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紅心粉圓 - 雪片黑糖冰
台北市林口街42號
02-2727-2813




其實剛搬來的時候就已經經由大慧的推薦來吃過這家囉,算算也兩年了~
這次終於要來幫它寫個食記。

我每次來都要點黑白冰,這裡的冰是作成片狀的,不知是什麼原理不太會溶化~
咖啡色的是黑糖冰片,白色的就是清冰片,混合在一起不會太甜但又有黑糖的香氣,讚!

現在一碗是$45,可選1-4種配料。
透明的櫃子裡放著二十幾種配料,太晚來一些熱門配料可是會賣光光的,好幾次就很扼腕。

因為料實在太多種了,而且我又是吃到好吃的就會一直吃的個性,所以只能寫幾種我覺得特別好吃的:
1.芋頭:這是超級熱門配料,大概晚上八點就會賣光(它營業到凌晨零點)。
燉煮得軟爛的芋頭,黏性很夠,芋頭香氣很重,必點!
2.軟花生跟薏仁:這兩種配料也是需要時間煮的,有時候會在外頭吃到沒煮透,裡面還有一點硬硬的,口感就沒那麼好。
而這家的每次都煮得很透,一點都不會有硬硬的口感,讚~
3.黑糖粉粿:我很愛吃粉粿,但媽媽都說那有色素不愛讓我買~黑糖粉粿黑黑的就沒有色素了吧?(←這是什麼歪理...)
這裡的黑糖粉粿真的好吃啦,QQ的很有彈性,也不會太甜。
唯一的缺點就是選四種料的話,粉粿通常只會分到三四塊,每次都讓我意猶未盡呢。


這次除了黑白冰,還點了一碗豆花豆漿($40),可以選三種配料。
顧名思義就是豆花的糖水是用豆漿啦~
最近迷上喝豆漿的我,覺得這裡的豆漿還不錯喔!不甜,但很有香氣~
豆花也做得蠻軟嫩的。

如果一個人怕吃不完一碗冰,點一碗豆花其實也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