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ZO創作和食居酒屋
台北市光復南路102號1樓
02-2778-1135



這家位在光復南路大馬路邊邊的DOZO,外觀很特別時尚,已經注意它很久囉。
聽說裡面有一條伸展台,服務生送菜都像在走秀~
因此雖然看過的食記都說它價格不便宜,還是前往一試~

週五的晚上,沒有訂位就跑去,果然只剩下吧台的座位。
不過其實坐吧台反而比較寬敞,因為底下的兩人座實在蠻窄的,座位跟座位之間的間距很小~
服務人員帶我們坐定就送來兩本MENU。
餐點的MENU印製非常精美,除了有精裝的封皮,每道菜也都有擺盤華麗的大圖片來吸引你。
一頁頂多介紹三道菜,所以整本裝訂起來真的像是一本書。
酒單的選擇也蠻多的,看到不少人點了4L的啤酒,用一個很大的透明塑膠管裝著,底下有水籠頭可以倒啤酒,很妙。

(因為現場的燈光真的很昏黃←氣氛咩,又懶得帶相機,以下的照片都是用手機勉強拍的,請見諒~)

雖然我蠻餓的,但因為也有耳聞這邊的東西份量很大,所以第一輪只先點了四樣:
1.鮪魚泥壽司($150)。  (旁邊的是我們點的調酒,東京寶貝,還蠻甜的。)
DOZO_002.jpg 
一份三個,鮪魚泥趴在捏好的醋飯上,而海苔則是整片的並沒有捲起來。
吃的時候要稍稍臨一些醬油增加鹹味,然後用海苔把醋飯跟鮪魚泥捲起來一口吃下去。
雖然說這個是第一樣點的,但卻是最後才來的,讓我有點不滿意。
服務生應該要調配上菜的順序,生食先上再來才是熟食才對,而不是因為壽司是現捏的就隨便這個順序。


2.雙味鮪魚酪梨箱壽司($320)。
DOZO.jpg 
這個是最早上來的,照片上的是已經被吃掉兩個的樣子。
調味我蠻喜歡的,但說真的其實我吃不出來酪梨的味道......


3.鱈魚卵灌雞翅($160)。  (旁邊是另一杯調酒「武士」,酒味蠻重的)
DOZO_000.jpg 
這個真的很好吃喔!
雞翅已經去掉一半的骨頭,裡面灌滿了鱈魚卵,本身就有一些鹹味了。
灑上旁邊附的金桔,又增添了一些酸味,非常美味~


4.魷魚七味燒($220)。
DOZO_001.jpg 
看菜單及網頁上的圖片並不覺得有這麼大隻,結果一上桌就嚇到啦。
真的是一整隻的魷魚呢。
魷魚烤的過程有灑上了七味粉,所以口味有一點辣辣的。
但是加了檸檬跟旁邊的美乃滋後就有比較清爽的口感囉,醬料拌著襯底的高麗菜也超好吃的~
於是雖然是這麼大一隻,還是一口一個停不下來地把它給吃光光了。
唯一的缺點是這應該不是現烤的,端上來的時候只有微溫~


可能因為今天點的不是壽司就是巨大的魷魚,我竟然吃飽了耶!
而且現場非常的熱,放在桌上的調酒冰塊早就溶化光光了。
再加上發現傳說中的太鼓表演好像是在二樓,害我有點失望~
於是早早就結帳走人囉,續攤去GB喝了大大一杯啤酒解我的渴,哈哈。

但是還是要稱讚一下DOZO的裝潢啦。
洗手間的設計很有巧思,感覺上洗手台的水是從天花板來的,很特別。
我也有趁機去偷走了一下那條伸展台,真的走在上面就很有名模的fu呢。 (←想太多...)
樓上的幾個包廂感覺也還蠻舒適的,聽說要低消八千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