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料理
台北市四維路66巷2號1樓
02-2708-5682




大概六月底的時候,ptt吃到飽版突然興起一陣握壽司吃到飽熱。
除了之前去過的三燔101,還有這家「秋料理」都有不少討論。
店一紅總是多多少少有些負面評價,雖然等了一個多月,還是來實際品嚐一下吧!


秋料理
平常比較少過來這一帶,原來還別有洞天呢!
附近看來都是住宅區,門口就正對著一個小公園,店門口的設計也蠻雅致的。


秋料理
訂位時間中午都是12:30,到的時候吧台的其他客人都已經到了,後面另外有兩個包廂,也都有客人預定。
桌上已經擺好竹蓆,質感還蠻不錯的。
除了餐具以外,還有一盤招待的毛豆,沒有什麼味道,就是在等待的時候用來嗑牙的吧!


秋料理
坐定後就送來沙拉,不知為何拍了好幾張都拍不出實際的顏色,請大家將就著看 =_=
平常不吃蔬菜的朋友說還蠻好吃的,我倒是覺得普普通通。


秋料理
三燔101的做法類似,一開始都是會先上一輪,之後再單點自己喜歡的。
趁著客人在用沙拉的時間師傅可以準備,所以通常第一盤數量會比較多一點。

秋料理的吧台師傅總共有四位,但因為我們的位置比較靠後端,被展示的酒瓶們擋住了,所以看不到師傅們的手藝。
不過師傅們好像都花了蠻多時間在做細部的裝飾,所以這一盤等得有一點久。
好在我也沒有很餓,跟朋友們聊聊天也不會太過無聊。

雖然師傅有說明各貫是什麼魚,不過我就不一一介紹了。
山葵說是現磨的,服務大姐說不需沾醬油,直接將山葵點在握壽司上吃即可。
實際吃進嘴裡,應該握壽司也是有經過調味,不只是魚肉跟醋飯的組合。
山葵有點辣,第一貫不會拿捏份量,嗆得眼淚直流,之後就知道下手要小心了。


秋料理
星鰻。
這邊開始,就是由師傅一次捏好吧臺所有人的貫數,然後將握壽司裝在盤子上交給外場的大姐,再由大姐一貫貫放在客人的盤子上。
我想這樣的方式可能是因為這裡的師傅是一次準備一種魚料,而不是像三燔101一樣由一位師傅負責幾位客人。
而且秋料理的吧台做得感覺比較有隔閡,師傅其實很難將握壽司直接放到客人的盤子上。
雖然這樣的安排應該已經是符合環境下最好的選擇,不過總覺得有哪裡怪怪的......
可能我還是比較喜歡直接跟師傅互動吧。


秋料理
這時朋友說想開一瓶清酒來喝,服務人員送來晶瑩剔透的酒壺及杯子。
清酒我比較不熟,也沒特別去記是哪一壺酒,不過吃握壽司果然搭配一點點清酒很適合。
但清酒的口感比較大人(也就是不甜啦),我只能小口小口慢慢喝,最後只喝了半杯......


秋料理
這個酒壺引發了我的好奇,原來外層裝的是酒,肚子那邊開的凹洞裡面是裝冰塊呢。
雖然聽說冰塊溶掉後冰水會從凹洞裡流出來,不過我還是覺得這樣的設計很漂亮。


秋料理
青花魚。
昨天小亞才說我的網誌圖不多,今天就來了一篇圖多的,哈哈。
接著就請大家看圖自行想像?噗......


秋料理
忘記是什麼了...... ^^;。
這邊的握壽司比較迷你,真是應該放個比例尺,這樣才有比較的基準的。


秋料理
這個也忘記了 ^^;;; 下次要帶筆去~
因為盤子的顏色也是白的,相機對不到焦,只好勞駕筷子神手夾起來讓我拍囉。


秋料理
海膽。
排盤很漂亮也很有創意,但是味道我卻不太喜歡,有點腥味。


秋料理
剝皮魚。
因為發現自己記不得那麼多種魚類的名字,只好拿手機出來紀錄。
結果變成握壽司一上桌我要先拿相機出來拍,再拿手機記錄魚的種類才能吃,整個就是忙碌到不行呀。


秋料理
味噌湯。
可能被金泰寵壞了,我覺得這邊的味噌湯清清如水......
雖然之後可以再續(是用茶壺裝著來倒耶,超妙),不過我就沒再要了。


秋料理
鯽魚?
念法是這樣,不確定是不是這樣寫勒~


秋料理
水果醋,說是店家自己調的。
味道還不錯,不像有些醋喝到喉嚨裡會覺得很刺激,這裡的還蠻溫和的,卻又不會太稀。
所以後來服務大姐詢問的時候,又請她幫我續了一杯。


秋料理
白旗魚。


秋料理
比目魚。
發現這邊的魚肉都會拖著一條長長的尾巴,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秋料理
劍旗魚。


秋料理
北寄貝。
真的是這個「寄」嗎?我總懷疑朋友呼巄我,哈哈...


秋料理
鮭魚卵。


秋料理
桂花蚌。
跟象拔蚌有親戚關係嗎?


秋料理
拍完照就請馬丁幫我吃掉了 ^^;


秋料理
服務大姐說是魚乾?
味道有點重......


秋料理
不知名的手卷。
為了以防萬一,還是請神秘友人幫我吃掉,不過聽說是甜甜的,好奇怪。


秋料理
師傅說是招待的,一樣拍完照就便宜馬丁了,哈哈哈.......


秋料理
以上,出完一輪以後已經超過兩點了!
服務大姐過來詢問還有沒有要加點什麼?
說真的,這邊的握壽司個頭都不大,而且可能因為包廂客人很多的關係,所以出壽司的速度真的不能說快。
朋友本來想要比照三燔101模式請店家從頭到尾再上一輪,
不過服務大姐看起來有點為難,我不確定是因為食材、時間還是......?
anyway,服務大姐詢問要十貫還是十二貫?朋友跟馬丁都要了十貫,我則意思意思點了朋友特別有印象的四貫。


秋料理
這是我的四貫。


秋料理
這是馬丁的十貫,食材都是師傅配的。


秋料理
後面這三張是馬丁拍的,一樣是那十貫盤。
不過我覺得構圖比我好很多,所以還是放上來了,有沒有構圖課可以上啊!


秋料理


結束這一頓走悠閒路線的午飯已經14:30了,用餐時間剛剛好2hrs。
在握壽司的表現我覺得稍嫌平庸,每一貫都沒有給我特別的驚喜,當然也沒有到地雷的地步。
聽師傅跟其他客人閒聊時發現有不少客人訂了位後又取消,現在幾乎只要提前一天就可以訂到位了。
想來這一股握壽司熱潮應該消退得差不多了,而我的握壽司月現在才開始呢(下週跟下下週都還是要去吃握壽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