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季發爺燒肉 健康店
台北市健康路182號1樓
02-2760-1909





這又是一篇純文字食記......
不過這次不是忘了帶相機或是相機沒電,純粹是因為舒舒服服坐著等吃懶得拍 ^^;;;

我原本幾乎已經對吃到飽的燒肉店失去信心了~
Fox冷冷的網誌看到這家「田季發爺」(原田野燒肉)的介紹,感覺還蠻不錯的,就先記下來。
本來是想找小葉祝賀她生日,結果不巧她跑去看歌劇魅影了,只好我幫她多吃ㄧ點...... ^^;;

跟一般的燒肉店不太一樣,田季發爺的每個座位上都已經擺好熱騰騰的炭爐、倒好的飲料跟一大碗沙拉,感覺就是立刻要等待客人入座。
服務人員送來菜單,表示價格有分為$399跟$499吃到飽,差別只在$499可以多點一些食材。
(忘了拍菜單就還給服務人員了,菜單可參閱官網:http://www.hito-bbq.com.tw/menu.html ,現場有用紅點標示哪些是$499可以點的,網站上倒是沒有。)
第一次來,聽從服務人員的建議就點了$399的,其實食材種類也不少。
服務人員會詢問是否牛肉、豬肉都吃?是否要讓他們幫我們搭配食材?我們答應以後,超級迅速地就由廚房端出一盤牛肉、一盤豬肉跟一盤海鮮+青菜。

食材上桌同時,有一位長得很可愛的年輕服務人員就過來替我們服務。(我現在才想起忘了問他的名字,真沒禮貌 =_= )
田季發爺最大的特色就是每桌都有服務人員在服務,幾乎都不用自己動手~
而且炭火很旺,一直有美味的肉片送到我碗裡,怎麼來得及拍照嘛......(←藉口)

先從牛肉開始,桌上還擺了各式各樣的調味料:鹽、檸檬汁、起士粉、七味粉、孜然粉(喔~我的愛~)、洋蔥、蒜泥....等琳瑯滿目,桌上另外還有。
要烤肉之前,服務人員說要淋上麻油,我還悚然一驚:不要啦!我超怕麻油......
結果肉烤出來一點都不會油膩,如果不是事先看到,我根本吃不出來有淋過麻油~
每一種肉都會讓我們吃到所有的調味,而每一種都恰到好處好好吃!

最特別的是,這邊烤肉要用敲的喔!我說像是在玩太鼓達人!
把肉放上烤網以後,就兩手開弓拿著夾子在烤網上敲敲敲,肉就很有彈性地彈呀彈,肉汁也跟著抖呀抖......
服務人員說這樣就不會黏烤網了,還真是一個不錯的方式耶~

牛肉烤完換豬肉,但是豬肉的油脂好像比較豐富,相較之下我比較推薦這邊的牛肉。
烤豬肉的時候服務人員有去拿了一大盤泡菜表演泡菜炒豬肉,那整盤泡菜豬肉就被我端走,真好吃~
最厲害的是柳葉魚,烤完一面以後,服務人員直接把烤網翻過來,柳葉魚也乖乖地就黏在網子上都不會掉下去耶,超厲害~

其實吃完店裡配好的食材我就飽了,厲害的是兩位朋友還可以加點兩輪,真強者也!
最後ending還有日式年糕,服務人員超厲害的,可以把年糕烤得整個膨起來,然後再在年糕裡面塞料~
聽說有三種吃法:
1.直接沾煉乳跟花生粉,這是初級版。
2.把年糕撕開,去挖冰淇淋回來,然後把冰淇淋、煉乳跟花生粉都塞在裡面,超特別的,外面的年糕硬硬熱熱的,裡面冰冰甜甜的~
3.這種吃法年糕聽說要烤到脆脆的,然後在年糕裡面灑一大堆起士粉跟煉乳,鹹的也還蠻不錯耶~
小小一個年糕有這麼多種玩法,還真佩服店裡的服務人員跟發明這種吃法的客人啊!

聽說店裡其實假日生意是很好的,像我們沒訂位跑去純粹是運氣好(真的嗎?)
不過保險起見還是訂個位囉!除了這家店,還有兩家分店,分別在吉林路跟農安街~
以$399的價位來說,肉雖然沒有到很高級的程度,但服務人員的服務讓我覺得CP值超高,比起一些單點的燒肉店也不遑多讓,
三、四個人來吃應該算是最剛好的人數,推薦大家可以試試看囉~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