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魏川菜
台北市公園路13號3樓
02-2371-8427



這家「小魏川菜」其實我已經知道好一陣子,不過一直沒有認真去找它的位置。
那天跟朋友聊著聊著說到要帶外國的朋友吃什麼呢?就說到這家「小魏川菜」。
當下立刻打105查電話,確定有開以後就殺過去吃~
店家報路的時候說在台北車站八號出口,我還整個很狐疑想說怎麼可能,我前幾個月常常在那邊走跳ㄚ~
結果發現是在大樓裡頭的三樓,招牌又小,要不是特地來找,應該也不會注意到吧。


小魏川菜 
晚上七點鐘,店內坐了五成滿,大部分都是攜家帶眷來吃,像我們這樣幾個朋友來聚餐的倒是不多。
服務大姐端來茶水,就讓我們開始研究MENU。


小魏川菜 
現在真的很少看到這樣手寫的MENU了!不過大部分的菜都只有寫小盤的價格,中盤的不知道怎麼計價?(乘以二!?)


小魏川菜 
貪心鬼如我,一邊拍一邊說「每道都好想吃......」。


小魏川菜 
首先上桌的是「荷葉排骨」$60/粒。
可能會有人覺得很貴,不過我真的要強力推薦,吃了你就知道它的好,一定要點不然會後悔阿~~~


小魏川菜 
攤開來好大一片荷葉,當然糯米排骨也是很紮實一個囉!(忘了把手放在旁邊當比例尺......)
糯米蒸得整個已經非常軟爛,幾乎不太用咀嚼(←這是壞習慣,好孩子不要學)。
最令人驚訝的是,連排骨的「骨頭」也蒸到已經軟到可以咬下去,這對牙口不好的我來說根本是天方夜譚ㄚ!
有點辣,我第一次吃到荷葉排骨會辣的,朋友應我一句:都跟妳說是小魏「川菜」了.....這麼說也是有道理啦!
不過真的好大一個,吃起來好佔胃,吃完大概就飽了一半。
如果想多吃幾樣菜,建議兩個人share一個,更會有意猶未盡的感覺~


小魏川菜 
麻婆豆腐$96,怎麼會有個六塊的零頭ㄚ =_=
一上桌我就開始喊好香,那花椒跟胡椒的味道真是引得人食指大動!
本來不想叫白飯的,這道菜一來還是忍不住三個人share二碗。
這裡的麻婆豆腐不太辣,應該是有配合台灣人的口味調整過,但那香氣真是讚,光聞味道就好想扒飯了。


小魏川菜 
是因為有了這個銀絲卷所以本來不想叫白飯的啦。


小魏川菜 
炸的銀絲卷比起蒸的來口感會稍硬一些,不過外皮脆脆的真的好好吃,也整個是道佔胃菜 =_=


小魏川菜  
魚香肉絲$128。
這道的調味不知為何跟麻婆豆腐有點像,只是不辣~
所以吃到這邊會有種覺得怎麼吃來吃去味道都一樣?沒有不好吃啦,只是好像應該點差異性比較大的菜色。


小魏川菜 
這邊還要介紹給大家創意新吃法:
把銀絲卷中間白色的部份先吃完以後,塞進魚香肉絲。
看起來好好吃喔,不過我太飽了沒有吃到,這個吃法可是連服務的大姐都稱讚哩!


小魏川菜 
家常蛋湯$128。
本來點這道湯時我心裡還直犯嘀咕:怎麼又點蛋花湯......
一上桌才發現這真的是道特色料理耶!
滿滿的蛋不是一般的蛋花,是用煎過的蛋,但是一點都不顯油膩。
湯裡還放了好多好多粉絲、菇類、木耳、蔬菜等,我想光喝這一碗也會飽吧!
但是湯頭真的很清爽,一邊說「料好多喔吃不下了」一邊還是繼續舀來喝 ^^;;;;


小魏川菜 
最後還有西瓜,很甜唷!
這樣三個人一共是$767,我覺得以在台北車站附近來說真的算很平價,但是比較適合人多來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