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平餡餅粥
臺北市信義路六段82號
02-2759-1005




這家店其實就在家對門,在舊公司時也常訂,同事對它的餐點都是讚不絕口。
但是因為它的餐點都是現點現做,生意又好,常常要等很久~
份量又不小,所以後來慢慢比較少自己去吃~

颱風天的中午不想跑太遠,一點多也過了用餐的尖峰時間了~
點了一份炒麵($100)、蒸餃($60),外加一碗菜肉餛飩湯($60)。

最先上桌的是炒麵,很大一盤,一個人應該吃不完。
這裡的炒麵一點都不油膩,但是連麵條都有吸收到湯汁的鹹味,料也給得很豐盛,非常好吃!

再來是菜肉餛飩湯,餛飩超大顆的,比市面上的水餃還要大。
皮非常薄而料超級超級飽滿,但是卻不會煮到皮開肉綻,很棒!
肉餡應該是灑了不少胡椒,吃起來稍微有點辣辣的,跟一般的菜肉餛飩走清淡口感是大不相同。

最後上桌的才是蒸餃,因為叫了以後才會下鍋去蒸,一籠要等上15分鐘。
蒸餃是我在這家店最愛的一道餐點,但卻很少叫。
除了因為實在要等很久之外,它的份量也很大。
一籠蒸餃8個,卻把整個蒸籠塞得滿滿,一個蒸餃大約是市面上水餃的兩倍大!
此外,這裡的蒸餃肉汁超多,也因為這樣相比之下稍微油膩,每次都會吃得嘴黏黏的。
所以我個人建議來要點蒸餃的話,最少要兩個人分著吃,這樣可以品嘗到它的美味卻不會覺得太過油膩。


此外它的貓耳朵(其實就是麵疙瘩啦)、蔥油餅、餡餅等也都廣受好評,建議要來的話可以先打電話訂餐避免久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