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杯Bar敦南店
臺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69巷5號
02-2751-2261




其實已經去過乾杯Bar不下一、二十次,但一開始沒有寫網誌的習慣,後來因為懶,所以從來沒有寫過。
但事實上這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家店~
除了各式的餐點都超好吃、跟服務人員也都稍稍有一點認識感覺很像去朋友家吃飯很自在,更可以喝點小酒。
整家店只有14個座位,營業到3:00am,會習慣坐吧台也是由這邊開始的~
雖然說價位是比較高,一開始也有不會點菜結果看到帳單嚇倒過,後來慢慢就知道要怎麼點菜才能吃得開心又吃得飽。

也有去嘗試過其他比較有名的燒肉店,像牛角、大腕啊,乾杯系列的各分店(Kanpai、乾杯Bar永康)等,
牛角就直接跳過不要再惹我生氣了~
大腕也是吧台式的,感覺跟乾杯Bar很像,也在附近而已,可能是先入為主吧,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Kanpai因為比較遠,且營業時間沒有到很晚,所以只去過一次,但那邊氣氛蠻好的,適合人數多的時候去聚餐。
乾杯Bar永康開了以後慕名跑去,想說應該跟敦南不相上下!我真的是太過挑嘴,調味上不合口味,還是回到敦南的懷抱~

前言講了有夠多,終於要開始來講食物了~
上次來是小欣出國前,距離現在也一個半月了!
其實我是在等菜單改版,但是都等不到網頁更新~
結果昨天因為比較晚才要出去吃飯,想說那就去吧,沒想到菜單真的已經改好了啦!
還被Malboro笑說哪有人那麼傻盯著網頁看的......ㄟㄟㄟ!應該是哪有公司那麼晚才更新網頁的吧!

也就是因為這樣,這次的食記都只能憑印象寫~
沒有照片(餓了,食物上桌立刻就上烤爐,哪有時間拍啊~而且都去那麼多次了,突然開始拍照也很怪耶),也沒有網頁可以參考。
另外因為菜單剛改版,所以點了很多新菜,有一些原本很愛的因為「肚量」的關係就沒有點了~
下次去的時候再補充吧?(如果偷懶病沒有再發作的話,哈哈~)

到的時候大概是23:00,店內是客滿的~
Malboro立刻就送來兩杯檸檬茶,好貼心唷~也很好喝喔!
後來Ken又幫我們續了兩杯,看到我從包包裡拿出喝完的杯子(←沒地方放嘛!)還嚇了好大一跳

很快就有位置了,默契十足的服務團隊們立刻就送來烤爐跟好幾樣餐點~
我一直很愛乾杯Bar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它的爐火真的非常旺,不知道他們是怎麼保持木炭的溫度的?
而且他們真的是全部用木炭,跟某店還偷用瓦斯不一樣~
最厲害的是木炭大概都剛好可以用到用餐結束離開,我好像只有遇過一次要加炭火的。
不過這次的炭火火力稍稍有點弱,哈哈,有點砸招牌捏。

第一份上桌的依照慣例當然是必點的「鹽蔥牛舌」啦。
有時候我會自告奮勇要烤肉,想說磨練一下技巧,不過鹽蔥牛舌到現在我還不敢挑戰~
首先是因為貴,五片就要$150,禁不起我烤壞 ^^;
再來是因為它薄、肉片上面又灑了許多蔥花,施力不當的話不是蔥花掉得滿爐子都是,就是牛舌破掉~
這道菜就是吃它七分熟嫩嫩的肉質加上甜美的肉汁跟蔥花一起入口,真是人間絕品,我還沒看過哪位客人來了不點的。
所以不管是蔥花掉光或是牛舌破掉都是非常嚴重的,還是等我練就一身進階的烤肉功力再來挑戰吧,哈哈。(←逃避)

下一道是「泡菜三兄弟」。(我好像對「三兄弟」類的食物情有獨鍾耶~ex:奶茶三兄弟、三兄弟豆花!?哈哈哈~)
其實我本來就非常喜歡乾杯Bar的泡菜,酸度剛好,辣度有一點,非常過癮~
這次看到推出了新菜,當然更是不能錯過囉!除了原有的泡菜之外,還有蘿蔔絲跟小黃瓜。
泡菜還是一樣很有水準,吃得很開心!
但蘿蔔絲有點太鹹了,需要配著飯或是其他的餐點才比較好入口。
小黃瓜是蠻清脆的,不過小黃瓜這種東西就是這樣嘛,不管怎麼醃好像都很難入味~
所以以後還是專情於我的泡菜就好了~~~(應該還是可以單點泡菜吧!?)

可能會有人說,來燒肉店點白飯是因為吃不飽所以才要填肚子吧?
對此我可要嚴正的否認!況且乾杯Bar的白飯還不便宜呢(我是指跟自助餐$10白飯吃到飽的那種比啦)
我來這邊點白飯真的是因為非常好吃,粒粒分明,不會吃到糊糊的,米的香氣聞起來出色,吃起來也令人驚艷!
況且這也是經過多位好友驗證過的事實唷,吃過的都說讚啦!
今天點的也是新菜:明太子茶泡飯。
看到明太子我整個就無法抗拒,所以雖然媽媽有交代不要吃泡飯(←傷胃)我還是點了,不要跟我媽說呀~
上桌看起來雖然是清清如水的一碗,拌開以後卻令人驚艷不已~
明太子的淡淡鹹味,加上芥末的一點點辣味,讓茶泡飯更有滋味,非常好吃,大推薦喔!

再來是角切牛肉(奶油)。
以往我並沒有特別喜歡在烤肉時加上奶油,但這道菜讓我整個大改觀,於是也變成了我每次來都必點的愛菜囉。
牛肉的肉質非常細嫩,奶油會稍稍的烤一下讓它溶化。
平常是會加洋蔥,這樣也非常好吃喔!但是口味稍微比較鹹一些。
這次只有灑了一些些黑胡椒,口味沒那麼重,但是非常能帶出牛肉的滋味而不過膩。
不吃牛肉的可以點雞腿肉(奶油),也很好吃!

「德國大香腸組合」也是新菜,非常豪邁地給了很大的份量,約莫有十來片,佐料則是黃芥末(我的最愛!)跟番茄醬。
這時有段插曲:坐我們隔壁的是一位美女,由兩位男士護駕前來,在我們上吧台時他們已經用餐完畢在喝酒聊天。
當這道菜上桌時,美女很有興趣地詢問這是什麼?
怎麼能放過跟美女攀談的機會呢?就請他們三位跟我們一起分享這道菜囉。
他們要離開時還幫他們拍了照,他們說會再mail照片來給我~真期待呢!
其實這也是我熱愛乾杯Bar的其中一個原因:
記得第一次來的時候,對於這種坐吧台的用餐方式感到非常地新奇,以前只有在日劇中看過。
而那次真的有隔壁的一位先生跟我們聊了起來,好像到了乾杯Bar人與人的距離突然變得沒那麼遠了,大家都很熱情~
至於這道菜的口味如何?當然是很不錯的囉,香腸本身就有鹹味,單吃就非常讚,加上黃芥末更是大加分。
所以以後到了乾杯Bar想把妹的,別忘了點這道菜唷!(大誤)

上次在燒肉店吃鴨肉應該是在牛角,這次看到了乾杯Bar也推出「菲力嫩鴨」,嗜鴨的我當然就不能錯過囉!
鴨肉顏色很深,烤熟以後可以搭著九層塔奶油沾著吃。
結果也許是我不習慣這樣的味道,總覺得有點怪味,吃了一片就不敢再吃了,好可惜啊......

「雞三角」非常費工,每一片都由服務人員親手用刀劃出一道道的切痕,烤起來非常漂亮也很有咬勁~
對於他們的刀工我真是大佩服~~~
不過這道菜比較容易烤焦,Malboro就放了兩個網子,原來還有這樣的撇步呀!

前幾次來的時候就有看到「真心肝組合」,不過都銷售一空,這次總算有貨了,當然一定要點的呀!
顧名思義就是雞胗、雞心跟雞肝的組合,名字超可愛~
先從雞肝下手,真是非常難烤,很容易就黏網子,太用力還會破掉,真是要好好呵護它呢。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雞肝,跟豬肝比起來口感非常軟嫩還帶點黏稠,吃起來有一點點像是沒有熟的感覺,我個人有點不習慣~
燒烤攤的雞胗跟雞心調味都比較重,但乾杯Bar的調味蠻清淡的,可能因為新鮮,很好吃!而且這邊的雞胗比較沒那麼硬~

最後是「超級健康上等豬五花」,很多人說吃肉要配點菜比較健康,但我純粹是為了它的沾醬。
油花肥美的豬五花烤熟以後,夾在青翠的菜葉裡,別忘了加上小黃瓜跟蒜片~
醬料給了三格,我每次都忘記問到底是哪三種醬料,但是缺一不可,非常好吃,整個會「ㄙㄨㄚˋ嘴」,也是口碑作!

乾杯Bar的酒類產品也很讚喔!
啤酒是Asahi的生啤酒,每一杯都是由經過日本乾杯認證的「啤酒師」打造出來的,非常好喝~
光是生啤酒就有三種:生啤酒、黑生啤酒跟half & half (我們都笑稱這是灰啤酒)
跟Malboro打趣說今天要喝「九淺一深」,結果到最後只喝了六杯就不行啦~哈哈。
除了啤酒外,它們的調酒也都很有水準,還有多種梅酒跟燒酒,真的很適合女生來小酌。


以上,這篇dealy二年的食記終於到此告一段落~
發現自己寫了好多,可能因為真的很喜歡這家店,還有真的欠了太久,哈哈~
最後用一下命中注定我愛你(流行咩)的梗作為ending吧:    乾杯Bar,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