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veurs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19巷14號
02-2751-0185
週一至週六  11:30 ~ 14:30(最後點餐13:35)  18:00 ~ 22:30(最後點餐21:00)




Saveurs是法文,念起來有點像「莎薇兒」,是「風味」的意思,
所以中文的名稱翻起來就叫做「歐洲風味餐坊」。
這家店在我的口袋清單中也放了好一陣子,趁著好天氣,問了店家是否有位置?
很幸運地還有座位,立刻前往這家隱身在復興南路小巷子裡的法式料理。


Saveurs
店面其實不大,外頭種了許多花草,聽說是主廚閒暇時的興趣。
招牌也很低調,不特別注意的話會錯過這邊有一家好吃的餐廳吧。
在外頭還有兩桌可以用餐,不過因為今天天氣實在太好,好到有些熱,還是坐室內吧。

週六也有提供商業午餐唷~真是太佛心啦!
價格是$400 + 10%,很平易近人的價格。
MENU就寫在外頭的小黑板,不過我早就打定主意要吃什麼了,所以看都沒看就直接進去了 ^^;

我們被安排在靠窗的兩人座,店內空間不大,所以座位也有點擁擠。
桌上已經擺好餐具跟飲用水~
還好隔壁的兩人座沒有人用餐,不然上餐及撤餐的時候應該很侷促吧~
店內大部分都是外國客人,應該是真的做得很道地的法式料理吧!

外場有一男一女兩位服務人員,
因為商業午餐的套餐內容較簡單,所以男服務人員直接用口述的方式來幫我們點餐。


Saveurs
點完餐後服務人員立刻送來麵包的抹醬。
店內的燈光其實有點暗,我們坐的是靠窗的位置,靠著室外的光源來拍照,好像有點太亮了,顏色不太對~
左下角的是橄欖醬,右上角的是奶油。


Saveurs
接著是蔬菜湯。
我覺得有胡蘿蔔的味道,朋友覺得有南瓜的味道,
所以結論它應該是胡蘿蔔南瓜奶油濃湯 ^^;;
很清爽,雖然看起來盤子不大,但是其實還蠻有份量的,全部喝完也不會覺得有負擔。


Saveurs
很大手筆地一次給了八片麵包,因為橄欖醬實在好吃,所以我全部吃光了 ^^;
麵包是脆脆的口感,有點像餅乾,應該可以再續。


Saveurs
這是我的前菜:鮭魚布丁。
非常非常軟嫩的口感,蛋跟鮭魚完美地結合,主廚真的超級有創意,怎麼會想出這樣調理鮭魚?
大推這道前菜!


Saveurs
相較之下生菜沙拉給我們的震撼就比較沒那麼大了。
醬汁有點偏酸,生菜的口感都還不錯,尤其是蘆筍,現在是不是蘆筍的季節?很多地方都有看到呢!


Saveurs
接著就是主菜啦,我點了一直很想吃的烤羊膝。
羊膝已經燉得非常非常的軟嫩,只要輕輕用刀叉就可以易如反掌地把骨頭跟肉分得乾乾淨淨,超級適合我這種懶人 ^^;
配著醬汁,只覺羊肉香撲鼻,但一點都不會有腥味,非常非常好吃!
右下角那一團看起來很像超大顆干貝的東西,其實是烤馬鈴薯。
馬鈴薯切成薄片再疊起來,跟整顆馬鈴薯吃起來的口感完全不同,超特別又超好吃,就算這個當主菜也很棒!


Saveurs
香煎鱸魚的肉質也非常軟嫩,魚肉非常新鮮,完全不會有任何腥味。
整片的魚肉也都沒有魚刺,非常方便食用。
蕃茄底的醬汁有點偏酸,吃過羊膝以後再吃鱸魚的話,口感稍微有點被壓過,建議先吃鱸魚再品嘗羊膝~

其實吃完羊膝還剩下一大堆醬汁,剛剛應該留下一些麵包,可以沾著吃~
不過這整套套餐吃下來真的還蠻飽的呀,接著還有甜點跟餐後飲料呢!


Saveurs
這是我的焦糖烤布丁。
看起來不大,但其實吃起來還蠻有份量的。
原本以為是熱的,但是連焦糖層都是冰的耶!
應該是先用噴槍烤過焦糖以後再拿去冰?感覺好用心~


Saveurs
蘋果派看起來有點小~
入口的時候蘋果的味道不濃,最先感覺到的反而是杏仁的味道。
可能因為焦糖布丁比較甜,所以讓我的味覺有點遲鈍了吧?

飲料我們分別點了熱茶跟冰茶,吃得飽飽的,聊聊天喝喝茶,真的很舒服~
暖暖的太陽灑進來,真的是一頓很愜意的午餐。
出門時研究了一下晚餐的菜單,朋友已經在考慮下次什麼時候來品嘗他們的法式功夫鴨了。
小小的店也能給我們大大的感動,推薦給大家,有空可以來試試看,先從他們的商業午餐入門就很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