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新湘菜
台北市松高路11號6樓 誠品信義旗艦店
02-2722-0583




「湘」是湖南的簡稱,在台灣好像比較少見,有點類似川菜,是有點辛辣的口味。
這家「1010新湘菜」跟「瓦城」是同一個老闆,
吃過幾次瓦城印象還不錯,在網路上也看了不少對於這家「1010新湘菜」的推薦,
下雨天,想就近在家附近用餐,雖然雨下得不小,撐傘走過來沿路逛逛新光三越也還蠻愜意的~

到達時約6點多快7點,正好是用餐的尖峰時段~
開設在誠品信義旗艦店裡的店面並不大,大部分又是大圓桌,服務人員詢問我們後就安排了吧台的座位,
這點又要稱讚一下他們:
吧台一共有六個座位,入座時靠尾端的兩個座位已經有一對情侶坐著了,
通常一般店家都會安排另一組客人坐在靠前端的兩個座位,這樣中間還可以再容納一組客人,
但他們是直接替我們拉開第二、三個位置,讓兩組客人之間有一些空間,我覺得這樣的服務真的蠻貼心的!

坐定後服務人員就送來兩本MENU,一本是套餐,一本是單點:
因為第一次來且有點匆促還沒仔細閱讀食記,為了怕誤踩地雷,就圖方便地點了他們的兩人組合餐($1300)。


1010新湘菜.jpg 
第一道上桌的是腐乳空心菜,兩碗神仙缽飯也一起送上。
真不好意思,腐乳+空心菜,兩樣都是我很喜歡的食材,組合在一起更令我難以抗拒~
神仙缽飯更是幾乎篇篇食記都十分推薦,一上桌就迫不及待地送進嘴裡,都吃了好幾口才想起要拍照......
腐乳空心菜很好吃,雖然可以看到一些辣椒,但幾乎沒有辣味,也不會過鹹,讓我吃得盤底朝天一根也不想留下來。
反而神仙缽飯就讓我有點失望,因為米飯的口感比較軟,但我其實是比較喜歡粒粒分明的~


1010新湘菜_000.jpg 
點組合餐可以在飲料跟甜點間二選一,於是我們就選了一個飲料及一個甜點。
飲料也是網路上頗受好評的人氣飲品:荔枝凍飲。
對於荔枝無法抗拒的我,當然要點來一飲為快,結果也還蠻好喝的唷!
不會很甜,但荔枝味很清香,不過如果要單點就要考慮一下了,這一杯可是要價$120呢!


1010新湘菜_001.jpg 
下一道菜是:東安仔雞。
其實我到吃完也還有些不懂為何要取這個名字?
但是也蠻好吃的啦,酸酸的口感蠻開胃的,用雞肉絲、紅椒跟薑絲去拌炒,
我個人覺得口感有點類似薑絲大腸,但當然沒那麼酸,也是一道不辣的菜色~


1010新湘菜_002.jpg 
這是今日的主廚推薦:臭豆腐肥腸阿干鍋。
我覺得「阿干鍋」這個名字好可愛,跟我們傳統吃的麻辣鍋比起來湯汁蠻少的,確實是「乾乾的」,哈哈~
裡面臭豆腐跟肥腸的量其實不多,但是都煮得很入味,非常好吃!
這是店內辣度最高(三顆辣椒)的等級,吃在嘴裡真的會覺得頗辣,好在後勁不強,非常下飯!
臭豆腐呢,喜歡的人就會說香,不喜歡的人就會嫌棄它的味道~
這道料理的臭豆腐味還蠻重的,敢吃的人千萬要點來嚐嚐,尤其用酒精燈再將湯汁煮滾,會更入味更好吃喔!
肥腸也切得蠻大一塊的,讓我吃得十分開心~
到最後甚至連鍋裡的蒜苗都夾起來吃了,說真的也很好吃唷!


1010新湘菜_003.jpg 
最後是神仙孜然肋排骨兩支。
我本身就非常喜歡孜然的味道,看到送上來的排骨灑了滿滿的孜然香料超高興的!
排骨肉質不錯,不會過老,但是稍稍有點咬勁,可以讓人輕鬆地從骨頭上把肉肉咬下來~
配上孜然的香味真是絕配呀,吃完了還忍不住想要把手上的孜然也舔一舔~


1010新湘菜_004.jpg 
甜點我們選了冰的黑芝麻椰汁西米露~
原本以為是黑芝麻做底,送上來時才發現是黑芝麻冰淇淋,很有創意耶!
冰淇淋非常的濃郁好吃,反而西米露變成配角了~


這一頓飯吃得很開心,每道菜都很有特色也很美味,我想下次還會來試試其他的料理。
雖然店內座位不多,價位也有點偏高,但是我覺得服務跟裝潢都讓人覺得很舒服~

有段插曲想紀錄一下:
上週本來想要將十一月的固定聚會辦在這邊,因為人數比較多,所以寫了email跟客服先索取組合餐的菜單參考,
後來因為時間無法配合只好改約其他的地方~
客服隔天就回mail提供我菜單,並說謝謝我11/9要蒞臨用餐。
我那時還覺得莫名其妙,我並沒有在mail裡說我要訂哪一天的位子呀?
今天要出來吃飯時其實有好幾家餐廳都想吃,因為無法決定還是用抽籤的方式選了1010新湘菜,
坐在店裡突然想起這段,整個覺得也太巧合了吧!
該不會那位客服其實是通靈!?!?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