺得有點膩......
不過這兩項都很入味,而且都是熱的,即使不下鍋煮也很好吃。


老京川
忘記這是什麼肉了 ^^;;


老京川
這個還是忘記了 >//////<


老京川
這個我記得!是羔羊五花~
為什麼我記得呢?
因為它真的很大一片,而且厚薄適中,丟進鍋裡數五秒再翻面就可以吃了,夾起來還是完整的一整片!
煮完一片以後我們就決定這個一定要再加點,好吃!

老京川
老京川
好像是雞肉.....囧

其實我們還點了很多很多東西......
不過因為吃到一半我跑去講了一通很長的電話,等電話講完回來,早就搞不清楚哪個拍過哪個沒拍過了.....>//////<
肉片真的都有一定的水準,而且牛、豬、雞、羊一應俱全,帶愛吃肉的朋友來很有面子 ^^;;

中途還有一段插曲。
因為我們拿的第一張點單,可能是上一桌的人劃了一瓶金牌啤酒沒把點單交出去,我也沒發現,就直接劃在那張點單上。
吃到一半服務人員送來金牌,我們還很疑惑是誰點了啤酒?拿了點單來一看才發現~
好加在的是我點的時候是用打勾的,但是那瓶金牌是劃正字,所以很明顯不是我點的......
服務人員也很爽快地說那既然啤酒都開了,就請我們喝。
服務態度加分!

用餐時間限時2hrs(還蠻嚴格的),晚餐一人是$498+10%。
天氣涼了,大家一起來吃火鍋吧!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