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武士餐坊
台北市東豐街65號
02-2706-9350





新聞不停地報導著這是入冬以來的最強一波寒流,
感覺上溫度也真的蠻低的,走在路上還會發抖~
這種天氣當然就是要吃鍋類的暖暖身體囉!
「黑武士」跟「史記正宗牛肉麵」、「嗎哪精緻鴛鴦鍋」系出同門,老闆是三兄妹,
老早就聽聞這邊的芋頭排骨鍋是人間美味,打了電話探問之下很幸運地有位子,當然不能錯過囉!


黑武士_000.jpg 
一進店裡,沒幾桌客人,暗暗的燈光還害我有點害怕~
老闆把我們安排在門口的四人圓桌,兩個人坐很寬敞舒服。
右邊就是大大的六角窗,邊吃還可以邊看街景,感覺很好耶~
唯一的小缺點就是門一開冷風就颼颼地灌進來,還好吃的是沸騰的火鍋!


黑武士.jpg 
爐子是用瓦斯爐,桌子椅子都是蠻厚實的材質,感覺有點古色古香~


黑武士_002.jpg 
店門口還有兩隻鸚鵡,不過說真的我對這種大型的鳥類莫名地很恐懼,所以進門都遠遠地繞過~
只敢趁門開的時候偷偷從店裡拍牠們,還被老闆警告說小心牠們會咬人!(這麼一說我不就更怕了咩~)
不過坐了一下以後突然又同情起牠們來,因為外頭實在好冷喔,難怪牠們都要把頭縮在羽毛裡~


黑武士_001.jpg 
沒等多久,熱騰騰的芋頭排骨火鍋(鍋底$700,另外加了一份腐皮百頁好像是$100)就上桌囉!
兩人份的鍋底不能說是便宜,不過料多又實在就是真的!
除了招牌的芋頭跟排骨酥,另外還有已經燉得軟爛的大白菜。
湯濃而不膩,一上桌就讓我顧不得燙舀了一碗暖胃,果真是湯鮮味美呀!
只喝了一口就讓我喊著想請老闆再來加湯,不過事實證明兩個人要喝完這一鍋也頗不容易呢。


黑武士_003.jpg 
因為不確定什麼樣的食材跟芋頭排骨搭配,所以只有再加了一份本地黃牛肉($400)。
雖然片數不多(這是夾了好幾片後才想起要拍照的啦),但油花非常漂亮,肉片又大也不會很薄,
下鍋涮一下,沾著店家提供的腐乳醬,只能說超‧好‧吃!


黑武士_004.jpg 
另外由於出發前看了一些網誌的推薦,又點了一份紅油抄手($120)。
現做的紅油抄手,看起來不辣,但卻很麻,吃在嘴裡後勁餘韻可是持續很久的,讓我直拿著酸梅湯($150/壺)喝解辣。
也有客人是特地來外帶紅油抄手回家吃呢~

雖然點的東西不多,但這樣兩個人把鍋底吃完也很飽呢!
結帳一共是$1450,以單點的價位來說真的算偏高了~
不過這裡的芋頭久煮也不會變成糊狀,而是又鬆又軟但還是一塊完整的芋頭,
排骨酥也是燉到骨肉幾乎分離,肉質卻很細嫩,
這麼冷的天氣,不想老是吃麻辣鍋,這也是一個好選擇!


後記:
吃到一半時有一桌客人進來,據說都是演藝圈的?不過我真的認不出來啦 ^^;; 果然是傳說中明星常出沒的店呀!
不過後來蔡康永有進來唷!但因為那時滿座,所以他又離開了~~~
我還一直幻想他會帶阿妹來吃呢~ (因為最近他們一起主持星光四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