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麵坊
台北市北安路621巷34號
02-8509-5717




來台北這麼久,還沒吃過這家義大利麵名店。
其實是因為我一直搞不清楚到底哪家才是真正的「義麵坊」?好像敦化南路、中山北路都有~
這次是要去內湖找東西吃,因為時間還早,想說趁平日人少,一開店就去應該不用等,就去嚐試看看吧!

大直這邊真的超極難停車的,沒有停車場、路邊沒有停車格不說,連小條到不行的巷子兩邊都停滿了車~
看來要住大直除了資本要夠雄厚,停車技術也要很好才行啊!
繞了N圈幸好看到一個空位,到店門口時發現大門深鎖,17:30才開始營業。
天氣很熱,剛剛找車位時本來有看到黑丸嫩仙草,沒想到怎麼找也找不到,就在實踐大學門口的鮮芋仙點了飲料打發時間。


義麵坊
大約17:20,想說差不多可以過去等開門了,一轉彎過來:嚇!也太多人排隊了!
奇怪,今天明明是星期二,來排隊的看起來也不全是學生,多的是攜家帶眷的。
小朋友放暑假了還說得過去,大人怎麼也不用上班啊?
店看起來小小的,很怕吃不到,幸好第一輪就有被安排到位置。
但排隊的客人都入座後,店內也客滿了,果然是名店,我見識到了阿~~~

餐具都已擺好在桌上,坐下來後服務人員立刻會送來水杯跟MENU,品項超多的,看得我眼花撩亂!
其他的客人們不知道都是熟客,還是已經在門外研究好菜單,坐下來幾乎都沒思考就請服務人員立刻過來點餐~
為了避免吃輸別人,快速掃過MENU後,點了一個前菜、兩盤麵、一個Pizza跟二杯飲料。
服務人員火速又把MENU收走了所以沒拍到,真不好意思~


義麵坊
首先上桌的是紅茶$10跟奶茶$30。
紅茶算蠻便宜的,可是奶茶跟紅茶的差價也太大了吧?
喝起來普普通通,沒有什麼茶味跟奶味~


義麵坊
接著餐點們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上桌了,快到我懷疑廚房裡應該有十個機器人一直在煮麵、煮麵、煮麵吧!
這是炸海鮮$160。
有番茄跟塔塔醬兩種,料還蠻豐富的,以這個價位來說我覺得蠻划算的。
炸魚片跟花枝圈我都喜歡,外皮酥脆,但是裡面的魚肉跟花枝都還是軟嫩有彈性,是今天我覺得最棒的一道菜。


義麵坊
前菜都還沒吃完,我的香蒜白酒蛤蜊義大利麵(細麵$130)就上桌了。
在義麵坊裡,這道麵點被歸類於「香蒜醬」區,害我要點的時候有點困惑還問了服務人員一下。
我吃義大利麵大概都只吃清炒跟蕃茄底的,所以不管去哪家餐廳,十次大概有九次都會點白酒蛤蜊,因為我覺得這是最不容易出錯的一品!
事實上我也覺得還不錯,麵的分量很足夠,蛤蜊也給得很大方,地點又位於學校(實踐大學)附近,一定很受學生青睞~


義麵坊
也許是我先吃了白酒蛤蜊義大利麵,相較之下,這道義大利肉醬麵($120一樣是細麵)就讓我失望了。
首先是餐點的溫度,因為我先吃了半盤的白酒蛤蜊義大利麵,再分食了另外半盤的義大利肉醬麵,我拿到義大利肉醬麵時幾乎涼掉了。
為了確認是不是我吃太久,我還詢問馬丁上桌時的熱度如何?結果竟然比已經被我吃了半盤的白酒蛤蜊義大利麵還涼~
我想是因為店內生意太好,肉醬無法現點現做,應該都是事先做好,等機器人(哈哈)把麵煮熟裝盤在淋上肉醬就可以上桌了。
只是我真的很想要吃到熱燙燙的義大利麵,且肉醬都是罐頭番茄的味道,所以這一品真的不合我的胃口。


義麵坊
因為義麵坊的價格蠻平易近人的,多心鬼如我在點菜時就忍不住懷疑它們麵的分量是否很小,於是詢問服務人員要是再點一個Pizza是否會太多?
服務人員說份量應該ok,且建議我們先點Pizza因為Pizza製作的時間會比較久,於是我們就從善如流,點了一個義式臘腸Pizza(七吋$170)。
雖然說製作時間比較久,其實我們麵都還沒吃完Pizza就上桌,也是很飛快的速度了!
所以它們的廚房裡除了十個煮麵機器人,應該還有五個烤Pizza機器人吧!哈哈哈..
七吋的大小,原本覺得應該蠻容易就吃光的,但它的餅皮有點兒厚,吃到後來就覺得都在吃麵粉......但餡料我覺得是蠻不錯的,調味我喜歡。

不知道來的客人是否以附近的學生居多?
我以為我已經吃很快了,但等我們吃飽結帳竟然已經有四、五組客人先行離開,簡直是走速食店路線啊!
這樣結帳下來共$682,可能是我們點的品項比較多,所以看到總價比較沒有「很便宜」的感覺,但也算是親民的價位了。
整體來說我覺得如果有經過或是剛好有位子可以來嘗試一下,但是要特地過來(慶祝捷運內湖線通車嗎,哈)或是排很久的隊,我想那就要再考慮看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