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四川
台北市光復南路280巷37號
02-2778-1112




最近開始在玩Plurk,看到酪梨壽司噗說去鼎王大快朵頤,
底下一堆回應推了不少知名的麻辣火鍋店,其中「老四川」就列名在內。
難得禮拜四會議早早就結束了,就來嚐試看看吧!


老四川 
原本以為平日會很空的,出乎意料店內竟然全滿ㄟ~
還好有客人剛要離開,沒有等很久。
而且在門口等的時候,服務人員很熱情地一直拿MENU跟我們介紹、點餐,
所以當我們進去坐好,鍋底、食材也都通通上桌了。


老四川 
這是免費提供的八寶茶,喝起來還蠻清淡的,吃太辣的時候喝一點還不錯,
不過茶壺超重的,我還要用兩手提才提得動......


老四川 
店裡大部分是四人桌,大概有十幾桌。
桌椅都是木頭的,質感還不錯。
跟鼎王有點像的是在桌旁都有隱藏的小抽屜,裡面擺了筷子、濕紙巾等等。
這裡的沾醬沒辦法自己調配,都是一上桌就擺好在桌上的。
碗裏有香菜、花生粉跟一些甜椒,
服務人員會解說如果可以吃一點辣,就在醬料裡加半匙麻辣鍋的湯以及半匙白鍋的湯。


老四川 
這是一上桌就擺好的招待小菜,吃麻辣鍋時小黃瓜真是去辣味的好朋友~


老四川 
這也是招待的,每桌一份的川味涼粉。
雖然看起來紅通通很嚇人,吃起來還好耶,沒有到很辣,可能是因為不是燙的比較能接受吧!
涼粉吃完後還有一個妙用:把剩餘的醬汁加到剛剛的沾醬裡!
這樣沾醬吃起來就會有點酸酸的,稍微有些解辣的功用,
而且因為涼粉的醬汁也是涼的,所以沾紅鍋的食材時比較不會辣上加辣~


老四川 
鍋底上桌囉!
圖片老樣子都是拍黃了 =_= 事實上白鍋是白白的顏色,聽說是豬骨跟雞骨熬出來的。
上桌時服務人員會問說麻辣鍋要朝向哪一邊,現在很多店都會這樣問,還蠻貼心的。
要稱讚一下老四川的是,兩邊的鍋底都有提供兩隻湯匙,一隻是一般的,一隻是網狀的,
通常去其他的麻辣火鍋店都只有紅鍋有網狀匙,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鴛鴦鍋跟著四隻湯匙一起上來的。


老四川 
這是服務人員額外招待我們的一盤涼拌牛肚。
也是一道涼菜,牛肚還蠻有彈性的,不過醬汁偏甜,我可能比較不習慣這樣的口味,所以只吃了幾塊。


老四川 
這是豬梅花肉,今天有第二盤半價的優惠。
出乎意料地煮在白鍋比紅鍋好吃,肉質還ok~


老四川 
這是丸類拼盤,最小顆的是川丸子,接著順時鐘是干貝丸、香菇貢丸跟花枝丸。
其中我覺得最特別的就是干貝丸了,外頭都是用干貝細絲組合起來,內餡是花枝丸,
服務人員推薦我們煮在白鍋,還不錯,我喜歡干貝絲的口感~
只是吃丸子真的好容易飽喔,超佔胃的。


老四川 
豆皮,其實應該是腐皮啦。
這是我的最愛,超好吃的,煮白鍋也是比紅鍋更讚~
我喜歡把它整片攤開放在白鍋裡煮很久就會很入味,煮紅鍋吸了太多辣油會吃不動 ^^;;

其實我們還有點一個滷水拼盤(大腸頭、牛肚及牛筋),不過因為一上桌服務人員就幫我們下了鍋,所以沒拍到......
大腸頭切得很大塊,不過咬起來脆脆的怎麼讓我想到脆腸ㄚ~
牛肚跟牛筋也是走大塊滿意路線,還不錯囉!

可能因為老四川自豪的就是自己的辣油又香又辣,所以紅鍋上桌時滿滿一層辣油,服務人員還建議我們不要撈掉 =_=
即使把大部分的食材都放在白鍋煮,紅鍋幾乎只吃它的豆腐跟鴨血,
過了不久還是覺得太過辛辣,只好請服務人員來加一些清湯。
但這邊的鴨血跟豆腐還是蠻值得推薦的,每一塊都切得超豪邁大概有我的手掌加手指頭那麼大,要放在碗裏還塞不下勒!
豆腐又比鴨血更值得推薦,軟綿綿的豆腐煮到已經變成深褐色,而且不是只有表皮上色,是連內層也是呢~

另外我們還有點了一壺烏梅汁,
它們的點單上有烏梅汁和酸梅汁,我還傻傻地問說這不是一樣的東西嗎?
後來聽說烏梅汁是黑色的,酸梅汁是橘色的......是這樣分的喔?
anyway~這邊的烏梅汁還蠻大一壺的,喝不完也可以打包。
打包是用一般手搖杯飲料的杯子裝,
不過我最好奇的是每一桌進去打包一定是一杯滿滿或是二杯滿滿,怎麼會那麼剛好呢?
好想知道它們是把不滿一杯的倒掉不打包,還是不滿一杯的會幫我們加滿成一杯!

以兩個人來說真的是點太多了,吃到最後真的快撐死,最後還有甜點:刨冰哩!有草莓、百香果跟烏梅可以選。
只是真的吃不下了,所以只請他上了一份,就是一般的刨冰加果醬囉,試個味道就好。
後來檢討過後應該只要點一個滷水拼盤、肉類跟腐皮就好,
這樣才能多留點胃享用它們的鴨血跟豆腐呀!

這樣吃下來是$1513,應該是我們點太多了,不然價位應該會更平易近人點。
值得一提的是老四川的服務:
店內桌數雖然不多,但服務人員倒是有將近10個,除了點菜、上鍋、收盤子外,更忙碌地穿梭在各桌之間一刻也不得閒~
他們的服務範圍除了加湯底、加鴨血豆腐、幫忙看火候以外,
竟然還會幫忙煮,看客人的杯子空了還會幫忙倒烏梅汁!
真的是很慇勤,我在旁邊看了替他們都覺得累,很辛苦耶!
有時候其實只是想安靜地吃個飯,或是跟朋友聊聊天,服務人員過來會稍微有點打斷,
而且我這個人吃飯吃ㄧ吃還會放空一下,面對服務人員的關心(是不是不好吃?)會覺得有點尷尬~
這樣講好像我人在福中不知福,大人冤枉唷,其實只是自己也做服務業,將心比心希望他們能不要那麼累啦~
以單點來說算是不錯的店囉,還是推薦多點人一起去吃比較划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