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太元小吃屋
臺北市基隆路二段156號
02-2738-6068




雖然昨天部門才去聚餐過,但實在有夠難吃,我跟欣一心想著燙皮小籠包~
今天本來要去吃川菜,無奈訂不到位,那麼就吃個小籠包解饞吧!
既然有好吃的,也不能放過小葉啦,為了避開下班尖峰車潮,我們搭捷運到六張犁捷運站再走過去。

到店裡的時候是滿座的,幸好剛有一桌離席。
欣跟小葉都是小鳥胃,所以只點了:小籠包、小籠湯包、菜肉蒸餃各一籠,再加上酸辣湯(小)跟排骨炒飯。
本來想點大碗的酸辣湯,點菜的小姐很體貼地提醒我們大碗是六人份,所以就從善如流地換了小的。
另外拿了一份小菜:半天筍,加上一點花生,帶著一點點酸味很開胃!

酸辣湯第一個上桌,雖然是小碗的,份量可一點都不小,四人喝綽綽有餘~
跟其他店裡比起來的酸辣湯這裡感覺加了比較多的醬油,顏色蠻深的,但是喝起來並不會過鹹,料也非常豐富!

再來是排骨炒飯,其實就是一塊椒鹽排骨+一碗蛋炒飯。
椒鹽排骨炸得又香又酥,一上桌就一人一塊立刻被夾走了,而且不油膩喔!
蛋炒飯也炒得很香,連本來對這道菜沒有興趣的欣都添了一大碗~

欣跟小葉都是第一次知道「小籠包」跟「小籠湯包」是不一樣的~
不曉得這是不是鼎泰豐系統的特色,我吃過的鼎泰豐、台中的鼎秦豐跟這一家鼎太元都是這麼分類的。
小籠包跟小籠湯包比起來比較大顆,裡面有很多湯汁~
而小籠湯包很小一顆,另外有附一碗湯,先舀一口湯,然後把小籠湯包放在湯裡面一起吃進嘴巴裡~
兩種各擅勝場,我都很喜歡!
而菜肉蒸餃一籠10個,內餡非常飽滿紮實,跟著薑絲跟醬油一起吃非常搭配!

雖然店小小的,沒有鼎泰豐的豪華排場,但我覺得餐點的品質都很好~
而且服務人員態度很好,不但加茶水加得很勤、空碗盤很快就會收走,還會主動幫忙拆筷套哩!
以一家小店面來說,我覺得這樣的服務很難得~
附近不遠還有一家「明月湯包」也非常有名,下次可以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