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灶益養生豬腳
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77巷8-2號
0938-722-628



其實本來今天的行程就是要來吃這家大灶益,前頭到處亂跑去烏來、瑞芳都是意外,
因為實在是被小波的食記ㄒㄧㄚˊ到不行,所以吵著不管怎樣今天一定要來吃,把朋友也一起拖來。


大灶益 
小小的攤子只有一盞昏黃的燈光,剛走過去時沒注意到老闆娘(在旁邊聊天),還以為沒開哩。
位子就只有一桌,黑黑的還沒開燈,真的很像坐在路邊吃飯。
老闆娘很熱情地招呼,問我們要吃什麼?
我是為了他們家的鴨血而來,豬腳麵線也是我很喜歡的餐點,
本來想說各點一份,老闆娘超熱情地問我們說吃不吃辣?有一位朋友不吃辣,於是老闆娘自動幫我們把鴨血點了兩份 ^^;


大灶益 
看這碗沒什麼對不對?
可是裡面放了好多鴨血,至少有六~七塊。
有點辣,可是每一塊鴨血都好嫩好入味,重點是這裡的鴨血會噴汁啦!
老闆娘的警告來得太晚,我一口咬下去熱湯燙到臉上,朋友吃到說燙到上頜的皮膚,
來吃的朋友千萬千萬要小心,鴨血真的超Juicy!
豆腐是臭豆腐,朋友一邊說不吃臭豆腐一邊把它吃光 =_=


大灶益 
好像沒拍出這豬腳麵線有多大碗,但是真的很大碗,真的真的比臉大很多!
老闆娘很自豪地說這個碗是她挑的,就是要這麼大~
豬腳的味道很清淡,不是那種很油膩的豬腳,可是燉得超軟軟軟,三個人搶著吃!

三個人點這樣超少對不對?可是我們快撐死了,因為老闆娘不停不停地幫我們加鴨血,加到我們都覺得老闆娘會虧死。
而且老闆娘一加都是一整碗,不是加一兩塊,真的豪邁到我們不好意思再請老板娘幫我們加。

老闆娘說每個來吃的人她都抱著跟他們交朋友的心態,也希望大家多多幫她宣傳。
早上是在市場裡面,晚上就在羅斯福路上面的巷子裡,住附近或是在附近工作的朋友請多捧場囉!
這次沒吃到豬頭皮跟米血糕,老闆娘還說她是看心情滷的,下次要來之前要我先打個電話問問。
結果晚上睡覺就夢到大灶益搬到公司隔壁我每天都去吃,哈,是有沒有這麼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