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夜市熱炒、炒羊肉
台北市大東路16-8號 佐丹奴前 (熱炒)
台北市大東路21-3號 感謝便利商店附近 (炒羊肉)




雖然說士林夜市就是晚上才開,
不過這趟來可是為了夜市收攤後的兩個攤子而來,所以要等夜市都打烊了以後才吃得到!
結果這次去都忘了拍照,所以這篇就是純文字食記啦,不好意思,下次去再補圖 ^^;;

本來想說12點去應該夠晚了,結果一到夜市整個燈火通明人聲鼎沸,完全沒有要打烊的跡象~
把夜市逛了一圈本來想要放棄回家了,剛好在大東路上的小巷子深處瞥到炒羊肉的店面,超開心馬上進去吃。
這家炒羊肉聽說晚上大約5點開始會先在店面營業,等夜市打烊會在把攤子推到大東路上來繼續第二輪生意。

炒羊肉顧名思義就真的只有賣炒羊肉,一份$130。
另外白飯一碗$15,湯一碗$30,就只賣這幾種東西,簡單明瞭。
因為還是想要留肚子吃現炒,所以本來只有點一份炒羊肉。

一份$130其實真的不便宜,而且不大盤。
但是整份很濃稠,有撲鼻的咖哩味跟蒜味,吃了幾口就覺得還是要配白飯!
羊肉吃完醬汁還會剩很多,千萬不要浪費,把醬汁倒進白飯裡拌一拌又是一碗燴飯,讚啦~



吃完炒羊肉大概快1點,看一些攤子已經有打算在收了,
晃到佐丹奴,發現瓦斯桶都已經排出來,對面的巷子也已經擺出不少桌椅上面還寫著「熱炒」
看來馬上就要開始營業囉,趕快找了一張桌子坐下來。

大概一點半左右攤子會整個推出來,
熟客們就會一擁而上自己去拿店家準備好的白紙跟筆,菜單就掛在攤車上,要什麼自己寫。
寫好把紙條放在攤車上,就可以回來等吃啦!

隨著夜市的攤子們陸續收攤,熱炒有一位帥氣的大哥會大聲問「幾個人?」,然後扛著桌子跟椅子設置「用餐區」
位子就直接擺在大東路上,有一些會在拉下鐵門的店面前面或是小巷子裡,算算也有二十來桌,很厲害的~
這時候熱炒們也陸續上桌啦,大哥一手一次可以端四盤菜,所以兩手一次可以端八盤,整個叫我嘆為觀止!
菜炒出來以後大哥就會喊菜名,有點的就自己舉手,菜就會送到你桌上啦~

第一次來而且剛剛有吃過羊肉,意思意思先點個兩盤:炒脆腸跟麻油腰子。
麻油腰子炒得非常嫩,一點都不老,而且很清爽耶,雖然是這麼熱的夏天,吃起來也不會覺得膩,腰子也給得很多喔~
炒脆腸是配著豆芽菜跟韭菜一起去炒,有點辣,好想配啤酒!
這樣兩道菜一共是$350,不過我不知道哪一道多少錢 ^^;;; 攤車上也沒寫咩~


回程路上又遇到前面說的炒羊肉攤子,不曉得大家是不是不知道有店面,攤子人超超超多的,排隊排得好整齊!
炒羊肉的老闆都是女生,一次炒一大鍋大概20人份有夠厲害的,那鐵鍋超重不知道怎麼舉得動~
下次還想要找多一點朋友,多點幾道菜,然後自己帶啤酒來,一定很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