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記麻辣火鍋
台北市金山南路一段19號
02-2322-4523




今年的秋天涼得早,每到晚上就特別想吃火鍋。
嗜鴨血豆腐的我,雖然不太吃辣,可是就愛去吃麻辣鍋。
說起來台北市的麻辣火鍋店也吃過不少家,但是這家「藍記」我卻是第一次聽到。
但人家可是麻辣火鍋宵夜的創始店呢!營業時間是17:30到隔日5:00,專做夜貓族生意的。

貪吃急著出門忘了帶相機,本來是要去北寧路的分店卻撲了個空。
不死心又殺到金山南路,一問老闆才知道因為去年金融海嘯的原因,就把北寧分店給收了。
真可惜阿,聽說那邊的裝潢很典雅呢。
金山南路的總店真的沒什麼裝潢,簡單的圓桌跟椅子,後頭是備料區,店裡的服務人員也都是有些年紀的大哥大姐。

老闆親自拿了點單過來,知道我們沒來過(生面孔咩,店裡都是熟客,跟老闆聊得熱絡得呢!)也介紹了一下消費方式:
不管幾個人來,鍋底一鍋就是$400。
鍋底內含鴨血、凍豆腐跟白菜「各一份」。
是滴你沒看錯,只有一份唷,所以吃完還想吃怎麼辦呢?那當然是再加點啦!
簡而言之就是鴨血豆腐沒有無限供應啦!

其實我是為了他們的腸頭而來,老闆一直說他們的腸頭是台灣的,怕被老闆認為無知所以不敢問,不過其他地方的大腸頭是哪裡來的啊?
一份$220,其實不便宜耶。
一上桌老闆就幫我們下鍋了,所以沒有照片,不好意思啦 >/////<


藍記
牛肉$200。
另外有一種是霜降牛肉,一盤好像是$320,真的不便宜耶!
不過這個牛肉我沒有很驚艷,可能切得稍厚,所以下鍋以後要比較久的時間才會熟,吃起來的口感比較不是很嫩的那種。


藍記
豬肉,我忘記價格了 >//////<
不過要大推一下這個豬肉,跟牛肉比起來好吃很多喔!
不管是煮紅鍋或是白鍋都很搭,有種甜味,不沾醬就很好吃~


藍記
腐皮$90。
這邊的腐皮是比較厚的,所以我們把它丟在鍋裡煮了很久很久,吸滿了湯汁,感覺跟豆腐有點像喔~


藍記
花枝丸$130。
老闆跟我們說,他們家都不賣海鮮,唯一花枝丸是要去煮熟才能賣的,就是怕海鮮的腥味破壞了鍋底的味道。
不過這個花枝丸真的很不錯,超大一顆的,而且裡面包了好多花枝,雖然算起來一顆單價超過$20,我還是覺得很不錯。


藍記
這就是老闆引以為豪的鍋底啦,一再強調他們的湯可以喝,跟其他的麻辣火鍋不一樣。
一上桌我們有先舀了一碗白湯來喝,很特別的是藍記的白湯也有辣味喔~
老闆說是因為白湯裡有加了一些醬料,用來壓住熬湯底牛大骨的味道。
跟白湯比較起來,紅湯的辣度只有稍辣一些些,就算怕辣的人也可以輕鬆入口的程度。
我覺得兩邊的湯底應該是一樣的,只是辣椒加得不同 ^^;
但把料全部煮完以後,可能辣味都被食材吸走了或是蒸發了?白湯變得超超順口的,我們真的把鍋底喝到乾,可見有多好喝!

鴨血的數量其實不多,但是一塊都蠻大塊的。
可能因為這邊不是重辣重鹹的麻辣湯,所以鴨血吃起來覺得比較沒味道。
但是凍豆腐跟白菜吸飽了湯汁就真的是極品,連辣鍋的都很溫和,真的很不錯。


藍記
這也是老闆另一自豪之處:特調醬料。
蔥也是特選的宜蘭蔥,在水災過後看到這麼青翠的蔥花,感覺特別珍貴呢。
老闆說要我們先試試醬料的原味,之後如果喜歡吃酸一點可以再加醋。
不過光是這一味就已經讓我們吃到停不了筷子,所以最後也沒去加醋,下次再試試看好了~

要離開前老闆特別交代,店裡不接受訂位,所以要吃第一輪的在18:30前到應該都還有位置,
不然就20:30以後再來吃第二輪,省得在外面等囉。
真的是一個很健談也很有想法的老闆,有去吃的朋友也跟老闆聊聊天吧! ^_____^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