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天堂
台北市合江街61巷1號
02-2517-1603




其實這家店放在我的待吃清單裡已經很久了,不過由於附近沒有捷運站,所以一直沒有成行~
這次趁著要去參觀六號的機會就決定要過來用餐!

我們是訂七點半的位子,到達時只有一桌,戶外的用餐場地有幾桌客人在抽水煙,
跟我看一些網誌提到爆滿的盛況真是有天壤之別,當下還很怕讓大家來踩雷回去應該會被痛扁之類的~

在角落的位子坐定後,服務人員立刻過來倒水並送上菜單,
知道我們都是第一次來用餐之後,也做了還蠻詳盡的介紹~
可能大部分的人都是第一次品嘗伊朗的料理,這點我覺得他們的訓練做的還蠻好的。

店內大部分都是套餐的形式,因為小欣吃得少,所以本來只想點三個套餐四個人分著吃,
結果發現他們的晚餐時段一個人有$350的低消,於是我們還是一人點了一個套餐。

套餐的名字真的都怪里怪氣的,
我點的是五號餐:唏噓力克喀吧(牛肉BBQ肉串),
小葉點了六號餐:珠著喀吧-番紅花(雞腿肉BBQ肉串),加價$40把飯換成伊朗餅皮,
小欣則選擇二十二號餐:塔司喀吧(燉羊肉塊配馬鈴薯泥)。
馬丁晚了半小時才到,為了能讓他嘗試到各種不同的風味,建議他點十一號餐:三喜喀吧(雞、羊、牛肉BBQ肉串)。

點完餐點後很快就送上沙拉跟湯。
沙拉是由切得碎碎的蔬菜末淋上醬汁,醬汁還蠻酸的,吃完整個胃都開了!
湯的味道有點像是玉米濃湯,我想應該還有加點馬鈴薯在裡面吧,還蠻好喝的~

接著三份套餐就陸續上桌囉!
大家分食著彼此的食物,真的都蠻好吃的~
牛肉塊蠻大的,但是要趁熱吃比較能享受到牛肉的香氣,冷了再吃就會覺得有點普通。
附的番紅花飯我個人覺得超好吃的!
飯不是整個都是黃色,但是都很有味道跟香氣~
雞腿肉很香,因為用番紅花去烤,所以雞肉也帶著黃色~
餅皮有點像烤鴨的皮,稍微厚一點,單吃有味道,包著肉也不錯,也要記得趁熱享用!
燉羊肉塊真的是燉到已經爛熟,用叉子叉下去竟然就整個散開!
馬鈴薯泥也很好吃喔,本身就有味道,所以讓人可以一直吃而不太會覺得膩,搭上羊肉的醬汁也很棒!

每個人的盤子裡都還有附上洋蔥沙拉跟烤的洋蔥和青椒,
明明都是洋蔥,兩種調理方式卻有截然不同的口感~
洋蔥沙拉帶點酸,配著肉吃有種去油解膩的感覺,
烤洋蔥則蠻辛辣的,吃在嘴裡洋蔥的餘韻會停留一陣子,很過癮!

套餐份量真的蠻大的,吃到一半大家就覺得有點飽了,
這時八點鐘的肚皮舞表演也開始了,很精采喔!
雖然客人不多,但是舞者還是很熱情、面帶笑容地表演,而且十分鐘內絕無冷場,一首接一首的跳,真的很敬業!
肚皮舞真的是運動量很大的一樣舞蹈,雖然我們只有坐著看表演,看完竟然有一種好像也做了激烈運動的感覺~
然後就又可以開始第二輪的進食!哈哈哈~

第四套套餐的牛肉跟雞肉都跟我們點的一樣,只有羊肉不同,
我品嘗了一塊,覺得比起燉羊肉來騷味比較重一點~

附餐飲料可以選擇冰的伊朗紅茶,有加肉桂~
或是熱的伊朗紅茶,加了荳蔻,喝起來都還蠻有特色的~
八點四十左右還有第二場的肚皮舞表演,這一場因為有幾桌外國客人來用餐,氣氛比上一場熱烈多了~
而且兩場表演的舞碼不同喔,推薦大家都看一看,很精采!


最後ending的甜點點了在網上頗受好評的米布丁跟哈瓦(番紅花糕點)。
米布丁是冰的,被我們一致認為很像雀巢燕麥片泡開以後拿去冰.....
哈瓦是熱的,我個人覺得很像發糕的口感......


第一次嘗試伊朗菜餚,還好大家都是好評居多~
店內還有提供水煙,我們是沒有嘗試,不過感覺還蠻妙的!
建議可以來嘗試一下異國風情也蠻不錯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