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景酒店的床跟枕頭還蠻舒服的,完全沒聽到鬧鐘響的我,驚醒時已經是早上八點半!
匆忙梳洗後,先到尖沙咀港鐵站的服務中心買八達通卡。
一張HKD$150,但裡面可以使用的面額只有HKD$100,剩餘的是押金。


港鐵站_000.jpg 
我們是搭紅色的荃灣線,往中環只要兩站。
港鐵站的設計跟高雄的高捷有點像,也是有閘門的,列車跟台北捷運比起來有點小,跟高捷差不多大~
因為要過海的關係,所以雖然只搭兩站,車費是HKD$7.7,不便宜呢!

到達中環以後因為路不熟,是從HSBC大廈的K出口出來,離蓮香樓其實還有一點距離
其實威靈頓街一條還蠻長的,走錯方向的結果就是把整條威靈頓街從頭到尾走了一遍才找到
結果進到蓮香樓坐下來已經快十點了,原本以為上班日人應該比較少,結果也是整間滿滿的人,幸好還有空位~


蓮香樓.jpg 
蓮香樓
中環威靈頓街160-164號
06:00 ~ 23:00 (飲茶到16:00)

坐下來後就會有服務大姐送來餐具,中間那兩個大的是用來洗餐具的~


蓮香樓_001.jpg 
蓮香樓是有推車的,雖然推推車的大姐會稍微說推車裡有什麼,不過通常聽不懂 =_=
還好第一道就是我愛的叉燒腸粉(HKD$16),超好吃!


蓮香樓_002.jpg 
這是山竹牛肉(中點HKD$14),另外有拿了一籠燒賣,因為有蝦所以沒拍,也是中點。


蓮香樓_003.jpg 
後來遇到一位好心的服務阿姨,跟我們說雞球大包已經賣光了
不過幫我們拿來豬肚釀燒賣(也是中點HKD$14),這個也超好吃,豬肚燉得很軟很入味~


蓮香樓_004.jpg 
每個人要加茶資HKD$8。


蓮香樓_007.jpg 
所以我們一共點了三個中點(HKD$14*3) + 一個腸粉HKD$16 + 茶資HKD$8*2 = HKD$74。
不用加一成服務費~

吃飽了可以開始逛街啦,其實從蓮香樓往下坡走,一下下就到最熱鬧的皇后大道中了,真不知道剛剛在迷路個什麼勁~
首先遇到的是剛剛迷路過程中有經過的H&M,這家大概也是全香港最大的,有三層樓,店裡還有電扶梯!
逛了一層樓以後我覺得有點不舒服,就跑去對面的麥當勞休息一下,沒想到這是我這趟旅程最錯誤的決定!

覺得比較好以後,想說那繼續往下逛,過幾天再來逛H&M吧,
於是就順著皇后大道中一路往香港站逛過去,
沿路有ESPIRIT,還有已經撤出台灣的Mark's & Spencer,這家也有三層樓,也有電扶梯,果然在中環都是旗艦級的。
香港的路口只要有行人穿越號誌的都會發出聲音指引盲人,就連港鐵站的電扶梯也有,
一開始不明究裡的我還想說香港的電扶梯是壞掉嗎?都會有一種電子儀器的聲音,好吵喔~~
後來才發現是特殊的設計啦!台灣聽說是鳥叫聲?不過台灣好像不是每個路口都有ㄟ~


IFC.jpg 
因為在這邊沒挑到什麼喜歡的衣服,想說那去IFC找我的另一個Shooping目標:ZARA吧!
遠遠地就看到這間ZARA實在佔地有夠廣,我相機沒拍出來的左邊還有大概三分之一長的店面呢!
但是......竟然在整修啦!天ㄚ,真是要捶心肝......


天星小輪_000.jpg 
無奈之餘又不想再走回中環,剛剛走過來還有好一段距離哩!
因為IFC離碼頭就很近了,於是我們就沿著海邊走到七號碼頭去搭天星小輪,打算回尖沙咀去吃午餐。

天星小輪有分上層跟下層,票價不一樣,出入口也不一樣。
第一次搭因為沒找到上層的入口,所以是坐下層,一樣可以刷八達通(HKD$1.8),比起港鐵真是便宜多了!
一般八達通的好處是到處都可以用,很多人會買遊客全日通,一張要HKD$55,但是像天星小輪跟山頂纜車等就不能用~


天星小輪_001.jpg 
天星小輪有不少台,來來往往開來開去,因此椅子也做了特別的設計:椅背是可以自己靠到左邊或右邊的喔,好聰明!


天星小輪_004.jpg 
搭船時風有點大,記得多披件衣服~
禮拜五的天氣灰濛濛的,所以看出去的風景也是這樣一片霧茫茫......


德發牛丸.jpg 
回到尖沙咀下船後直接前往午餐的地點:
德發牛丸
尖沙咀海防道390號熟食檔
9:00 ~ 20:00

這家可是正統的大排檔,就在菜市場裡面!
到的時候恰逢午餐時間,超多上班族都在裡面用餐~


德發牛丸_000.jpg 
點了牛丸麵和牛筋牛腩麵,一碗都是HKD$20。
牛丸很彈牙,牛腩跟牛筋也都非常入味好吃,湯頭稍微有點鹹,不過喝起來還不錯喔!


大良八記.jpg 
吃飽了覺得有點累,想先回酒店休息一下。
走回酒店的路上總是會經過著名的甜品店:
大良八記
尖沙咀堪富利士道10號A地下
週日~週四12:00 ~ 23:30  週五~週六12:30 ~ 24:00



大良八記_000.jpg 
點了一碗芝麻糊(HKD$14),本來要點楊枝甘露的,不小心點成芒果西米露(HKD$18)。
芝麻糊雖然黑漆漆的有點可怕,但超級濃稠又很香~
芒果西米露裡面放了超多芒果,奇怪,香港為何一年四季都有吃不完的芒果?

午餐吃飽了,甜點胃也被填滿了,暫時沒有肚子吃其他的東西,
因為昨天實在睡太少,就回到酒店小小補眠了一下,真幸福~~~


潮樓_009.jpg 
走了一早上的路腳有點不舒服,睡醒起來先到屈臣氏買了透氣膠帶,接著趕快前往下午茶的地點:
潮樓
尖沙咀北京道1號10樓
9:00 ~ 24:00
為什麼說要來吃下午茶呢?
潮樓在週一到週五的14:00 ~ 16:30入座的話都有特價,
因為北京道在修路,到處都圍起來,我們繞來繞去地才找到入口,點完菜是16:15,真驚險!


潮樓_001.jpg 
先來一盤XO醬炒蘿蔔糕,有點辣辣的,好吃!


潮樓_002.jpg 
蒸籠類的可能是現做,等了一下才全部一塊兒上來,看到一堆蒸籠真開心!
我本來不太敢吃鳳爪,但這邊的鳳爪蒸得真是又軟又嫩也不會有奇怪的味道,竟然讓我嗑了兩隻~


潮樓_003.jpg 
這邊的點菜單是電腦印的,16:30的時候服務員還會來詢問是否要加點,算蠻貼心的~


潮樓_007.jpg 
潮樓的View相當好,平日的下午人不多,服務員很好心地讓我們坐窗邊的四人桌,一邊吃飯一邊欣賞風景真是愜意~
可惜天氣還是霧霧的,不然一定很漂亮!


潮樓_004.jpg 
在北京道上走時看到一對新人搭著禮車,
遠遠的可以看到對面的文化中心,該不會就是那對新人吧?

吃完了下午茶,走路到港鐵站搭車到旺角。
照慣例,吃完鹹的就該吃甜的,所以出了港鐵站後就先上樓到朗豪坊。
朗豪坊也有一間不小的H&M,但不知是不是大家都下班了,裡面人超級多,簡單逛了一下沒看到喜歡的衣服就離開了~


朗豪坊.jpg 
繼續往樓上走來到大廳,這裡也有一間朗豪酒店。
巨大的裝置藝術跟挑高的空間看起來好氣派~


朗豪坊_006.jpg  
沿路又逛了一下LUSH跟MUJI,打算到10樓吃甜品。
結果在七樓不小心上了這個超長電扶梯,一下子就搭到十二樓去了 =_=


朗豪坊_005.jpg 
想再下來嗎?
螺旋狀的設計讓我們只好從十二樓慢慢往下逛......


滿記_002.jpg 
好不容易終於到達目的地:
滿記甜品
旺角朗豪坊10層21-23號舖
11:00 ~ 21:30
點了一份香蕉班戟(HKD$18)和一杯楊枝甘露(HKD$28)。
跟7-Eleven的楊枝甘露比起來,這邊的貴了兩倍不止!
但是也真的好濃喔,有好多芒果、柚子,真的很好喝!
班戟其實就是Pancake的廣東話發音,就是把香蕉包在餅裡一起吃,是事先做好,有客人點就從冰箱裡拿出來。


富豪雪糕車.jpg 
吃完甜品稍微再逛一下就搭著電梯下樓打算去女人街,結果一出朗豪坊大門就發現這台富豪雪糕車。
這種在定點賣冰淇淋的車車現在聽說只剩十幾台,由於香港政府已經不發這種執照了所以感覺特別稀有~
既然看到了就絕對不能錯過啦,買了一支香滑軟雪糕(HKD$7),好香好濃好軟喔,麥當勞的蛋捲冰淇淋完全不能比喔!


旺角.jpg 
接著到了大名鼎鼎的女人街,可是我覺得好無聊喔,完全沒有讓我感興趣的東西......
不過倒是看到一攤人超多的,趨前一看:原來是賣珍珠奶茶的?台灣之光耶~


樂園牛丸王.jpg 
走著走著正巧遇到了傳說中的爆漿牛丸:
樂園
旺角花園街11號地下
10:00 ~ 01:00



樂園牛丸王_002.jpg 
點了一個黑椒牛肉丸跟花膠牛肉丸,淨食就是不加麵,因為吃不下啦!


樂園牛丸王_005.jpg 
黑椒牛肉丸非常彈牙,花膠牛肉丸就是傳說中會爆漿的~
咬下去的時候真的要小心,不然就是被燙到舌頭,不然就可能把美味的湯汁噴到身上,咬牛丸真是一種藝術啊!


佳記小食.jpg 
帶著快要撐破的肚皮決定要回尖沙咀了,沒想到在去佐敦港鐵站撘車的路上又發現了我的標的:
佳記小食
旺角登士打街41號

看看這人聲鼎沸的樣子,想說帶一點點回酒店當宵夜也好就加入了排隊的行列~
點了一份招牌酥炸魷魚鬚條(HKD$13)、臭豆腐(HKD$6)跟炸大腸(HKD$7)。
臭豆腐跟台灣的不太一樣,也是用炸的但是要加醬吃,我覺得有點普通,
但是魷魚鬚條跟炸大腸真的很好吃ㄛ!炸得很酥很香,讓我們忍不住在路邊又把整包吃完了

到這邊腳已經蠻痛了,於是就搭港鐵回酒店休息,回到酒店鞋子一脫才發現竟然磨出水泡來了 =_=
休息一會兒後趁屈臣氏還沒關門趕快去買個水泡貼,不然明天要是把水泡磨破可就麻煩了~
既然人都出來了,因為今天晚上在旺角沒看到幻彩詠香江,那去看看維多利亞港的夜景也好~


維多利亞港_000.jpg 
海邊風也有點大,不過看港島真的很漂亮呢,很多人都來港邊散步~
港邊也有些椅子可以坐,等天氣再熱一點,帶著啤酒跟宵夜過來吹海風的話,真是至高的享受!


維多利亞港_006.jpg 
我覺得香港對於他們的夜景真的是很用心在經營,除了每個大廈都會想辦法安裝奪目的霓虹燈,還有一些很有巧思:
像這棟大樓的尖頂有四個光環,每過15分鐘就會變一圈的顏色,我覺得超有創意的~


鐘樓_000.jpg 
夜晚的鐘樓、噴水池跟椰子樹,也是超有fu的一個畫面呢~
不知道是不是隔天是3/14的關係,還遇到了不少閃光來港邊浪漫一下~


源記_001.jpg 
回酒店的路上也總是會經過一家香港達人朋友推薦的:
源記粉麵茶餐廳
尖沙咀堪富利士道12-14號
點了一碗牛腩牛肚麵跟一杯奶茶分著吃,總覺得香港每家餐廳的牛腩跟牛肚都燉得好軟好入味~


源記.jpg 
他們的菜單我看不懂價錢 =_= 也忘了記錄下來......

吃得飽飽的又到大良八記外帶了一杯楊枝甘露,
心滿意足地回到酒店放了一缸熱水泡腳舒緩一下,這時候就非常感謝酒店裡有浴缸......
第二天就這樣窩到舒服的床上結束囉~


to be conti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