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興海產小吃店
台北縣瑞芳鎮建基路二段83號
02-2496-9498

從烏來出來以後,先去土城跟另一個朋友會合,天氣很好想去海邊,這次是去我在台北另一個沒去過的點:瑞芳。
下了台62萬里瑞濱線以後,迎面而來就是一片海天一線的景色,讓人看了心曠神怡!
往基隆方向不遠處就是這家榮興海產小吃店啦!


榮興海產 
這一帶有不少新蓋的咖啡館,造型都還蠻漂亮的,「榮興」隔壁就有一家。
相比起來榮興真的完全沒有裝潢,當朋友說就是要來這邊吃飯時,我一度還懷疑他們在開玩笑。


榮興海產 
店就這麼小一間,整個像是在人家家裡吃飯,牆上還有神桌哩!
菜單也只有牆上那些,菜色不多,但是門庭若市,到的時候不過四點多快五點,店內竟然客滿!
坐下來老闆就會問要吃生的還是熟的?很妙,第一次聽到店家這麼問。


榮興海產 
因為我不能吃蝦,朋友怕我餓,點了炒飯跟炒麵給我吃,結果裡面還是有蝦子 =_= 一盤都是$50
炒飯有點溼溼的,我覺得還ok,不過裡面的蛋炒得很好吃~
要拍炒麵的時候我手殘把杯子打翻,弄得整桌跟我身上都是蘋果西打,結果也就忘了補拍 =_=


榮興海產 
這是此行的目的:胭脂蝦。
紅通通的蝦子看起來好漂亮,竟然是生的耶,生的就這麼紅,煮熟不知道會怎樣,變白?哈哈哈~


榮興海產 
剝開殼的蝦子透明透明的好漂亮喔。
這道菜幾乎每桌必點,一盤$300我覺得蠻便宜的耶,畢竟蠻少見的(其實是我對蝦蝦界完全沒研究吧 ^^;),又新鮮!
老闆還會過來關切會不會剝,交代蝦頭的蝦膏別忘了吸掉。
喜歡吃蝦子也不排斥生食的朋友真的可以試試看~


榮興海產 
這是炒透抽($250),我真的不會分花枝、透抽、章魚、魷魚、軟絲.....etc,這些我可以吃的海鮮我也從沒搞清楚過 =_=
不過真的好吃啦,用蒜頭跟洋蔥下去炒,不用太多佐料就可以吃到新鮮的海味,
其實最好吃的是蒜頭,被我一小顆一小顆夾起來吃光光!(平常筷子功就沒那麼好勒......)

兩道菜、炒麵炒飯各一盤,加上一瓶蘋果西打一共是$700,
結完帳老闆娘還把寫點單的紙條送我當紀念,是怕我回來寫食記的時候忘記價錢嗎?哈~隔個馬路就是海,吃完沿著海邊散步看海景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