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府 士林店
台北市中山北路五段547號
02-2883-0628
11:30 ~ 02:00





這已經是連續第幾篇火鍋文啦? 噗...
雖然之前有看過鄉民推薦這家「川府」,不過文章不多,而且士林離我的活動範圍有點遠。
會下定決心要來是它的營業時間比較晚,而且卡特說這邊有正妹(眼睛發光)
打電話來詢問有沒有位置時就已經被服務人員的聲音電到,好甜美呀~~~
到現場還真的有看到一位服務員長得好像楊雅筑(就是敗犬女王裡的韓佳佳啦)喔,不過我真的沒勇氣跟她搭訕 >//////<
所以不好意思啦,沒有正妹照片,要看的再揪一團去吃吧,哈~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快11點了,但是店內還有七成滿的客人,生意真的很不錯。
湯底有六種可以選:川府麻辣鍋、蒙古回味鍋、豚骨高湯鍋、田園蕃茄鍋、南洋香茅鍋跟東北酸白菜鍋。
麻辣鍋是一定要的,另一種選了香茅鍋,因為比較少見 ^^

肉類有四種可以點用,也是現點現切的:無骨牛小排、特選豬五花、澳洲雪花羊跟頂級雪澤牛。
跟一般的吃到飽店比起來,種類好像有點少~


川府
川府的燈光真的很昏黃,當天是帶小小消費機T9出門,所以有些照片效果不太好,請多多包含呀~
我覺得碗盤還蠻有質感的!


川府
有提供長筷子呢,用來涮肉還蠻好用的!


川府
鍋底上桌囉!
麻辣鍋看起來有點油,不過吃起來並不覺油膩。
我們是點小辣,辣度我覺得還可以接受。
香茅鍋看起來很清澈,但是香氣好濃郁,一邊煮一邊都能聞到香茅的味道~


川府
川府的鴨血我覺得不太入味,但豆腐真是極品!
幾乎煮到化掉的豆腐,表皮已經變成很深的咖啡色,在昏黃的燈光下一看還以為是鴨血~
咬開以後才發現是軟嫩又超超入味的豆腐,真的超級好吃的,強力推薦!


川府
肉類也緊接著上桌,這是豬肉,一盤好大的份量呀!
油花也很漂亮,不過燈光真的是太暗太暗,拍了好多張才有一張清楚的。


川府
花了一點時間等湯底滾,一邊幫肉品們拍照,
不過技術真的不好,拍到我都快餓昏了還是拍不出滿意的色調,只好來個大合照 >//////<
川府的肉品也不算大塊,不過真的都給超大一盤的,我們兩個人吃完這四盤肉大概就已經飽了七成,
下次得先問問能不能先上個半份肉,才能留點肚子吃別的食材呀!


川府
川府的醬料區也是讓我非常滿意的地方。
除了常見的沙茶醬、蒜泥、醬油、香油、白醋等,還有許多自製招牌醬料。
首先推薦招牌醬加洋蔥丁,我覺得吃麻辣鍋時配著洋蔥丁真的是超級去油解膩消辣味,真的是天作之合,
招牌醬則有九層塔的味道,好香~
所以我拿了滿滿一碟的洋蔥丁配著肉片沾招牌醬吃,還可以加一點蒜泥,整個就是大滿足~~~


川府
老虎醬。
我還是第一次在火鍋店看到老虎醬的,帶有微微的辣味,
所以適合煮在香茅鍋裡的食材來沾用,用麻辣鍋裡的食材來沾的話,其實會吃不太出老虎醬的味道~


川府
這個我忘記店裡叫什麼名字的醬,我們自己幫它取名叫「魚香醬」,
因為它裡面的配料就是蔥、薑跟蒜,剛好就是魚香肉絲裡的「魚香」。
因為有醬油,所以比較鹹,最適合夾一些些佐料,然後再沾一些醬汁吃~


川府
川府的自助取餐區跟其他的吃到飽店非常不一樣,是全部放在開放式的下嵌櫃檯裡。
(櫃台上面還有蔬菜類的,可是燈光太暗了沒拍起來)
其實食材應該都差不多,可是這樣放著看起來就加了很多分~
連夾子也是塑膠的,比較厚,跟一般的鐵夾不一樣。
種類也是應有盡有琳瑯滿目,而且服務人員很常過來收拾客人夾取中掉落的食材,所以整體看起來真的很乾淨整齊。

這一櫃的食材我特別推薦大腸頭,一塊切得蠻大的,放在麻辣鍋裡煮久一點再吃,味道真的非常好!
牛筋也很棒,因為切得比較小,所以可以煮到很軟很軟幾乎入口即化的程度~
魚包蛋也不錯,之前有吃過魚包蛋的內餡很少,但川府的很飽滿,雖然吃了也是很佔胃,還是把整顆吃光光還意猶未盡。


川府
這一區都是海鮮,襯著打底的綠葉看起來真的很吸引人~
我要大推干貝,雖然個頭不大,可是很甜很好吃喔!


川府
這個櫃台裏都是店裡的「主廚推薦」,都是一些很特別,別的店裡沒有的食材!
像鮮嫩不佬牛呀、咖哩羊肉等,還有豬肝呢,這個真的很少在其他吃到飽的地方看到!
雖然看起來很好吃,不過我們實在不知道把這些醃漬過的肉類丟進鍋底裡,鍋底會變成什麼味道?
而且真的吃太飽了,所以就沒有嘗試了。
回來想想好像有點可惜呀,那再去一次好了,噗哈哈......


川府
連麵類也有好多種呢:雞絲麵、蒟蒻、冬粉、烏龍麵跟麻糬~
我超超超喜歡吃雞絲麵的,所以會飽到不行,硬是拿了一份雞絲麵煮在香茅鍋裡,好好吃呀~~~~
結果吃完就是胃真的快爆炸了 囧


川府
麻辣鍋好朋友的王子麵、豆皮跟油條則是自成一區,看來大家都愛這一味呀!

真的吃得好飽好飽,水果跟沙拉都吃不下了,只去拿了冰淇淋~
這邊的冰淇淋是Haagen Doze跟卡比索的,都蠻好吃也還蠻好挖的。

飲料的部分有飲料機跟小鋁罐的汽水,
特別的是它們有一種「奶酪茶」,找來找去一直找不到,
後來才發現我耍笨了,原來就是在飲料裡加鮮奶油就變成奶酪茶了 ^^;;
不過當我頓悟時已經太飽了,所以這一味也沒喝到......
(怎麼這次來好像招牌的都沒吃到 >//////< )

晚上的價格是$439+10%,我覺得以後我還會想再來~
雖然肉品的表現不是很頂級,但是其他的食材以及環境都讓我很滿意。
要大力推薦的真是它的醬料,平常我吃東西是不太沾醬料的,但川府卻讓我拿了三四碟醬料,甚至還去續醬料,這對我來說真的是前所未有的~
推薦給大家可以來吃看看,人多一點的話就可以多吃到幾種食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