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rdon Biersch
台北市松壽路11號2樓 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11館
02-8786-7588



前兩個禮拜在ptt上看到這家店的食記就非常心動,號稱有手工鮮釀啤酒。
餐廳走的又是美式風格,而且是美國地區外的第一家分店呢!
趁著假日下午想說人潮應該比較少就衝了~

到達時將近下午兩點,店內除了吧台外竟然滿座~
還好我們蠻習慣坐在吧台的,就直接入座囉。
店內座位的設計感有點像Chili's,開放式廚房的感覺則有點像Romano's Macaroni Grill
服務人員幾乎都是穿著小短褲露出修長的美腿跟親切的笑容,而且感覺他們同事間感情很好呢。

因為馬丁還要開車,而且上次他已經偷喝過了
所以這次六小福($230)就是我一個人獨享囉!
六小福顧名思義是六杯啤酒,很適合第一次來的人,可以試試自己喜歡的口感再點大杯的。
關於六種啤酒的介紹可以參考GB的官方網站:http://www.gordonbiersch.com.tw/menu-1.php
我最喜歡的一杯是:小麥酵母愛爾。
口感清爽,竟然有著香蕉的香味,非常特別!
季節啤酒因為7/16才會上市,可以在前五種中多點一杯,想當然我就是選了小麥酵母愛爾囉。
一杯小歸小,六杯喝下來也是很撐的~
下次應該就會點其中一兩種口味的來喝個痛快,他們還有各種形狀的杯子給客人選擇呢。
Mojito我也還蠻想嘗試的。 ^_^

餐點部分則是點了臘腸組合披薩($420)跟BBQ培根起司漢堡($390)。
點餐時服務人員問我們漢堡要不要切,我原本以為只是將一個大漢堡切成一半,
結果上桌時竟然是一人一個盤子,裝著一半漢堡跟一大堆的蒜味薯條!
這點服務讓我覺得大大大加分,感覺非常貼心也非常大方~超推薦!
漢堡我們是點五分熟的,也許因為內場比較忙,肉的熟度大概是七分~
但並不影響漢堡的美味,還是非常好吃!
這裡的生菜是切成細絲,我個人非常喜歡這樣的形式。
因為我每次吃漢堡時很容易就會把生菜或是洋蔥等蔬菜整片咬出來吃掉,導致後面都只能吃肉夾漢堡麵包,
所以對於細絲生菜超有好感,再度大加分!
配菜蒜味薯條也超好吃的,而且份量超超超多!
GB的薯條炸得比較硬,但我覺得這樣跟蒜味醬汁反而是很搭配的。
如果炸得不夠硬很容易淋上醬汁後就失去了酥脆的口感。

臘腸組合披薩也緊跟著漢堡上桌,挑嘴的我一直不愛厚片Pizza,覺得麵粉感太重。
除了在台中Papamia必吃之外,我還蠻難得在其他餐廳點Pizza的。
GB的Pizza其實我個人覺得算是界在厚片跟薄片中間,吃起來蠻有飽足感的。
也因為臘腸+臘肉的組合對我來說有點過鹹了,所以一直喝著啤酒跟冰開水,
所以我吃了三片(其實應該算是兩片多)就吃不下了,還被說我吃得少~ 哈哈~

整體來說感覺很好,下次還會想要來試試其他的餐點跟酒類飲料。
苦惱的是美式餐廳真的比較適合人多一點來share食物,但人多就不適合坐吧台了,該怎麼辦呢~





===========

10/3更新:


加入GB的會員後,不時會收到他們寄來的email,通常都會有附一張折價券吸引你前往~
錯過了上次的夏日派對季節啤酒,這次的慕尼黑啤酒節可千萬不要再錯過了!

到店裡的時候大概是9點,眼尖的Vivian發現了我們,還一直抱怨我們太久沒來了~
折價券的使用規則是點一道德國啤酒節的主菜就可以免費享有一杯慕尼黑拉格啤酒,
本來是想點肋眼牛排的,不過因為Vivian、Michelle跟Dylan都一直強烈推薦他們的主廚精選牛排($1500),
於是我們也就從善如流地更改了我們的選擇。
本來我一直很想再點一個漢堡來吃,Dylan一直說會太多,只好放棄~
事實證明後來也是吃不下了,哈哈~

主菜還需要一段時間烹調,就先請他們上了啤酒。
跟其他的啤酒比起來,季節啤酒用的杯子是比較粗獷的,有點類似外面啤酒屋的啤酒杯。
另外還有1公升裝($390)的大杯子,我一直很想挑戰看看~
這次的季節啤酒我還蠻喜歡的,口感也是走清爽路線~
雖然酒的色澤比較深,但並不帶苦味,很好入口。
可惜的是季節啤酒都只有銷售一段時間,並不是常賣商品,所以我一連點了兩杯享受一下限定的美味,哈哈。


Gordon Biersch.jpg 
聊著聊著主菜終於上桌啦!
飢腸轆轆的我差點忘了拍照就直接拿起牛排刀打算要大快朵頤了起來~
牛肉的香氣非常誘人,主廚把五分熟的熟度控制得很好。
照片上看起來不大塊,但是其實份量不小,厚度也蠻ok的。
切開來時稍稍還帶點血但不會太生,外層烤得稍稍有點脆脆的,但內層還是帶著牛肉的柔軟,好吃!
薯泥超超超超大一團的,難怪隔壁桌的客人剩了一大堆薯泥。
單吃薯泥有點沒味道,建議配著牛肉或是旁邊的甜椒一起比較好入口。
甜椒蠻好吃的,但是洋菇好像有點生,讓我覺得味道有點台(蠻難形容的)。


吃飽還稍微坐了一下,之前來的時候服務人員都是全部黑色的制服,
可能因為啤酒節,門口的帶位服務員們都穿起了巴伐利亞的傳統服飾,有一頂綠色的帽子我覺得好可愛!
而吧台的美女們把上衣換成黃色的T恤,大圓領會稍微露出肩膀的線條,感覺也很有活力呢~
要再一次說來GB其實坐吧台真的很不錯,尤其一個人來的話也不會寂寞,大家真的都很熱情!

下次不知道又會推出什麼樣的季節啤酒?我已經開始期待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