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心一勝
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148巷27號1樓
02-2709-5955



這家「一心一勝」也是這幾個月在ptt竄紅的名店,
雖然它跟我認知的日式拉麵有一點差距,不過看看大家一面倒的好評,還是讓我毫不猶豫收進待吃清單中。
偏偏我吃飯的時間不是很早就是很晚,店家又改成只有晚上營業,高湯還很容易賣光,
因為無法接受千里迢迢(真的去一趟以後發現也沒那麼遠啦!)跑去吃不到的捶胸頓足,所以一直遲遲沒有成行。


一心一勝 
俗話說得好,擇日不如撞日,
這天晚上大概七點多想說出門找點東西吃,想想應該過了尖峰時間,就決定是你了,一心一勝!
小小的店面透著昏黃的燈光,看起來還真有幾分日式風情呢!
店家就位在「開平餐飲學校」對面,可能是我太孤陋寡聞,竟然沒聽過這家學校 =_=
經過校門口時有不少學生在指揮交通(?),不知道是不是有什麼學園祭(←吃拉麵也要把用詞日本化?)?


一心一勝 
店面真的很迷你,靠牆有六七個座位,另外只有兩三個桌子,用餐時間來的話應該很容易就客滿了。
難怪店家還要特別在四人桌上寫請三人以上再坐這個位子。
坐下來以後服務人員會拿點單給我們,一人寫一張,每個位子都有號碼,要填上自己的位子。
拉麵有三種湯底:雞汁、魚湯跟雙湯,雙湯就是雞汁+魚湯,這樣到底應該算兩種還是三種?
第一次來想說都試試看,於是點了雞汁跟魚湯。
雞汁又有分兩種(怎麼有種在寫斯斯食記的fu?):鹽味跟醬油。
另外可以選麵條的硬度跟湯的鹹度,非常客製化~
門口有可以自取的麥茶,炎熱的天氣來一杯冰涼不加糖的麥茶等麵上桌真好!


一心一勝  
我旁邊剛好就是製麵機,有點難想像我們吃的麵條就是從這一台機器做出來的呢!


一心一勝 
牆上掛著麵粉袋,證明製麵機不是放好看的?哈哈~


一心一勝 
因為有寫好號碼,所以服務人員不需要詢問也能精準地把各自的麵送到客人面前。
這是我的雞汁白湯拉麵,麵條硬,鹹度正常,加一片叉燒。


一心一勝 
沒有認真看店家作的小介紹,以為叉燒是要另外點才有,其實麵本身就有附囉!
這邊的叉燒肥的部份比較少,但是吃起來還是很柔軟,厚度也很不錯。
筍干即使泡在湯裡還是保有它的脆度,有一點鹹,配麵吃很好~
糖心蛋的蛋黃很綿密,不會讓我覺得蛋黃沒熟不敢吃,蛋白也還是非常的細嫩!
麵的部分我喜歡再硬一點,所以可能下次會想要挑戰「韌」的等級~
而店家最自豪的湯頭,不愧是用大量純雞熬煮16hrs以上的高湯,我覺得超濃郁的,甚至比比較普遍的豚骨湯還濃!
要大力稱讚的是蔥,店家說是使用宜蘭三星蔥,即使泡到湯裡還是很脆保有蔥花的口感,配著湯喝超超讚!


一心一勝 
這是鹽味和風魚湯拉麵,麵條也是硬,鹹度正常,也有多加一片叉燒,再多加半球麵。
點完餐其實我發現自己錯了,
因為雞汁高湯其實也有用蒙古岩鹽去調味,所以應該點醬油魚湯拉麵就能吃到兩種調味了,害我有點扼腕。
不過既點之則吃之,這碗的配料跟雞汁白湯拉麵大體上是相同的,只是把糖心蛋換成玉子燒。
(誰能告訴我為什麼魚湯拉麵就要配玉子燒?)
玉子燒的調味是用店家自製的和風醬汁,我有點不習慣,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糖心蛋(←真難得阿~)。
湯頭的魚湯我覺得非常好喝!有很濃郁的魚味,但是一點都不會覺得腥,而且喝起來是清爽的口感,好喜歡啊!!!

這樣兩人用餐一共是$295,
要離開時,店裡的服務人員,包括內場煮麵的服務人員都探出頭來跟我們道別,並詢問我們是否吃得習慣,
真的可以感受到他們對拉麵的用心。
在台北市的拉麵界,「一心一勝」真的可說是很創新的口味,喜歡吃拉麵的朋友可以來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