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諾餐廳
台北市天母西路120號
02-2821-9366

 

 



禮拜六也是又濕又冷的天氣,在家補眠了一整天,晚上打算要出去吃好料,
想起最近被生火的莎諾,好想吃德國豬腳......
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打個電話去,竟然有位子ㄟ!這麼千載難逢的機會當然不能錯過囉~

莎諾就在榮總旁邊,一整棟的建築從外觀看起來還蠻有歐洲風格的,有點舊舊的更有fu~
裡面的服務人員都穿著紅色的歐洲傳統服飾,還有綁頭巾,每一位也都長得好可愛,說話更是輕聲細語的,超溫柔!
我們的位子在樓中樓的二樓樓梯旁,我還蠻喜歡這個位子的,
雖然隔著窄窄的走道還有一桌,不過並不會擠到讓人覺得沒有隱私~


莎諾.jpg 
開胃菜想當然有田螺一定要選田螺的ㄚ,
不過莎諾的田螺是七顆,這會讓人不能平均分配吵架吧! ^^;
很好吃,田螺的肉還是軟軟的不會太硬,吃完田螺還會剩下一大堆醬汁,千萬不要浪費!


莎諾_001.jpg 
這兩大塊的大蒜麵包就是田螺醬汁的好朋友啦!
掰成一小塊一小塊的塞到田螺的格子裡面讓麵包吸滿剛剛沒用完的醬汁,好好吃唷~
而且因為大蒜麵包上桌的時候只有微溫,沾上還很燙的田螺醬汁溫度剛剛好!


莎諾_000.jpg 
另一道開胃菜是挪威燻鮭魚盤,
要點這道我還有點怕怕的,因為常常吃到不好吃的鮭魚,例如口感太生啊或有怪味等,
不過因為我們的主菜已經點鵝肝菲力了,心一橫就跟他拼了 ^^;
結果.....好好吃ㄛ!我差點續盤了~
鮭魚的粉嫩色澤已經超誘人,配著竟然是柳橙而不是檸檬,跟鮭魚結合得超完美,
魚肉的熟度也拿捏得剛剛好,吃完整個大開胃啊!


莎諾_002.jpg 
有時候覺得我喜歡吃的好像都是固定的模式,像湯要是有洋蔥湯我也一定點,哈~
莎諾的洋蔥湯是比較清爽的,雖然不是我愛的那種洋蔥滿滿,不過也是另一種不錯的口感。
不知道為什麼我喝起來一直覺得有酒味,還跟服務人員確認了一下,真的沒有加酒啦,應該是我的錯覺.....
值得一提的是裡面放的麵包好軟好軟喔,用湯匙撥撥就散開了,很好入口~


莎諾_003.jpg 
這是酥皮雞肉玉米濃湯,酥皮上面竟然還有多放一片起士耶,好棒喔!
湯超級超級濃郁的,跟我的洋蔥湯對比更是強烈,喝半碗就覺得飽了一半~
不過我怎麼好像沒有喝到雞肉啊?


莎諾_004.jpg 
沙拉的base應該是一樣的,我的是百香果醬,
不會很酸,跟生菜還有水果都很搭配,好吃~
吃完又讓我的胃準備好要吃主菜了,哈!


 莎諾_007.jpg
主菜雖然是一起上的,不過因為牛排比較會有熟度的問題,所以我們是一起先把肝醬菲力(8oz $850)吃完。
切開的時候牛肉的色澤好美喔,看起來是五分熟沒錯,不過外層的肉吃起來覺得好像有點過熟,中間的火侯剛好就很棒。
菲力的肉質我真的很喜歡,比較不油但是又軟又嫩,
配上鵝肝也許口味有點太重了,我反而覺得單吃牛排更能顯出好滋味。


莎諾_005.jpg 
這就是我超超期待的主菜:香烤德國豬腳($680)啦!一上來份量真的很驚人呢!
聽說可以請服務人員幫忙切,不過其實已經滷得非常透,所以輕輕切就可以很漂亮地把整隻骨頭卸下來~
旁邊的黃芥末給了蠻多的,讓我非常開心,德國豬腳有了黃芥末的襯托,更能顯出它的美味!
一邊吃一邊讚嘆著,真的好好吃ㄛ~
該酥的外皮酥酥脆脆的咬起來咖拉咖拉作響,肉質細嫩不會老,該有的一點點肥肉也不缺,
整隻吃起來一點都不覺得太油膩,反而覺得意猶未盡......
一定要說個缺點的話:酸菜好像是因為比較濕所以比較沒味道?所以酸菜我只嚐了一口就沒再試了~


莎諾_006.jpg 
吃到這裡已經好飽好飽攤在椅子上,還有甜點跟飲料呢!
我點了莎諾超有名的提拉米蘇,另一個是焦糖布丁,飲料是冰跟熱的紅茶各一杯。
也許是我對提拉米蘇期望過高,或是我不自覺地把它跟花蓮的提拉米蘇相比較,總覺得好像有哪裡不太合我的口味。
後來想想可能是莎諾的咖啡味比較重,而我不太能喝咖啡,所以相較之下還是花蓮的提拉米蘇對我來說比較順口。
焦糖布丁的焦糖有點薄,不太能敲(有人知道這個梗的典故嗎?應該不是我太老吧 ^^; ),
布丁本身蠻甜的,配上茶味很明顯的紅茶很搭配。


整個用餐的經驗覺淂很舒服,餐點的品質也很好,尤其是豬腳,真是讓我到現在還念念不忘!
不過去一趟天母真的好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